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9:集体火锅(1/2)
作者:木一单
    叶言夏回到家的时候里面正上演母子情深的戏码,任庄彬与程云墨比他先抵达十几分钟,而赵芸薇与柳白冰一个月没有见过儿子,少不了一番嘘寒问暖。

    “夏夏回来啦。”

    叶言夏对他妈点点头,又对众长辈打个招呼,随后看向发小,“什么时候到的?”

    “刚到没多久,”程云墨对发小的课程了然于胸,“怎么这时候才回来,周五下午不是只有两节课。”

    叶言夏解释,教授下周要出差,所以这周先把课给上了,整个下午都在上她的课,弄得头昏脑涨的。

    任庄彬幸灾乐祸地看他,太惨了。

    叶言夏没好气地瞥一眼他,到厨房倒水喝。

    周清婉看到人员到齐,问出了最重要的问题,今晚吃什么,去哪儿吃。

    任庄彬嚎叫:“我不要吃西餐,不要吃肯德基麦当劳,我想吃饭,菜的话有青菜我都可以了。”

    程云墨点头表示赞同。

    赵芸薇与柳白冰看到儿子这样,一颗老母亲的心吧啦吧啦地疼,撸起袖子就说今晚她们动手做饭,等着。

    任家与叶家一样,家里有煮饭阿姨,但赵芸薇基本的菜色还是懂的;而程家是开酒店的,人家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柳白冰也懂一些。

    任庄彬与程云墨对自家老妈的厨房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觉得为了自己的幸福着想,选最简单的做法比较好。

    “妈,煮火锅吧,火锅最简单。”

    正想跟柳白冰商量做什么的赵芸薇听言一愣,转头看向其他的几位,“你们觉得怎样?”

    三位男士都表示吃什么他们无所谓。

    周清婉则赞同:“火锅挺好的,容易做,就是要多点食材。”

    任庄彬摆手,“不用多少,青菜多点就好。”

    赵芸薇惊讶地看他,“哎呀,一个月不见,火锅要多少食材都懂了。”

    任庄彬嘿嘿笑,“这不是叶子带我们做过嘛。”

    一直在旁边喝水的叶言夏开口:“吃火锅的话就赶紧出去买食材了,不然等下晚了超市的菜都不好。”

    众人听言都行动起来。

    因为没车,出去挺麻烦的,所以这次也就是叶言夏、任庄彬与程云墨三人去买食材,众长辈在家里该干嘛干嘛。

    叶达博看着外走的三人,“在这边出去回学校都挺麻烦的,明天去买辆车。”

    周清婉赞同:“确实是,自己有辆车比较方便,这附近哪儿有车卖。”

    众人安静,对这个地方不熟悉,哪儿有车卖都不知道。

    家里的长辈商量给叶言夏买车的事,外出的三人也同样在讨论这件事。

    任庄彬边走边抱怨:“你该早点买车了,出去回来都麻烦。”

    叶言夏无奈,说最近都没空,明天就去车行看看。

    程云墨提醒:“在这边也不久,不用买太贵的,能开就可以了。”

    叶言夏点头,这个他们上次来的时候就说过,所以他心里是有一定考量的。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

    叶言夏他们一到超市就各种食材放推车,随后结账回家,整个过程就半个小时个小时,回到家刚刚晚上七点十分。

    三位妈妈心疼儿子来回奔波,于是让他们休息,三人进厨房捣鼓。

    刚见面的时候任庄彬与程云墨被妈妈们包围了,现在得空下来,爸爸们自然也要表达一下父子之情,于是一个两个正襟危坐地问话。

    叶达博昨晚就已经与儿子见面,要问的也问得差不多了,所以无事可做的叶言夏听两对父子说了几句就借口有事回房了。

    回到房间,叶言夏拨打视频通话,只是刚响两声就被挂断了,正纳闷的时候手机又传来语音通话的事情。

    叶言夏挑眉,接听,还没有开口那边就传来懒洋洋的女声,“我还没有起床。”

    叶言夏无声一笑,“怕形象受损啊。”

    “可不是,”肖宁婵慢条斯理说,“要保持在你心里小仙女的形象。”

    叶言夏在心里默默道:“你在我心里也不是小仙女的形象。”

    “那以后怎么办?”

    肖宁婵很自然回答:“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再说了,到那个阶段,也有不同的形象了。”

    叶言夏想了想她的话,挑眉,也是,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不同的事。

    不开视频,肖宁婵也就不在意形象了,慵懒地趴在枕头上,小声低哑地问他不是说要煮火锅,怎么有空。

    叶言夏靠着床头,“他们都在,不需要我动手。”

    肖宁婵察觉到男朋友的声音有些疲倦,问他出了什么事。

    高冷淡漠的大少爷在面对女朋友的时候虽然不会变得柔弱软糯,但是面对喜欢的人,他还是会适当的透露自己的心情与状态,于是说起来教授出差的事。

    肖宁婵听他说过这个教授的课,听言自然是心疼男朋友,嘱咐:“那你休息一下,等会儿就吃饭。”

    “无事。”

    肖宁婵语气严肃起来,“我挂电话了,晚上再说。”

    叶言夏安静,过了会儿才开口:“那我吃完饭再找你。”

    “好,”肖宁婵怕他觉得忽略自己,于是说,“我昨晚看小说看得很晚,我要再睡会儿,还没有睡醒的。”

    “别放假就熬夜。”

    “知道知道,”肖宁婵阻止他的说教,“就两天,我开学后没看过小说,昨晚没事做所以才找出来看了看。”

    叶言夏知道女友不是一个不懂自律的人,听言也不再说什么,跟她道别,然后挂了电话躺床上休息。

    肖宁婵昨晚回来后没什么事做,所以就找了本校园小白文打发时间,看小说她喜欢一下子看完,所以睡觉时间就变得有些晚了,与叶言夏打电话的时候她确实是还没有睡醒,只是习惯性地醒来了。

    楼下任征宇程家豪与儿子聊完天就不管他们了,任庄彬与程云墨在角落里说了一阵,然后发现叶言夏一直没有下来,忍不住嘀咕起来。

    “又在跟知了妹子聊天,都准备吃饭了。”

    程云墨看向厨房里忙碌的三位妈妈,又看向餐桌上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汤底,迟疑问要不要上去喊他。

    “准备吃饭啦,你们快来洗手拿碗筷出去了。”

    任庄彬下意识道:“这么多人,够碗筷吗?”

    赵芸薇笑着说:“昨天夏夏已经帮我们买回来了,快来洗手吃饭,夏夏呢。”

    程云墨当机立断,“我去叫他。”

    任庄彬吆喝三位爸爸准备吃饭,程云墨快步上楼,很快就敲门喊人,“叶子,吃饭了。”

    睡梦中的叶言夏一下子被惊醒,一时间狐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

    “叶子。”

    门外的程云墨没有听到回答忍不住又叫了一遍。

part219:集体火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