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老吉尔的烦恼(1/2)
作者:屠农勇士
    杨杰当然能够理解老吉尔的难处,能够从丧子之痛的阴影中走出来本身很不容易,这两个月以来老吉尔瘦得可不止一圈。

    只见杨杰起身走到老吉尔身边,毛茸茸的双手拍了拍老吉尔毛茸茸的肩膀。

    “我的朋友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吧,让我找个机会先去见一见你的小儿子。”

    老吉尔听闻,沧桑的面孔上布满了感激之色。

    “那就有劳族长了......”

    这短小的插曲很快便翻篇了,会议也继续进行了下去。

    部队里有什么最新的情况,独眼你来说说看。

    刚被提拔上来的独眼见族长点名了自己,赶忙站起身子微微弯腰鞠了个躬后,便保持着身材挺拔的姿势坐了下来。

    独眼:是这样的,我们一直按族长布置的任务进行训练,新收的大部分都是新兵,淬炼起来需要一定的过程。

    目前我们主要负责履行服兵役制度的教官职责,对我们族群中的鼠人进行集中训练。

    “节奏你把控好,以后在整个族群里,军人的待遇一定是最好的。”

    杨杰给独眼吃了一颗定心丸后,便把目光移向了右手边第四位置的鼠人。

    “巴蒂尔你来说说你的工作和看法吧。”

    唤作巴蒂尔的鼠人是最近一周刚被提拔上来的鼠人,身材瘦弱但是高挑,一看就不是能干力气活的鼠,脸上长挂着似有似无的微笑,给人感觉总是在想些什么。

    杨杰之所以能够注意到他是因为一次无意间在部落里巡视的时候,发现他正在想尽办法给其他族人们发放“贷款”。

    当然,目前货币还不存在,所以只能以物易物作为商品流通,而即使是这种情况下巴蒂尔也能洞察商机,开始积累自己的私有财产。

    之后杨杰打开他的个人面板才发现相貌平平的他居然有两项被动属性,分别是【口才】与【理财】,于是城镇里财政部部长的不二人选在杨杰的心里便直接被敲定了。

    巴蒂尔直起他那纤细挺拔的腰杆很有礼貌地对在场的各位前辈干部们一一点头示好,算是正式介绍了一下自己。

    巴蒂尔:各位前辈们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会议,与各位前辈们一起讨论交流。

    在目前形势下,我想说的主要有两点.....

    第一点:市场私有化机制势在必行,现在部落的政策是集中分配食物,这样在人口稀少的部落里是行得通的,但随着我们部落人口的迅速膨胀,这样的制度已经变得不那么完善了。

    对于巴蒂尔所说的道理杨杰自然理解,通俗的来说就是类似于以前的“吃大锅饭”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转变,对此杨杰也是双手支持。

    其实在会议开始之前,杨杰便与巴蒂尔有过私下的沟通交流,现在他在会议上陈述的这一套理论也是经过杨杰加工和提炼之后的结果,可以说是杨杰的授意。

    第二点:就是以物易物这种交易方式太过于简陋,我们需要发行一种通用的货币在期间流通,以价值为尺度,这样既可以规范市场的交易行为,同时也能让市场活起来,调动整个城镇居民的积极性,当然,这是一条十分漫长的道路,但我们必须得早作准备。

    这一点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货币流通,让族人们承认其价值需要一个过程,最关机的是杨杰的部落还不具备可以发行货币的硬件条件。

    当私有制正式被鼠族的群众接纳,货币正式开始流通的时候,市场机制也将逐渐形成并完善。

    “我同意!”

    温蒂第一个开口表示赞成,很快两条决议迅速被提上了议程。

    接下来其他的干部们开始一一发言并提出宝贵意见,这次会议时间很长,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后近二十位干部才全部发言完毕。

    那些年轻的干部提出了很多大胆的想法,但根据目前情况实施起来却很困难。

    虽然粮食问题暂时解决,但族群还是要面对很多的生存问题,例如随时可能面临的敌人。

    “这次会议的效果非常好,我来做一次总结。”

    杨杰也不端着,很随意的说道。

    首先关于猎户组的改制问题,目前猎户组的所有成员全部改制进治安部,负责处理城镇内的各种私鼠间的矛盾以及各种纠纷问题。

    当然,其中一批人被抽取进入温蒂的行政部编制,由小比利任治安队队长。

    巴蒂尔,你在猎户组里面选两人作为助手,由你自行决定。

    “谢族长!”巴蒂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老沙这边,你的任务非常紧张,多的我就不说了,引水渠的事情希望你能够多上点心。
014 老吉尔的烦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