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40:戏精的两人(1/2)
作者:木一单
    图书馆里玩手机是一件很不合时宜的事,即使肖宁婵静不下心看书,到后面还是强迫自己放下手机逼自己看书。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即使看过几遍,但每次认真看下去都会发现新知识,肖宁婵渐入臻境,连叶言夏到了都没有发现。

    叶言夏轻手轻脚走到女友身后,看向她所看的页面,正是高老庄收八戒的剧情,图书馆里的人看到他这样,都好奇地投去目光,眼神里有些调侃的笑意。

    叶言夏知道这些人以为自己是想搭讪的那种,眸光闪了闪,眼底染上玩味的笑意,伸手戳戳肖宁婵的肩膀,轻声问:“同学,一个人吗?”

    肖宁婵闻言抬头,惊讶看男友,你刚才在说什么。

    叶言夏再次开口:“一个人吗?介不介意我坐旁边啊?”

    肖宁婵不知道这人突然搞什么,但这个角色扮演还是挺带感的,于是换了个神情,眼神也变得陌生有距离,“随意。”

    叶言夏坐到她旁边,十足十搭讪的那种调调开口:“你是中国人吗?”

    肖宁婵漠然点头。

    叶言夏露出笑容,“好巧,我也是,看什么书啊?”

    肖宁婵嫌弃偏移身子,冷漠不已,“图书馆,不要说话,安静点。”

    叶言夏愕然,这个要怎么演?继续没脸没皮黏着,还是乖乖坐着一动不动等这人走的时候跟着走?

    两人静静地坐了会儿,叶言夏伸手戳戳女友,提醒:“要回去了?”

    肖宁婵转头看他,一脸冷漠:“同学,我认识你吗?”

    叶言夏沉默。

    肖宁婵自顾自收拾书本,把书放回原位,然后目不斜视下楼。

    叶言夏亦步亦趋跟在女友后面,直到出了图书馆才上前把人拉住。

    肖宁婵用力把人甩开,满是怒火瞪他,“你干什么?男女授受不亲,再跟着我告你骚|扰啊。”

    叶言夏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说:“不应该是兴高采烈跟着我走嘛,一拍即合的那种,哪儿不对了。”

    肖宁婵斜眼看他,幽幽说:“我是那种人早就被骗走了。”

    叶言夏豁然开朗,无比赞同:“对,就应该这样,还好你没有被骗走。”

    肖宁婵好笑看他,调侃:“搭讪失败了心情还这么好?”

    叶言夏瞬间把笑容收回,沉着脸说:“不开心,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搭讪还被拒绝了,求安慰。”

    肖宁婵摸摸下巴,出主意:“不然再来一次,我来撩你啊。”

    叶言夏兴致勃勃期待。

    肖宁婵瞬间笑靥如花,眼神变得玩味,声音清清脆脆说:“帅哥,一个人啊,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奶茶?”

    叶言夏沉默,过了会儿开口:“有人这样跟我搭讪我一定会目不斜视走开。”

    肖宁婵:“……”

    肖宁婵:“这不是演戏。”

    “我刚才也是演戏,而且我还是在图书馆,比你高大上多了。”

    “不觉得。”

    叶言夏不满看她,肖宁婵不甘示弱回视,两人看着对方,都不承认对方的搭讪手段比自己厉害。

    静静地对视几秒,周围走动的人传来说话的声音,两人绷着脸,忽然都笑了起来,肖宁婵哭笑不得道:“幼不幼稚?”

    叶言夏伸手把人牵住,“你幼不幼稚?”

    叶言夏牵着人慢慢走,说刚才在图书馆的事,然后怅然若失说:“被他们知道要笑我了,搭讪不成还被认为是登徒子。”

    肖宁婵拍拍他的胸脯,“放心,我刚才就是随口说说,那些女生看着你这张脸都不会认为你是流氓的。”

    叶言夏面无表情看她,“并没有被安慰到。”

    肖宁婵无奈耸肩,这样没办法了。

    叶言夏晃一下两人牵着的手,不死心说:“那你就没有被我美貌折服?”

    肖宁婵看他,“说真话还是假话?”

    “真话。”

    “我应该会想空有一副好皮囊,没想到这么随便,肯定是渣男。”

    叶言夏表情略僵硬,反驳:“你这个想法不太可以,等下我对你一见钟情呢。”

    肖宁婵认真想了想,“那就要看后续了。”

    叶言夏冷酷说:“那我要听假话。”

    “假话就是我一看到你就芳心暗许,听到你的邀请后含蓄两分钟就同意了,心里甚至在窃喜。”

    叶言夏板着脸,一副高冷的模样“嗯”一下,然后煞有介事说:“这个比较好。”
part340:戏精的两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