part205:三好学生(1/2)
作者:木一单
    领书、开会、各种新学期任务,开学事宜完成回到宿舍已经晚上八点多,肖宁婵迅速收拾衣服洗漱,结束后上床给叶言夏发视频通话。

    “你起床了吗?我刚洗漱完,还没有吃东西呢。”

    秦可瑜她们在下面吃东西,听言故意大声说话,“婵婵这个糕点好好吃,你不吃吗?你不吃等会儿我们就吃完了,还有这个肉。”

    凌依芸温柔的声音紧随其后,“这个粥煮好了,吃一点吧。”

    肖宁婵从床上冒头下去,看到三人都在动手动碗筷,坐好看向屏幕里的人,“你吃了吗?她们都在吃东西了。”

    叶言夏看着她想下去又不想下去,满脸纠结的小表情忍不住笑,“去吃吧,等下再聊。”

    肖宁婵看着他的笑更不愿意挂手机了,拿着手机起身,“没事没事,你看我吃,我妈给我装了好多菜来,我给你看看有什么。”

    肖宁婵说着拿手机下床,“我没有关视频,你们……”挤眉弄眼的表示——有什么不合适的自己收拾好。

    秦可瑜她们朝她做一个OK的手势,然后纷纷挤到她的镜头面前,看着手机里的人打招呼,“学长好,好久不见啊。”

    叶言夏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女生微微蹙眉,很快反应过来,对她们点点头,“你们好,好久不见。”

    秦可瑜她们明显感觉到某人对她们是那个一个敷衍,很识趣地对他摆手,“嗯嗯,我们就打一个招呼,不打扰你跟婵婵聊天。”

    肖宁婵好笑又无奈地摇摇头,把手机放到自己的书桌上,对对面的人道:“我去拿个碗,打点粥,一会儿再跟你说啊。”

    叶言夏点点头,看着那边暗下来的屏幕,好笑又无奈地抿嘴,继续看自己的书。

    “这时候那边9点多吧,今天是周日,学长这么早就起床了,不睡一会儿懒觉?”凌依芸好奇。

    秦可瑜打趣:“有可能学长想睡的,但是某人打电话,所以就不能睡了。”

    尹瑶瑶笑。

    肖宁婵皮笑肉不笑地对她们扯一下嘴角,随后一脸骄傲,“他没什么事才不会睡懒觉,都是早早就起床锻炼身体了。”

    秦可瑜她们张大嘴巴,要不要这么自律?

    肖宁婵看到她们这个神色,傲娇地拿着碗回自己的书桌,翻开手机看到那边的人认真看书的模样,都不忍开口打扰了。

    叶言夏看了一页书后抬头看向手机屏幕,发现某人正捧着碗一脸笑的看自己,轻声细语:“怎么了?”

    肖宁婵摇头感叹:“看到你这样我都不想打扰你了,看什么书呢?”

    叶言夏把书放到镜头面前让她看,“当前金融形式分析。”

    肖宁婵看着那满屏的英文眼睛成了蚊圈眼,摆手,“你还是别给我看了,看不懂,这些英文你都能看懂啊?”

    叶言夏轻描淡写,“还可以,有些看不懂就查一下。”

    肖宁婵对自己的男朋友只有佩服之情,“你太厉害了。”

    叶言夏自然是喜欢女朋友的称赞,但是高冷人设还得维持一下,听言只是笑笑,矜持地不说话。

    宿舍里听到肖宁婵说这句话的尹瑶瑶突然笑喷,猥琐兮兮的小声说:“这句话小说里面男主就应该酷帅狂霸拽地说,我在其他的地方也很厉害,你要不要试试?”

    “噗。”旁边秦可瑜与凌依芸拼命咬唇不让自己笑出声,书桌前的肖宁婵则满头黑线,脸红心跳却还要故作淡定地看对面,当做他没有听到这句话。

    尹瑶瑶说的声音不大,两人之间也有一段距离,所以叶言夏确实是没有听到那句话,只是看到女友表情很是纠结,疑惑:“怎么了?”

    肖宁婵忙不迭摇头,“没有没有,喝粥,对了,你早上吃了什么啊?”

    “煮粥了,肉粥。”

    肖宁婵睁大眼睛,调侃:“现在食谱越来越多了哦,还会煮肉粥。”

    叶言夏挑眉,眼神里带着一丝骄傲。

    楼下厨房,任庄彬与程云墨看着锅里的粥也震惊,会做饭会火锅这个学倒还可以,但是现在你连早餐都会不同的不得不让人担忧了。

    “叶子不是突然受什么刺激了吧?”任庄彬忧心忡忡,“早上还做早餐,还是肉粥,我还以为早上什么都没有的。”

    程云墨点头,“嗯嗯,我也以为是这样。”看着锅里挺不错的粥,到橱柜拿碗筷,“我喝一碗粥。”

    任庄彬也急忙去拿碗筷,这个绝对不能错过。

    叶言夏看女友的碗,“喝白粥吗?”

    “没,我妈给我装了菜带过来,”肖宁婵给他数,“有虾,有牛肉,有肉丸,还有半条鱼。”

    叶言夏轻笑:“够丰盛的啊。”

    肖宁婵骄傲,“那不是,还有两碟桂花糕和糯米糕。”

    叶言夏轻轻地叹口气,“说得都想吃了,这边没看到有糕点卖。”

    肖宁婵听言瞬间心疼起来了,坚定道:“等你回来我带你去吃,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秦可瑜小声地对尹瑶瑶与凌依芸道:“我希望我男朋友可以像婵婵一样,有什么好吃的都想着我。”

    “胖死你啊你,”尹瑶瑶恨铁不成钢,“要是像婵婵一样,你还要身材吗?”

    秦可瑜扁嘴,嘟囔:“那学长还不是一样。”

    凌依芸道:“叶学长有自制力,你呢?人家经常锻炼,你连走路都不想走。”

    秦可瑜气鼓鼓地瞪她们,腮帮子鼓鼓的,像是啃着东西的土拨鼠一样。

    另一边叶言夏听到女友的话心情那叫一个好,沉声道:“那我记住了,回来可不能食言。”

    “不会,”肖宁婵信誓旦旦,“我从来不食言。”

    叶言夏满意地挑眉,在心里盘算等回去的时候要怎么去女友家茶楼好好地喝杯茶,吃点心。

    肖宁婵低头喝粥,“你看书,我先把粥喝了。”

    叶言夏应一声,低头认真地看书。

    肖宁婵起身到凌依芸她们那边夹菜,“你们多吃点啊,今天吃不完就要丢了,这个糕点应该也放不了的了,我妈放过冰箱的。”

    “这个糯米糕软软的,桂花糕好香。”

    肖宁婵摇头:“放过冰箱,没刚开始的时候好吃了,刚做好的时候才是软软的香香的。”

    平时就喝咖啡喝奶茶吃蛋糕,很少吃传统糕点的尹瑶瑶她们觉得这个味道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听到室友这样说,也就闭嘴虚心接受。

    肖宁婵随口道:“下次我从茶楼带回来给你们。”

    秦可瑜她们惊喜地看她,同时又担忧,“这样会不会不太好,你家做生意的呢。”

    “没事,”肖宁婵摆手,“有时候我们也会吃的,让李师傅多做一点就可以了,也不贵。”

    三人听言,除了说感谢也就不再说什么。
part205:三好学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