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53:那个同学是女生吧(2/2)
作者:木一单
    “现在国内就这么热了吗?”

    “对啊,挺热的了,”肖宁婵羡慕看他,“你那边现在温度刚刚好的,我们这里30度了,再久一点三十多了。”

    叶言夏提醒:“那时候我也回来了。”

    肖宁婵听言眉眼不由自主弯了起来,但是又不想让某人知道自己听到这句话都会开心,于是故意板着脸,“哦,那挺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叶言夏当做没有看到她眼睛的笑,轻声说:“嗯,挺好。”

    两人看着对方,没有说话,却觉得自己懂对方的意思,心照不宣的那种。

    任庄彬与程云墨帮忙蛋糕弄好,喊话:“叶子快过来,知了妹子还在不在?”

    叶言夏拿着手机过去,顺便给肖宁婵说要要切蛋糕。

    肖宁婵听言眼睛一亮,让他把镜头对准蛋糕,当看到屏幕里精致又好看的生日蛋糕,毫不吝啬赞美:“好漂亮,你选的是不是?”

    “不是不是,我选的,我眼光超级好是不是?”

    叶言夏与肖宁婵都把目光放向邀功的某人,叶言夏一言难尽开口:“你觉得我自己去买菜买蛋糕她不知道?”

    肖宁婵则说:“他出门的时候就跟我说了你们的恶行,要点脸好吗?”

    程云墨也觉得这人确实是不要脸,毫无兄弟情谊说:“我不认识他。”

    任庄彬心塞。

    三人取笑了一番,任庄彬求饶:“好了好了,再不许愿蛋糕都要融了,我点蜡烛,叶子把手机放下。”

    叶言夏把手机对着自己放下,然后由任庄彬程云墨把蜡烛点好,再关上灯双手合十在他们的歌声中许愿。

    肖宁婵看着那边的人,眼眶莫名其妙湿润起来,在他许完愿前揉揉眼睛,带上笑看着人。

    叶言夏吹灭蜡烛,程云墨也把灯开了,肖宁婵笑着对对面的人说:“生日快乐!”

    任庄彬与程云墨都笑着看发小,两人不是喜欢说肉麻话的人,所以只能催促他快点吃蛋糕。

    叶言夏对这些甜腻的东西并不是很感冒,但自己的生日,他还是切了一小块,边吃边边跟肖宁婵聊天。

    肖宁婵笑眯眯看他,问蛋糕好不好吃。

    任庄彬捧着蛋糕凑过去,“好吃啊,你吃不到,哈哈哈哈。”

    肖宁婵“啧”一声,你这人真的好烦,没好气说:“我等下就出去买,有什么好炫耀的。”

    “好炫耀啊,这是叶子的生日蛋糕,你的不是。”

    肖宁婵:“……”

    叶言夏察觉女友有发飙的苗头,急忙安抚:“别理这人,你不吃自己去那边玩,等你生日,我们买蛋糕也不给他吃。”

    肖宁婵想起自己生日几人都放假在国内,于是冷艳点头,“嗯。”

    任庄彬没想到自己就随意打趣一句就被排挤出知了妹子的生日聚会,于是端着蛋糕委屈巴巴坐到一边。

    叶言夏与肖宁婵聊天,程云墨偶尔插一句,任庄彬自己刷手机,忽然开口:“叶子,那个小白杨是你室友吧,问你什么时候跟知了结婚,22可以领证了。”

    任庄彬故意把声音说得很大,所以另一边的肖宁婵也听得很清楚,顿时脸颊发烫,害羞地低下头。

    叶言夏听言心一动,看向屏幕里的人,眼底带这不由自主从心底冒出的渴望。

    肖宁婵刚听到那就好的时候心猿意马羞涩了几秒,随后冷静下来,淡定抬头看向那边的人,故作镇定说:“说什么呢,我们还没有毕业呢。”

    “这样说毕业就可以结婚了。”

    肖宁婵既羞又怒,“你这么八卦干嘛?这么关注别人,还不如自己找女朋友赶紧结婚。”

    叶言夏赞同:“对。”

    任庄彬被他们说得气血上涌,“等着,我马上去找女朋友结婚。”

    程云墨看向已经气得胡言乱语的某人,火上浇油:“嗯,加油,赵姨知道一定非常开心。”

    任庄彬恶狠狠瞪他,咬牙切齿:“我马上给柳姨发消息,说你想要结婚,让她给你安排相亲!”

    肖宁婵八卦:“对了,那个时候说得妹子后面有见面吗?”

    “没有,”任庄彬八卦兮兮,“逃了去叶子那,后面一直躲着,啧啧。”

    肖宁婵跟着打趣:“程学长,怎么也要见见嘛,有可能是你喜欢的类型呢。”

    任庄彬笑着附和:“对啊,快去试试。”

    程云墨面无表情看他,如果自己去见了面,后面那群人知道得笑死,死都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