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67:闲逛(1/2)
作者:木一单
    吃完午饭,肖俊辉他们与叶达博周清婉继续聊事情,叶言夏则被肖宁婵他们带去外面看山水,肖小白一路兴奋得上蹿下跳,像是脱缰的野马。

    肖宁婵没好气把绳子塞给叶言夏,“太难带了它,我拉不住。”

    叶言夏笑着把绳子栓在手里,看着撒欢的狗狗,又看看周边的环境,“是不是可以放开让它自己跑跑?”

    肖宁婵看向空无一人的周边,迟疑说:“应该可以吧,又没有人。”

    肖安庭道:“解了绳子吧,村里人都是放养的,有谁会绑着的。”

    肖宁婵闻言蹲下解开绳圈,感慨:“小时候家里那只小黄狗就是放养的,而且五伯他们好几只也是,记得有一次出去几只狗都跟着我们。”

    肖心瑜笑着说:“奶奶找我们都是跟着狗狗走的。”

    肖宁婵与肖安庭听到她的话想起那个时候的事,嘴角情不自禁上扬,那个时候时光实在是无忧无虑。

    叶言夏听着他们的描述,脑海里想象那样的场景,感同身受似的跟着扬起嘴角,这是他跟任庄彬程云墨没有经历过的趣事,很值得以后跟女友聊天的时候说说。

    虽然已经深冬,花草树木都呈现颓败之感,但路两边依旧是深沉的绿色,只是缺少春夏时节的生机。

    而在灌木丛里面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橘子林,入眼满目苍翠与间隔的橘黄,只一眼就让人觉得丰收。

    肖宁婵建议:“等过年可以让叔叔阿姨他们来这边买橘子,好吃便宜。”

    叶言夏点头,“嗯,我会告诉他们的。”

    肖宁婵伸手一指:“那边是柚子林,已经没了,但是中秋前后超级多,今年我们买了好多。”

    叶言夏抿嘴一笑,“我知道。”这人还特意录了视频给自己。

    肖宁婵也想起自己的幼稚行为,略显不好意思说:“嗯,柚子也很好吃,现在有草莓,夏天有西瓜香瓜。”

    说完后肖宁婵忍不住感叹,“我们这里也太厉害了吧,感觉什么都有。”

    “樱桃猕猴桃苹果雪梨……”

    “停,”肖宁婵制止她继续报名字,傲娇说,“我们这个也很好了,他们有那些也没有我们这个啊。”而且我比较喜欢吃我们的。

    肖心瑜见此一笑,“现在确实是很好,大家都有事做,不用出去东奔西走的工作。”

    肖宁婵用力点头,“嗯嗯。”周边山林田地都种水果,村里好多人都有相应的工作,确实是比在外面来回奔波好。

    肖宁婵看向旁边的人,询问:“你要不要带点什么回去?”

    叶言夏摇头:“不用,什么都不缺,你想要?”

    肖宁婵轻笑,“家里什么都有,我觉得这两天我就胖了几斤,嘴没有停过。”

    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叶言夏会跟她嬉戏打闹一番,但现在肖心瑜肖安庭在旁边,闻言只好控制的行为,平静说:“是吗?没有这么夸张。”

    肖宁婵忽然紧张起来,“胖了等会儿穿礼服就不好看了,不行,明天开始我要减肥。”

    叶言夏神色凝重起来,不赞同说:“减什么肥,本来就不重,而且礼服是毛绒裙,看不出什么。”

    肖宁婵嘟囔:“看不出我自己知道啊。”

    “体重超过你限定的范围了吗?”

    肖宁婵沉默。

    叶言夏不容置疑说:“那就没需要减,这样就很好。”

    肖宁婵不情不愿地踢一下路上的小石子,倒没有再说话。

    肖安庭与肖心瑜看着某人沉默不语的模样都忍笑,这就叫一物降一物。

    叶言夏看到她小孩子般的动作也忍不住笑,不动声色地牵过她垂在身侧的手,哄道:“我们去摘草莓,你不是说想吃。”

    肖宁婵心情瞬间好起来,笑容满面说:“好啊,在那边,我们过去,小白,带小白去不太可以啊。”

    叶言夏道:“我们先把它带回家,然后去摘。”

    肖安庭开口:“不用,我牵着它就好,你们下去摘。”

    既然他这样说,肖宁婵他们也没有意见,转目标往草莓园方向走。

    天空布着厚厚的云层,遮掩着太阳的云一片白炽耀眼,相对于早几天的阴雨绵绵,这算是好天气了,前往草莓园采摘草莓的人也多了许多。

    女孩子,喜欢的地方总免不了想拍照记录下来,肖宁婵一口气拍了好几张照片,毫不犹豫分享到“三大才女”群,刚想分享到宿舍群的时候想到凌依芸在考试,忍住炫耀的心。

    另一边,陆明雪与林琳看到图片都疯狂了。

    遥知不是雪:啊啊啊啊啊啊啊。

    遥知不是雪:草莓,想吃。

    魁杓:这里草莓五十五块钱一斤。

    魁杓:我那天看到都傻了,想念家乡的各种水果。

    知了:现在知道家里好了吧。

    魁杓:不说别的,家里水果比这边便宜好多。

    魁杓:家里水果自由,这边水果省吃俭用都买不起。

    魁杓:呜呜呜。

part367:闲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