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60:叶家相聚(1/2)
作者:木一单
    任征宇与赵芸薇带着任庄彬抵达叶家庄园的时候叶言夏与肖宁婵正在客厅沙发吃冰淇淋,任庄彬一进门就笑着打招呼,“叶子知了,你们可以啊,叶叔周姨呢?”

    “书房,”叶言夏看向任征宇与赵芸薇,“任叔赵姨,进来坐,小丽倒水。”

    任征宇与赵芸薇看着他点点头,然后默契同步把目光放到他旁边的肖宁婵身上。

    肖宁婵拿着冰淇淋的手往下放,露出微笑,恭恭敬敬喊人:“叔叔阿姨好。”

    任征宇点点头,赵芸薇则笑容满面回应:“你好你好。”

    任庄彬知道见长辈这种事是个人都会紧张,于是喊话:“你们也别客套了,爷爷奶奶呢?冰箱还有没有雪糕。”

    赵芸薇看着自顾自往厨房走的儿子也是没脸看,“一来就当做自己家了。”

    叶言夏抬脚往书房走,“我去叫我爸妈。”

    偌大客厅一下子就剩下任征宇赵芸薇与肖宁婵三个人,肖宁婵默默吮吸冰淇淋,在心里嘀咕要不要开口说话,可是说话要说什么,我也不认识他们啊。

    赵芸薇不动声色打量旁边的女孩,容貌是顶尖的那种,配干儿子一点儿也不差,穿着打扮也很大家闺秀,此时乖乖巧巧地坐着,着实是养眼。

    赵芸薇在心里叹气:唉,我家臭小子什么时候能带一个回来。

    肖宁婵察觉到任庄彬妈妈一直在打量自己,心里紧张又担忧,干嘛一直看我?想吃冰淇淋?还是我穿着不对,今天的衣着打扮应该符合爸爸妈妈类的啊。

    “小姑娘哪里人啊?”

    “就S市的,云木区,老家木心镇。”

    赵芸薇表示了解的模样,“哦哦,那也不远,还在读书是吧?”

    “嗯,大三。”

    赵芸薇感叹:“大三啊,唉,多年轻,年轻就是好啊。”

    肖宁婵笑笑当做回应,心里泪流满面,怎么长辈们都喜欢问这些问题说这些话,我要怎么回答,回答说她也年轻这马屁拍得也太尴尬了,我这样笑笑应该可以了吧……

    正当她一堆内心活动的时候小丽端了茶水出来,任庄彬也拿着雪糕边拆边走出来,而她的靠山叶言夏也从书房那边过来了。

    “夏天就应该吃雪糕,知了你吃什么口味的?”

    肖宁婵低头看自己手里的冰棍,“我也不知道。”叶言夏给她就拿着来吃了。

    赵芸薇听到儿子的话纳闷,“小姑娘叫什么了?”

    走近的叶言夏与任庄彬听言都忍俊不禁,任庄彬刚想解释叶达博与周清婉就从不远处走过来,“征宇阿薇你们来啦,吃饭了没有?”

    任庄彬看到他们把想解释的话咽回肚子里,乖乖喊人:“叶叔周姨。”

    赵芸薇听到好友的话似笑非笑看她,拆台:“不是让我们吃了饭再过来,说没有吃来到这里也没饭给我们,这么健忘?”

    周清婉嗔怪地看她。

    赵芸薇不为所动,看向肖宁婵,“夏夏女朋友,到这里有没有饭吃,不给你吃我带你出去。”

    “去去去,”周清婉挥手赶人,“别来离间我们的感情,阿冰他们还没有到?”

    任庄彬看向门口,“应该差不多了,同时来的,我问问阿墨。”

    任征宇赵芸薇他们抵达,别墅也热闹起来了,几个大人在聊天,叶言夏也与任庄彬说事,肖宁婵则尽量不惹人注意快速吃自己的冰棍。

    “知了,你吃这么快干嘛?又没人跟你抢。”

    此言一出,几位长辈都把目光看向肖宁婵,肖宁婵瞬间正襟危坐起来,神色自若,心里却把任庄彬骂了好几遍。

    周清婉忽然想起来,说阿彬啊,这宁婵,你们认识吗?夏夏跟你们说过吧。

    任庄彬一听就笑起来,“学妹大一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一起出去吃过几次饭,叶子还没有跟她在一起我跟阿墨还一直怂恿他表白呢。”

    赵芸薇听言好笑又好气,“别人的你就一堆主意,自己怎么不赶紧找。”

    任庄彬求饶:“妈,说叶子的事呢,又说我干嘛?”

    “不说你说谁,夏夏比你小一岁呢,他都带女朋友回家了,你女朋友还没有。”说起对象这件事,父母永远都不会少话。

    任庄彬心里叹气,为自己找借口:“阿墨比我大三个月呢,他也没有女朋友。”

    说话间门口传来程家豪与柳白冰的说话声,周清婉一笑,“这不是巧了,说曹操曹操到。”

    众人纷纷把目光转向门口,程家豪一家三口正迈步走进来。
part260:叶家相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