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451:陪室友(1/2)
作者:木一单
    论文答辩结束,大四最后一个学期的事算是基本完成了,剩下的毕业照毕业聚餐毕业典礼,随意随意。

    肖宁婵叹气:“有的同学今天答辩结束又离开学校了,都不拍毕业照。”

    叶言夏微微皱眉,说:“毕业照都不拍?”

    肖宁婵心情有些低落,不情不愿说:“有一个同学是这样说的,她已经上班了,今天回来都是请假的。”

    人与人之间的想法是不相通的,叶言夏觉得自己不是很能理解那位同学的想法,闻言说:“我们当初也有同学上班了,应该是一大半都上班了,一样回来。”

    肖宁婵摆手,说:“希望到时候可以这样吧。”

    吃完午饭,肖宁婵跟叶言夏去学校的一个读书屋休息,因为A大图书馆进去要刷卡,肖宁婵懒得去借同学的卡,所以就不带叶言夏进去了。

    叶言夏轻笑,“我可以理解为你是不好意思让你室友们知道我来找你吗?”

    肖宁婵剜一眼他,气势汹汹说:“再说一句我们去教室。”

    叶言夏无所谓耸肩:“都可以,这时候教室应该挺清净的。”

    肖宁婵想了想他这人这几天的行为,冷静说:“还是在这里吧,有空调,有吃的,坐着还舒服。”

    叶言夏莞尔,跟她一人一杯饮料找了个位置坐好。

    中午休息时间,读书屋里的人不多,仅有的几个人坐在大桌子旁飞速敲打着电脑,还有一个在看书,手里拿着笔,旁边铺着笔记本。

    叶言夏与肖宁婵在双人桌坐下,把自己刚才过来前挑选好的书放桌上,认真看起来。

    墙上挂钟的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不知不觉屋外的阳光渐渐西斜,透过窗户在读书屋落下一地斑驳。

    肖宁婵揉揉有些酸累的眼睛,转头看旁边的人,叶言夏正好看完翻开的那页,见此轻声问:“要走了吗?”

    肖宁婵点头。

    两人收拾东西出了读书屋。

    肖宁婵看着校道上来来往往的人,忽然想起早几天自己说的话,“跟映念姐出去玩的时候说你们今天要打篮球,还好她没有答应,不然就要放她鸽子了。”

    叶言夏挑眉,“你怎么知道我们不打?”

    肖宁婵惊诧看他,神情逐渐变得惊喜,说:“真的跟余学长他们打啊。”

    叶言夏莞尔,说:“嗯,不过不是今天,今天他们都没空,周末,周六。”

    肖宁婵嘴角露出笑,“嗯嗯,到时候我绝对给你们带一大堆观众。”

    “带这么多,不怕等会儿看上你未婚夫要抢怎么办?”

    肖宁婵毫不在意说:“爱抢就抢,反正抢不走。”

    叶言夏失笑,伸手搂住她的腰,说:“嗯,抢不走。”

    两人在学校吃了晚饭,叶言夏回蓝纪,肖宁婵则回了宿舍,叶言夏自是想带未婚妻回蓝纪,但肖宁婵心系室友们的答辩情况,保证明天下午去蓝纪找他,就逃离似的回了宿舍。

    下午答辩的三人都回了宿舍,看到肖宁婵回来纷纷惊讶看她,说答辩结束了居然还回来,还以为又有要失踪了。

    肖宁婵痛心疾首看她们,唉声叹气:“亏我未婚夫都放一边回来关心你们答辩情况,居然这样想我,心塞,一片真心喂了狗。”

    宿舍三人听到她这样说,都羞愧又心虚地垂下眼眸不看她。

    肖宁婵本来就是夸大其词调侃一下室友,说完后关心问:“怎样?难不难?”

    尹瑶瑶与凌依芸都说可以,秦可瑜则心有余悸说:“我被老师问住了,没了解过西方古代同性|恋的事,老师说我才恍然大悟,还好最后还是让我过了。”

    肖宁婵轻轻地摇头,说:“你这个论题本来就是即兴而来,让你好好研究不研究,现在知道自己知道的少了吧。”

    “那我看我们现在对这个现象都挺开明的。”

    肖宁婵摇头:“是我们,不是其他人,你了解过社会上其他人吗?现在网络呈现给我们的通常只是片面,只是好多人都觉得是普遍现象,不是的,亲眼看到,做过调查才知道,网络的事看看就好。”

    秦可瑜像是一个学生一样乖乖听肖宁婵说,听她说完后又忍不住感叹:“婵婵你总是这么清醒。”

    肖宁婵淡淡一笑,这不是清醒,而是看多了思考多了自会有自己的判断,不至于被别人牵着走。

    肖宁婵不咸不淡说:“多读书。”

    肖宁婵在她开口前又说:“学习永无止境。”

    秦可瑜闭嘴。

    尹瑶瑶与凌依芸笑着打趣了一番秦可瑜。

    秦可瑜跟她们闹了一阵,兴奋又激动问:“结束了,要不要庆祝一番?”

    “你们还没有吃饭?”

    “吃了啊。”

    “我也吃了。”

    秦可瑜看三人,撒娇说:“吃了也可以吃嘛,想吃烧烤,我好久没有吃过了,还想吃小龙虾田螺花甲。”

    肖宁婵被她说得咽口水,“我也想吃。”

    两人看向尹瑶瑶与凌依芸。

    四人能玩到一起,自是很多时候想法是不谋而合的,当机立断收拾东西出门。
part451:陪室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