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421:上门(1/2)
作者:木一单
    随着时代发展,春节年味越来越少,不过因为肖心瑜与霍枫宸的事,肖宁婵倒少了时间在网上跟朋友们吐槽,专心致志起来给肖心瑜出谋划策。

    晃眼间到了元宵节,过了这天,新年算是正式过去。

    这天,肖宁婵一大早就被她妈妈从床上拉起来打扫卫生,布置家里,就十分的重视。

    其实肖妈妈不是重视这个节日,而是重视今天要来家里做客的人。

    得知苏槿凡从老家回S市后她就对肖安庭软磨硬泡,让人元宵节这天带人回家。

    肖安庭没办法,跟女友说了这件事。

    苏槿凡觉得自己躲得也够久了,而且知道早些天他二姐的父母跟她男朋友的父母双方见面了,所以没考虑太多就同意了。

    弥漫着各种菜香的肖家,白静淑不时从厨房里冒出一句:“你哥回来啦没有?”

    “没~”肖宁婵扯着嗓子应一声,随后看向手机,“你听听,就十分钟,问了七八次。”

    手机另一边的叶言夏轻笑,说:“说明伯母重视苏槿凡。”

    肖宁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说:“你是不是吃醋了?”

    叶言夏哑然失笑,说:“我有什么好吃醋的,别乱说。”

    肖宁婵笃定道:“你就是吃醋了,觉得我妈重视苏姐姐比重视过你。”

    叶言夏:“……”

    叶言夏冷静转移话题:“那这个学期你还去学校吗?”

    肖宁婵点头,“嗯,开学我就去,不是,等瑶瑶她们来我就去,每天去那里吃喝玩乐。”

    叶言夏无奈看她,轻声道:“真的不打算在叶氏工作一段时间?”

    肖宁婵挠头,苦恼说:“我也不懂,阿姨叫我去的,其实时间确实是有点多,我想四月份再去学校的,可是就一个多月,感觉太打扰了。”

    叶言夏摇头:“不会。”

    肖宁婵思考了一下,摆手爽朗说:“哎呀不说这个事了,到时候再说,你是不是要睡觉了?”

    “周末。”叶言夏提醒。

    肖宁婵瞬间激动起来,拍拍自己的脑袋,“不上学星期几都不知道了,那今天元宵,你要去买汤圆吃啊。”

    “妹妹~你哥回来了没有?”

    “没有~”肖宁婵又扯着嗓子喊回去,哭笑不得对叶言夏说,“算了算了,我不跟你说了,你去休息吧,我就在这里守着我哥跟苏姐姐回来。”

    叶言夏好笑又无奈:“我陪你,他们到了我就睡觉。”

    “好。”

    既然决定了一起等肖安庭苏槿凡回来,肖宁婵也就随意起来了,给对面的人看看花看看草看看菜,再不时播报一下肖小白的情况,在她再一次说肖小白用爪子挠脖子的时候外面传来了车声。

    肖宁婵笃定说:“我哥回来了,我听到车声了。”

    叶言夏随口说:“你怎么知道是他的,等下不是呢。”

    “不会,我听得出他的车声。”肖宁婵一边走一边说。

    叶言夏觉得自己心里又在冒酸泡泡,冷酷说:“那你去迎接他们吧,先这样了。”

    “好的,拜拜啦,晚安~”

    叶言夏看着迫不及待的女友委屈又郁闷,不情不愿说:“晚安。”

    肖宁婵利索挂断视频通话,跑去开门。

    肖安庭正想下车,看到她出来也就在外面等着。

    很快肖安庭把车子开进院子,肖宁婵笑着打招呼:“哥,苏姐姐,你们回来啦。”

    肖安庭下车,不满看她,“怎么院子门关着?”

    肖宁婵怕苏槿凡多想,急忙解释:“不是不是,我跟小白在外面玩,怕它跑出去所以我关着了,苏姐姐快进来,我妈一直念叨着你,隔一分钟就问一次,隔一分钟就问一次。”

    苏槿凡被她的话说得紧张感少了两分,说:“谢谢阿姨记挂呢。”

    “妈呢?”

    “在做饭呢,”肖宁婵看向苏槿凡,笑容满面说,“在给你做满汉全席,她不知道你们回来了,我去告诉他们。”

    苏槿凡刚想喊她不用说肖宁婵就一阵风似的跑进家里了,伴随着她响亮又激动的喊声:“爸~妈~哥带苏姐姐回来啦。”

    大厅里的肖俊辉闻言急忙起身,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看看自己,随后咧着嘴快步出去。

    厨房里的白静淑急忙拌两下菜,关小火,洗手擦手,小跑出门,动作一气呵成,“回来啦回来啦。”

    肖俊辉白静淑出门的时候肖安庭与苏槿凡正在后备箱里拿东西,白静淑急忙上前帮忙,“哎呦你们带了什么,回来就回来,还带东西,阿庭我怎么说你的?”

    肖安庭无奈:“妈,这是槿凡的一点心意,你让她空手来她也不安心。”

    苏槿凡看向肖俊辉与白静淑,礼貌喊人:“叔叔阿姨好。”

    肖俊辉与白静淑急忙道:“你好你好,快进屋进屋,阿庭拿就好。”

    肖宁婵在一旁伸手:“我来就好,你们回去吧。”

    白静淑想继续等苏槿凡,又心系厨房里的菜,看了看只能对肖宁婵说:“你去看看那个菜好了没有,好了就铲起来。”

    肖宁婵不可思议看她妈,你确定吗?

    白静淑看到她目瞪口呆的模样也是嫌弃,无奈对苏槿凡快速说:“我厨房里煮着菜,等下啊,你们带槿凡进屋,我去看看菜焦了没有。”说着又匆匆忙忙回屋去了。
part421: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