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老吉尔的烦恼(2/2)
作者:屠农勇士

    “请族长放心!”

    老沙含笑答道。

    维克托担任农业部和法务部部长,任务很重,土地扭转和城镇规划这一块你和温蒂一起对接完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如果遇到处理不了的问题随时可以找治安队的小比利全方位配合你们。

    另外三日之内,我需要你提交给我一份较为温和的规章制度,能完成吗?

    “定不辱使命。”

    这次任命不仅是对维克多以往工作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他在族群内部影响力的一次提升。

    老吉尔,你小儿子卡尔的事情我会尽快处理,现在部落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就是,在族群内寻找那些有天赋的教育人才,毕竟在重武的同时也不能轻文。

    你在这里年纪最长,相信你的阅历自然也是最丰富的,我希望你可以尽快组织起一支师资力量,将我们的文字在最短的时间内普及。

    “感谢族长的信任,保证完成任务!”

    老吉尔心怀感激的说道,他知道自己年纪大了,可是族长依旧对他重信且重用。

    “独眼!”

    “在!”

    你的任务比较艰巨,目前大半个诺森平原已经被我们探索完毕了,但是我们对对平原外的世界一无所知,我需要你将我们的地图范围再扩展一圈,能做到吗?

    “没问题,族长,交给我了!”

    “很好!”

    杨杰用赞赏的眼光看着独眼,对这位敢打敢拼有实力的年轻鼠非常器重。

    巴蒂尔,你的任务我之前已经交代过了,我需要你根据我们城镇内族人目前的情况,制定出最适合的价格尺度和劳动力尺度,半个月之内必须有结果。

    “散会!”

    ......

    两小时后

    诺森平原的某处

    一名面容刚毅但有些稚气未脱的年轻鼠人正手持长矛,正与数米一头凶恶的成年野猪对峙着。

    杨杰带着两名随从在后面不动声色的观察着......

    年轻鼠人正是吉尔的三儿子凯尔,此刻他正想独自制服一头成年野猪。

    杨杰躲在远处观察卡尔的一举一动,虽然脸上的稚气未脱但卡尔却没有年轻鼠人的毛燥习惯。

    反而更像是一名成熟稳重的猎人与野猪不停周旋,卡尔知道自己在力量上根本不是野猪的对手,只能想办法逼着野猪犯错误来消耗体力。

    这是一场漫长的角力过程,在历经了近一个小时之后,这头成年的野猪终于被卡尔独自一鼠给制服了.....

    在一旁等候的杨杰全程看在眼里,专注的眼神、熟练的动作还有他成熟冷静的心态,全部被杨杰看在了眼里,这无疑是一名优秀的年轻战士。

    最后,杨杰见卡尔用藤蔓将野猪的四肢绑起后,便直接转身离开。

    “族长,你不准备上前说什么吗?”

    身旁的温蒂想不明白,为何本已经答应老吉尔劝说一番的族长为何会食言。

    “这是个好苗子,他不会因为任何人的规劝而动摇的。”

    “此时我上去表扬他会让他骄傲,劝他放弃会让他逆反变得急功近利。”

    “一名鼠人战士最多经过三个月训练便能投入战场。”

    “但一位杰出的将军想要脱颖而出至少要十年!”

    “回去吧,站了这么久了,老吉尔的孩子们都很优秀。”

    杨杰拍了拍温蒂的肩膀,转身往回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