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66:上门拜访(1/2)
作者:木一单
    叶达博与叶言夏开后备箱拿东西,肖宁婵看着两人手上满满当当的袋子急忙上前帮忙。

    叶达博也不跟她客气,给她几个袋子,然后重新去拿。

    肖宁婵看着那层层叠叠的后备箱沉默,你们到底带了多少东西来?

    叶达博与叶言夏拿了两次才把东西全部拿完,把客厅的茶几还有周边的地方都摆满了。

    叶爷爷叶奶奶与肖大伯父他们都有些受惊,怎么这么多东西?

    叶达博对两位长辈微微欠身,礼貌又得体说:“第一次拜访,准备不周还望见谅。”

    叶爷爷摇头:“有心了。”

    叶言夏上前,恭恭敬敬喊人:“爷爷奶奶好,我是叶言夏,宁婵的男朋友,早就应该来拜访你们了,现在才来,实在是不好意思。”

    叶爷爷与叶奶奶看到他精神又帅气的模样心里也是喜欢,乐呵呵点头,“好好,听小妹说你还在读书,能来就不错了,快坐快坐。”

    白静淑端着几杯热茶出来,声音里带着嗔怪又满满的笑意,“你说你们,来就来了还带这么多东西,每次都这么破费。”

    周清婉笑道:“过来吃饭,我们高兴,也不知道爷爷奶奶喜欢什么,我们就随便买了点,不嫌弃就好。”

    肖爷爷肖奶奶已经被他们的阵仗搞得有些飘了,闻言都摇头,说有心了。

    肖安晨肖安庭他们帮忙把东西拿进房间,茶几空下来,不一会儿就被肖大伯母摆上了水果瓜子等零食。

    白静淑为叶达博周清婉介绍了一遍家庭成员,然后道:“二伯他们在军大院住着,很少回来,就小瑜经常回来了。”

    周清婉看向肖心瑜,轻笑:“我见过她,上次宁婵生日,她在,很漂亮的女孩子。”

    肖心瑜美滋滋,“谢谢阿姨夸赞。”

    周清婉朝她温和一笑。

    众人看到她的笑,都觉得很有亲和力,不由自主的想跟她亲近。

    一群人客套寒暄了一阵,叶达博开口:“今天过来也是想跟你们商量一下两个孩子的事,前面他们都没有空,现在一个回来,一个也实习结束,可以一起商量一下,时间也没有几天了。”

    叶言夏与肖宁婵闻言,不约而同看向对方,随后相视一笑。

    肖心瑜在旁边瞥见他们的互相,撇嘴,要不要这么腻歪?

    肖家人也知道他们过来就是商量叶言夏与肖宁婵的订婚事宜,闻言也不打什么马虎眼,直接说自己的想法,一时间大厅热闹得跟繁华大街一样。

    叶言夏一家认真听了他们的话说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是这样想的,这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宴席就不大办了,自家人吃个饭就好,你们是否同意。”

    白静淑看了眼肖宁婵,开口:“嗯,我们这边就是我们这两家,她姑姑外婆这种我们就不告诉了。”

    叶达博点头,“嗯,我这边就是言夏的同学跟交好的两家,同宗族的人有些复杂,我们就不打算说了。”

    肖家众人闻言微微蹙眉。

    叶达博沉稳补充:“放心,不会让他们来打扰的,我会安排好。”

    众人闻言感觉安心不少,觉得他说的话有安全感。

    确定了参加宴席的宾客,众人开始说到订婚宴酒席的地方与菜色。

    叶达博不容置疑说:“就豪庭酒店,菜色你们想要什么可以挑选。”

    肖大伯父与肖安晨闻言有些惊讶,刚想开口叶达博又补充:“他们老板是我朋友,那天我们会一起吃饭。”

    周清婉开口:“对,冰冰就是老板娘。”

    白静淑惊讶看她,突然间又觉得理解了,毕竟叶家家大业大,认识的人肯定也是非富即贵。

    肖大伯父与肖安晨见此安静,他们发现好像有些事他们是不知道的,所以能不说的还是不说了。

    叶达博继续说:“想吃什么都可以选,家豪说了,酒席免费,当做给两个孩子的订婚礼物。”

    这下肖俊辉都有些震惊了,“这……我们出钱,不用他破费。”

    周清婉不紧不慢解释:“肖大哥不必在意,我们三家孩子一起长大,他们也相当于言夏的父母,后面他们孩子结婚我们也是要回礼的。”

    肖俊辉闻言只能感叹:“你们关系真好。”

    肖宁婵从一开始就知道叶家、任家和程家关系好,但此时听到叶达博周清婉的话还是震惊于他们的关系,实在是很好啊。

    周清婉微微一笑,很淡定说:“所以对菜色有什么要求你们都可以说,孩子订婚,这是大事喜事,酒席吃得开心是很重要的,有什么忌口的也可以说出来。”

    肖家众人都摆手,表示自己没什么忌口的,菜色这种平常的就好。

part366:上门拜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