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484:突然回学校(1/2)
作者:木一单
    睡前叶言夏与肖宁婵窝在床上商量明天什么时候回家拿户口本,什么时候去婚检,领证那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去拍照,一切都安排得明明白白

    可中国一直有一句古语:计划赶不上变化。

    叶言夏与肖宁婵晚上刚计划好领证的适宜,第二天早上刚醒来叶言夏就收到老师的消息,让他回学校进行毕业前的研究项目。

    叶言夏听着电话眉头越皱越深,低声用英语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并答应这两天就回学校。

    肖宁婵英语说的不好,但是听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坐在床上眼巴巴看叶言夏,一等他挂断电话就问,“你要回学校了?”

    叶言夏无奈苦笑,沉声说:“嗯,老师说我上个学期一直没有回去,这学期要回去跟着研究两个项目,我学分是修够了,发表的论文也达到要求了,只是老师希望最后一个学期再跟他学习学习。”

    肖宁婵看着他没有说话。

    叶言夏坐到床边,看着人充满无奈跟歉意说:“我们领证的事要推迟一点了。”

    肖宁婵摇头,低语:“明天就要回去了吗?”

    叶言夏点头,打开手机查看订机票的APP,“我看看有没有票,如果可以,今晚吧。”

    肖宁婵木木说:“那我给你收拾东西。”

    叶言夏伸手抚上她的脸颊,低语:“没事,很快就回来了。”

    肖宁婵突然懊恼:“是不是我们昨晚说最后一个学期,所以今天你老师就打电话过来了。”

    叶言夏失笑,故意打趣:“你不是说我是学生,要好好珍惜最后一个学期,现在不是很好吗?回归我的本职工作了。”

    肖宁婵安静,话是这样说没错,但突然间一点准备都没有就要分开我很茫然的,心里冒出浓浓的不舍。

    叶言夏伸手把人揽进怀里,安慰:“我只是回学校,过完这个学期我就毕业了。”

    肖宁婵心情忽然变得复杂,一是不舍叶言夏回学校,二是想到他这个学期结束就要毕业从此离开学校又觉得有些怪异,整个人都变得纠结郁闷起来。

    叶言夏没有听到人回答以为她只是想安安静静待着,也就抱着她一动不动,但没想到过了会儿肖宁婵就把人推开,看着他认真说:“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学期,你还是好好享受在学校的日子吧,过了这学期以后想回去都难了。”

    叶言夏看着人失笑,“这是想清楚把我放回去了。”

    肖宁婵用力点头,说:“虽然舍不得,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你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早日回来。”

    “好。”

    叶言夏与肖宁婵在别墅吃完早餐就开车回了叶家庄园,叶家长辈骤然听到叶言夏说要回学校都惊了一下。

    叶奶奶语气满是不舍,问:“过年回来吗?还有半个月就过年了。”

    众人闻言都看向叶言夏。

    叶言夏无奈,但还是明确说:“应该不回的,那边现在才开学一两周。”

    “那什么时候回来?”

    叶言夏想了想,说:“如果没什么事,三月份应该会回来。”

    现在一月中旬,三月份回来也就还有一个多月。

    众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会儿还是叶达博沉声说:“回学校了就好好学,公司的事跟部门的人交代好。”

    “好。”

    虽然说回学校这件事有点突然,但叶言夏的身份还是学生,所以回学校学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众人除了觉得不舍跟突然,也没有办法,只能絮絮叨叨嘱咐他收拾好东西,到学校照顾好自己,常打电话回来什么的。

    叶言夏一一点头听从,“我知道,都放心,又不是第一次过去了。”

    众人闻言都无奈安静。

    周清婉看向两个年轻人,说:“那去收拾东西吧,等下吃午饭了,宁婵想吃点什么?”

    肖宁婵摇头,表示什么都可以。

    叶言夏对四位长辈说了一声,带肖宁婵上楼收拾东西。

    其实叶言夏要收拾的东西不多,他回来的时候没带什么回来,Y国租的房子也什么都不缺,连换洗衣服这种那边都有,可肖宁婵帮他收拾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什么都想塞进去。

    叶言夏抓住肖宁婵的手,“不用收拾了。”

    肖宁婵看他。

    叶言夏说:“再这样我都想带你一起过去了。”

    肖宁婵怔然,突然想:“这样好像也不是不可以,我都放假了。”

    叶言夏看到她的表情心一跳,低语:“你这样我真的想带去。”

    肖宁婵刚才那样想只是顺着叶言夏说的话想的,现在冷静下来考虑的事也多了。

    “我爸妈他们,叔叔阿姨他们。”

    叶言夏叹口气,的确是,如果自己带着人过去,这些长辈肯定会以为他们是色令智昏了。

    肖宁婵在叶家庄园待到了晚上八点多,离开前叶言夏在房间里抱着人认真说:“你答应我的求婚了,等我回来我们就去领证。”

    肖宁婵乖巧点头,“嗯,好。”

    叶言夏去学校的事众人是在两天后才知道,任庄彬与程云墨都愤懑,说他怎么回学校都不说一声,不是周姨在群里说他们都不知道。

part484:突然回学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