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426:两人火锅(1/2)
作者:木一单
    南桥公园建得偏僻,但相应的占地也大,除了有花草树木亭台楼阁,还有一块大草坪,足以让人进行来回奔跑的大草地。

    肖宁婵看着天上的风筝,想起早些天在叶家庄园跟任庄彬程云墨放风筝的事,又想起叶言夏吃醋的模样,忽而就笑了起来。

    陆明雪也想到了早几天肖宁婵发出来的图片,打趣:“要是学长家开放,门票就可以赚很多了。”

    肖宁婵心情复杂看她,“他家没什么玩的。”

    “现在的人追求的是玩的吗?追的是净土,追的是大自然最初的模样,没有喧嚣,没有电子产品。”

    “那他去深山老林里面吧,叶家还是有路灯,有佣人的。”

    陆明雪被她逗笑,但还是顺着话开启无营养的对话,“我说的只是一种情境,不是真的要这样。”

    肖宁婵耸肩,表示对此不感兴趣。

    林琳看向肖宁婵,问话:“你开学就去学校?不找单位实习?”

    肖宁婵摇头,“我还不知道,正在思考着,你呢,你也是跟她一起回学校。”

    “不,我要留在这边。”

    陆明雪与肖宁婵都惊讶看她,问是不是找好了实习单位,什么工作。

    林琳面色纠结,犹豫迟疑着看两人。

    陆明雪与肖宁婵被她的犹犹豫豫的模样弄得抓心挠肝,催促:“到底什么,快点说。”

    林琳看了看两人,在她们狂轰滥炸的催促下小声的开口了,“我就是想在家写小说,写一个月,四月份回学校。”

    肖宁婵与陆明雪笑意盈盈看她,“可以啊,都全职了。”

    林琳羞涩摆手:“不是啊,就是想着专心认真写一个月,后面论文毕业各种事,等毕业后工作更没有时间了,想着给一个完整的时间给我爱的东西。”

    陆明雪与肖宁婵对此都表示非常赞同。

    林琳害羞笑了笑,又苦恼起来:“可是在家一个月,我爸妈应该要烦我了,什么都不做就在家里玩手机玩电脑,这么多时间不出去找工作。”

    肖宁婵惊讶:“你还没有跟你爸妈说你在写小说?”

    林琳摇头,小声说:“我写的都是情情爱爱的,他们知道肯定要问,不好意思给他们看。”

    陆明雪与肖宁婵表示理解点头,这种就相当于初高中写一篇走心的作文,突然被全班人看到的感觉,就尴尬害羞又无可奈何,还夹着羞愤。

    肖宁婵好奇:“那你打算怎么办?在家不行,要回学校吗?”

    林琳摇头,“现在还不知道,不想回的,我室友她们都不回去,说四月份再回,那边冷。”

    肖宁婵笑出声,四个南方女孩到北方上学也是一大差异。

    肖宁婵出主意:“不然你出去租个房,然后跟叔叔阿姨说你在外面工作。”

    林琳毫不犹豫拒绝:“不要,租房不用钱啊,而且一日三餐,我一个月稿费都不够。”

    肖宁婵苦口婆心:“这是为艺术献身,一点钱不算什么。”

    “那你给我出吧。”

    肖宁婵瞬间闭嘴,没钱,我穷。

    陆明雪建议:“那你跟叔叔阿姨说你找到了一份在家办公的工作,一个月多少钱,这样他们就没有理由说你在家无所事事了。”

    林琳想了想,主意是不错,但他们信不信就有点难说了,长辈们都是喜欢朝九晚五正常出门上下班的,其他的工作好像都不是工作。

    陆明雪看到她这样一拍地上,“哎呀,你想这么多干嘛,叔叔阿姨又不是什么老古董,给他们说,信就信,不信就说你在写小说,反正就是能赚钱的,谁不是为了钱活着,都能赚钱了还想怎样?”

    林琳与肖宁婵都被她激昂慷慨的说辞吓了一跳。

    林琳弱弱小声说:“哦哦,好的,我晚上回去就说一下。”

    陆明雪满意点头。

    肖宁婵对林琳喊话:“以后成为大作家可不要忘了我们啊,苟富贵,勿相忘。”

    “这句话应该我对你说,你已经是富贵人,不要忘了我们啊。”

    肖宁婵知道她们是在调侃她跟叶言夏,抿嘴一笑,说:“那可不定,落魄朋友不太可以。”

    陆明雪与林琳笑着戳她腰肢,林间落满女孩的欢声笑语。

    元宵一过,各高校陆陆续续开学,作为毕业生的肖宁婵不着急去学校,也就同意了叶言夏的建议,回叶氏实习。

    初春的南方总是细雨绵绵,一个月里没几天是晴朗的,S市的花草树木在春雨的滋润下发芽长枝,把整座城市装点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肖宁婵大包小包冒着毛毛细雨回到蓝纪,一进屋就被冷得一哆嗦,这两天温度骤然下降,原来好好的二十多度一夜后变成了七八度,淅淅沥沥的雨还一直下个不停,让人心烦。

    洗完澡,肖宁婵穿着睡衣到厨房里忙活,直到电磁炉上面的汤锅咕噜噜冒着泡门口才传门铃声。

    肖宁婵急忙跑去开门,差不多穿成一颗球的林琳从围脖上露出戴着眼镜的眼睛,哆嗦着说:“快冷死了。”

    肖宁婵急忙让她进屋,哭笑不得说:“谁让你挑这么一个好日子。”
part426:两人火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