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食物危机(1/2)
作者:屠农勇士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勤劳的鼠人们拿着农具早早便起床出门务农。

    简单地用清水洗漱一番后,杨杰精神饱满地迈出鼠穴,开始巡视每天的第一件日常,就是巡视自己的部落领地。

    就在杨杰巡视防御工程的进度时,温蒂火急火燎地朝杨杰走了过来。

    “族长,我发现了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

    “我们的粮食储备即将告急,必须得想想办法了。”

    温蒂开门见山,没有任何的寒暄,杨杰自然知道这名鼠族少女是部落里的工作狂,整天忙里忙外,大事小事都有掺和,当然,也给自己分担了不少压力。

    “粮食储备?我没记错的话前天的统计结果里,我们还有三万单位的粮食,怎么现在就开始紧缺了呢。”

    杨杰身为族长,自然是对部落的大小问题心知肚明。

    “确实,前一天统计的结果显示储存的食物确实还有三万多单位,但储备数量正在急剧减少,最多半个月就会消耗殆尽。”

    此话怎讲?

    “不知族长最近几日有没有发现部落里的幼鼠变多了?”

    杨杰闻言一怔,顿时觉察到了什么,最近时间里一直把工作重点放在整顿军队上面,因此在内政方面难免会出现些疏忽。

    “目前部落里的族人数量已经突破了700大关,其中两个月内新生的幼鼠有198只,并且这个数量还在迅速上涨。”

    “看来这问题确实很严重!”

    杨杰眉头紧锁像是在思考什么。

    “真实情况恐怕远比你想象的还要严重!”

    温蒂神色凝重一字一句的说道。

    “怎讲?”

    “根据我这两天的走访调查,预计再过不到两个月

    时间,我们部落的人口总数将突破两千大关,其中三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占到总人口的七成!”

    “这么夸张?”

    “当我们族群数量突破两千时,第一波人口潮将正式结束,此时族群会进入一个短期的缓慢增长过程,预计4个月,4个月后第一批人口潮诞生的新生儿会成长起来,担任第二次人口潮的主力军。”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放任族群发展的话不出一个月我们的人口将突破两千?”

    “是的,而且我们现在储备的食物总量只能维持半个月,水稻的成熟期还有两个月时间,而且这一批新生儿们不具备劳动能力,族长,现在您能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吗?”

    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食物说是只能维持半个月,但杨杰明白,一旦部落中的食物储备出现短缺,很快便会出现负面的连锁反应,包括族人们的恐慌情绪,一连串非常糟心的事情便会接二连三地发生。

    如果不能解决食物问题,一旦食物储备用光,情况根本不堪设想。

    “我明白了!”

    “温蒂你现在通知下去,召集图奇、老沙、舒克、老吉尔,比利兄弟和维克托立即前往我的鼠穴里开会,立刻!”

    说完,杨杰直接返回了自己的鼠穴,一路上走得飞快,脑海里想的全是要如何解决眼下粮食问题。

    ......

    没过多久,族群内部最初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齐。

    简单的介绍一下各自的职务,首先杨杰是整个族群的族长,威望极高,相当于某某县的县高官,真正的一把手,而杨杰左手边第一位的温蒂便是杨杰的大内总管、县长、总秘书、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长,妥妥的行政二把。

007 食物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