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94:糕点(1/2)
作者:木一单
    最重要的事双方说好了,接下来的谈话也就轻松悠闲许多,不时还有欢声笑语传出。

    肖安庭看着乌压压的一群人,建议:“我们去楼上吧,爸妈你们聊,我们去楼上玩。”

    白静淑下意识点头,“嗯嗯,好的。”说完后又想起任庄彬程云墨不认识自家的人,介绍:“两位帅哥,这是我儿子,你们……”

    任庄彬温文尔雅说:“我们认识,很早之前就见过面了。”

    肖安庭点点头。

    白静淑一笑,也放心了,“这感情好,那你们去楼上玩,带些水果糕点饮料上去,阿庭,招待好他们。”

    肖安庭示意她放心,端着两盆东西带任庄彬他们上楼。

    肖宁婵看向众人,不明所以问:“我们可以上去吗?”

    白静淑看看周清婉叶达博,又看看她,挥手:“去吧去吧,你在这里也没什么事。”

    肖宁婵一笑,心情瞬间就轻松许多:“那好的,有什么事你叫我啊。”

    周清婉看向叶言夏,“你上去陪宁婵他们吧。”

    叶言夏看向肖俊辉与白静淑,神色有些迟疑,这种事自己不在场是不是不太合适。

    周清婉看出他在想什么,心里有些欣慰,说:“去吧,有什么事我们会叫你的。”

    该说的事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聊好了,今天前来也只是重复一遍,让亲朋好友都知道见证,现在最重要的事都已经在众人见证下说完定好,他们确实是没什么事需要一定在场的了。

    白静淑温和说:“没事的,你们年轻人比较聊的来,我们这些人聊天,等下你们就不耐烦了。”

    肖宁婵伸手扯叶言夏的袖子,轻声道:“走吧,又没什么事,学长他们都在上面。”

    叶言夏看她,肖宁婵给他一个放心又坚定的眼神,于是妥协,跟着人上楼。

    肖安晨看着只剩下自己一个同辈人的客厅犹豫要不要跟着上楼,跟上去就只有自己一个成家立业了的,不去这里又都是父辈的人。

    在座位上思考了几秒,肖大哥冷静起身上楼,这些事还是让长辈们决定吧,自己上去陪妻儿比较好,反正叔叔婶婶又不会让三妹吃亏,况且按照叶家的手笔,哪会让小妹受到轻视。

    大厅里就剩下父辈这些人,叶达博也就看向肖家众人沉声开口:“言夏跟小妹的事我们也算定下来了,你们看看还需要加些什么,我们马上去置办。”

    肖家众人闻言还是为他的慷慨感到震惊,该有的一样不少,甚至还多了许多不曾承诺的东西,现在还这样问。

    肖俊辉严肃脸沉声说:“可以了,我们肖家不是什么贪图之人,该准备的你们准备好就可以,都是为了孩子,我们也别把它作为交易。”

    周清婉闻言微笑轻声说:“肖大哥说笑了,我们这也是聊表心意,既然大家都没什么意见,那我们就多谢了。”

    白静淑感叹:“你们可真是,这也是小妹的福气了,希望你们以后能好好对她。”

    周清婉笃定又认真说:“那是自然,我们叶家不说别的,绝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家风家规,小妹跟言夏,他们两个的事我们也不会插手,当然,该管的时候我们也是管的。”

    众人听到她这样说,都笑了起来,谈话又轻松了几分。

    订婚的事已经聊好,那订婚后的事两家父母众人也要聊聊的,毕竟现在叶言夏与肖宁婵还只是订婚,跟结婚还是有区别的。

    周清婉说:“自然,小妹家还是这里,我们不会强求她跟我们回去,不过白姐,放假偶尔让她来陪陪我们可以吧,言夏不在,家里实在是冷清,爷爷奶奶在家也孤单。”

    搬出了老人家,白静淑自然不好说什么,妥协:“这个看小妹了,她愿意自然是可以的。”

    周清婉脸上露出笑,“这就谢谢白姐了。”看向屋子里的爷爷奶奶肖大伯父他们,“爷爷奶奶有空可以过来坐坐,我派人接你们,庄园还是挺不错的。”

    肖爷爷肖奶奶闻言客套地点头,其实并没有听清楚他们说什么。

    周清婉一笑,对白静淑说:“白姐有空我带你来走走,这样以后你对小妹也可以更放心一点。”

    白静淑这倒是爽快,点头,多了解叶家,确实是对女儿好。

    楼下长辈从礼金聊到互相窜门,楼上小年轻则轻松无内涵多了。

    任庄彬站在阳台上看院子里绿油油的百香果棚,眼底期待又渴望:“有没有熟的,我想去摘两个。”

    “还没有,现在才这点大,差不多过年的时候才熟。”肖宁婵边回答边给他比划。

    任庄彬肉眼可见的失落起来。

    肖宁婵安慰:“等熟了我叫学长来摘。”

    任庄彬瞬间又开心起来,“那说好了啊,我还没有摘过百香果呢。”

    叶言夏在一旁面无表情说:“想摘自己家种一棵不就可以了,这又不是很难的事。”

    任庄彬认真打量他片刻,好笑又好气:“要不要这个醋都吃?你又不是没有摘过,知了说你以前来的时候摘过的。”

    叶言夏安静。

    肖宁婵忽然道:“其实庄园这么大,可以种一个啊,还有菜,画一块草地就可以了。”

    叶言夏与任庄彬都安静,肖宁婵看到他们沉默不语的模样以为自己说错话,又急忙道:“我就是随便说说,叔叔阿姨他们肯定没空,别当真。”
part394:糕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