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86:选哪个地方(1/2)
作者:木一单
    肖宁婵在心里乱七八糟地想了一通,最后惴惴不安地发信息给叶言夏,问他妈妈是不是生气了。

    叶言夏看到消息的时候一脸茫然,问我妈为什么要生气。

    肖宁婵不好意思说因为自己不去他家然后叶妈妈生气,毕竟这样说显得自己非常的自恋,只好回复说没什么,就随便问问。

    女友不会莫名其妙就问这些问题,叶言夏想了想前后相关事宜,回复:放心,我妈不会生你的气,我说你周末有事要忙,没空。

    肖宁婵见此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发消息说刚才父母跟她说的有关于后天她生日聚会的事。

    叶言夏:你是寿星,你说了算。

    肖宁婵:任学长他们都没问题吧。

    叶言夏:放心,我跟他们说。

    叶言夏心里想的是——他们能有什么问题,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敢有意见。

    事实上任庄彬程云墨确实是没什么意见,这俩人回国后天天上班,被工作压得一点儿空闲时间都没有,就等着肖宁婵的生日放松片刻了。

    庄子:打算去哪里啊?

    盛夏:还没有决定,定下来了再告诉你们。

    墨子:OK。

    生日聚会场地事宜肖宁婵心里着实没什么想法,能想到的就是家门口的院子,可是这大热天的在外面顶着骄阳烧烤,等会儿肉没熟他们就熟了。

    肖安庭听着妹妹的絮絮叨叨,遗憾:“离村子有点远,不然可以回村子里了。”

    市区离木心村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回也太麻烦了,肖宁婵否定这个建议,“这太远了。”

    “要不去水秀山庄,租个场地也不贵,那边有树有河挺阴凉的。”

    肖宁婵想了想,地方是不错,但就一个生日出去租地方,不知道还以为你聚餐呢,虽然也真的是聚餐。

    肖宁婵抓不住主意,拨打语音通话给叶言夏,那边一接听就说明自己的来意,“在跟我哥讨论去哪儿烧烤?你有没有什么好建议?”

    叶言夏第一反应是家里不可以吗,差点脱口而出的时候又反应过来她家不像自己家,可以多种选择。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我是想在家里的,可是……天气这么热,晚上还好,白天。”

    “晚上聚不行吗?”

    “我们是可以,可是你们要上班啊,上班的晚上还是自己安排比较好。”

    对于工作党来说周日晚的时间确实是属于自己的比较好,叶言夏询问:“还有什么选择?”

    肖宁婵看了看肖安庭:“我哥说去水秀山庄,你觉得呢?会不会太隆重了?”

    以前试过生日被父母邀请了好几桌的叶言夏自然不会觉得聚个餐就隆重,不过他理解女友低调的性子,跟她说起参加生日聚会的人,再讨论需要怎样的地方。

    肖宁婵皱眉:“这样大庭广众之下肯定不行,宛瑶姐一出来就爆了。”

    肖安庭疑惑,“他还有姐?”

    “堂姐,叶宛瑶,哥你认识吗?是大明星,超漂亮。”

    很少关注娱乐圈事情的肖安庭并不知道这几年出现的明星,不过名字他听过,人倒是记不得。

    肖宁婵嫌弃地看一眼他,给他科普叶宛瑶演了什么电影电视剧,听起来像是脑残粉一样。

    肖安庭心底微微惊讶,“他堂姐比二姐厉害。”

    肖宁婵噗嗤一声笑出来,小声说:“按照娱乐圈的说法,一个一线,一个十八线都算不上。”

    肖安庭似笑非笑看她,懒洋洋说:“二姐听到你这次生日礼物应该要泡汤了吧。”

    肖宁婵睁大眼睛看他,求饶:“哥~你最好了!”

    肖安庭不为所动。

    肖宁婵嘟嘴:“哼,言夏,后天我们不要我哥去,让他自己在家睡觉。”

    叶言夏听着他们两兄妹的话一直在忍笑,听言宠溺说:“嗯,不要他。”

    肖安庭面无表情睨某人,你狗不狗。

    楼上三人商讨生日场地的事,楼下白静淑也接到了周清婉约周末出门逛街的邀请。

    不去茶楼的时候白静淑也没什么事,听言觉得出门走走给女儿挑个生日礼物也不错,于是同意。

    周清婉得到回复心满意足跟她寒暄起来,“本来想这两天让宁婵来家里吃个饭,但言夏说她这两天都有事要忙,我还担心你也没空呢。”

    “她有什么事,”白静淑轻嗤一声,毫不犹豫出卖女儿,“就是在家窝着,哦,可能生日了要跟同学出去玩吧。”

    周清婉惊讶,“宁婵生日啊。”

    白静淑应一声,“说生日要烧烤,刚还在讨论要去哪儿,也不知道她要去哪儿,家里就挺好的,就是嫌弃我们这父母的打扰他们。”

    周清婉听言急忙安抚:“哪会,宁婵肯定是不想你劳累,都到家里静淑姐肯定要忙。”

    周清婉的语调向来不快不慢,特意放轻的声音还特别温柔,听着就让人如沐春风。

part386:选哪个地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