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90:悠闲与忙碌(1/2)
作者:木一单
    冬至过后的天气一直晴朗,但总归是冬天,即使出大太阳,温度还是低的。

    对北方的人来说冬天十几度或许不像冬天,但对于南一点的地方来说,冬天十来度算是冷了的,如果低于十度,那就是非常非常冷了。

    叶言夏早早循着生物钟醒来,换上运动服在庄园里跑了半个小时回来住宅也热闹起来了。

    周清婉看到精神饱满的儿子心情也好,催促:“跑步啦,快去洗澡换个衣服吃早餐了。”

    “阿彬阿墨还没有起来?”

    周清婉一笑,宠溺说:“哪这么早,也没什么事,让他们多睡会儿。”

    叶言夏没说话,表情酷酷的上楼,随后幼稚兮兮给肖宁婵发信息抱怨。

    叶言夏:我妈让任庄彬程云墨他们多睡会儿。

    叶言夏:我都起来跑了半个小时的步了。

    醒了但还是在床上窝着的肖宁婵听到消息进入的声音打开手机一看,瞬间笑了起来。

    肖宁婵:那你可以再睡会儿,今天也没什么事。

    叶言夏:等下要校对礼单这些东西。

    肖宁婵:辛苦啦。

    肖宁婵:乖啊。

    叶言夏看到她哄小孩子般的消息也是哭笑不得,回了条消息收拾衣服洗漱,洗完后到任庄彬与程云墨的房门前敲了几下,然后若无其事地下楼。

    房间里的任庄彬与程云墨都从被窝里冒头,睡眼惺忪地看着天花板发呆,思考自己在哪儿这个重大问题。

    叶言夏下楼的时候叶家四个长辈都在餐桌吃饭,霎时想起昨晚讨论的问题,不由正色起来,看着四位长辈认真问话,“妈,我们这边有没有订婚结婚前一天不能见面的习俗?”

    “哎呦~”周清婉一听急忙放下碗,“这个忘记跟你们说了,是有这个习俗的,现在已经很多人都不遵守了,不过你们订婚,这倒没有这种说法,结婚是肯定不能见的。”

    叶言夏闻言懂事说:“那我们不见吧,也没什么事,明天就过去了。”

    四位长辈都赞赏看他,叶奶奶语重心长说:“老祖宗的话还是要听,现在的年轻人,读了些书就这个不要那个不要,没有老祖宗哪有他们。”

    叶言夏知道自家奶奶骨子里带着许多传统思想的固执,向来不喜那些崇洋媚外全盘否定传统文化的人。

    叶言夏微微俯首恭敬道:“嗯,奶奶放心,我们会注意的。”

    叶奶奶满意地点头,又乐呵呵起来,“来来来,吃早饭,今天让小李做了你喜欢的水晶饺,正热乎着。”

    叶言夏点头,认真的陪长辈们吃早饭。

    早餐结束,叶爷爷与叶奶奶提着鸟笼到花园散步,元宵溜溜达达跟在两人旁边,叶达博去公司处理事情,周清婉在书房整理资料。

    叶言夏正对着礼单的时候任庄彬与程云墨一前一后从楼上下来。

    “早啊~”

    叶言夏看一眼他们,继续看自己的东西,“早餐在保温罩里放着。”

    任庄彬与程云墨应一声,进厨房里找吃的。

    不一会儿两人一人端一个碗出来,任庄彬看向叶言夏手里的纸,“你在对这个流程了。”

    “嗯,看过一遍,菜单也是,现在看礼单,等下你们再看一遍,没什么问题就可以了。”

    任庄彬与程云墨点头,又问家里长辈都去哪儿。

    叶言夏给他们复述一遍各位长辈的动态,随后继续认真做自己的事。

    任庄彬与程云墨吃完早餐叶言夏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一边活动胫骨一边对闲下来的两人道:“接下来就是你们的事了,我去花园走一下。”

    “这时候去花园干嘛?”

    程云墨看着往外走的人耸肩,“我怎么知道,赶紧对吧,对完后还可以去看看他做什么。”

    任庄彬一听顿时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迫不及待拿过纸张,“来来来,我们来看看,这点事都做不好叶叔周姨要嫌弃了。”

    程云墨想说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

    冬天的阳光暖融融的,照在身上似乎每个毛孔都在舒张,天空蔚蓝,一簇簇白云看得人心旷神怡,拂过的风似乎都能吹进心底。

    叶言夏一路欣赏着自家庄园的风景抵达花园,按道理说冬天该万物萧条,可花园里倒是生机勃勃,茶花绣球蝴蝶兰风丽格海棠……尤其是那一株株盛开的松红梅,把整个花坛围绕着,看着就让人神清气爽。

    叶言夏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肖宁婵后举步往说话声处走去。

    “仙客来、朱顶红、丽格海棠,这些寓意好花香也不浓郁,味道太重大家伙儿可能不适应。”这是明叔的声音。
part390:悠闲与忙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