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夏姥姥进大观园(1/2)
作者:屠农勇士
    在塔姆河边呆了快20分钟,夏瑢便和刀疤一起朝着马蹄山高地西面城墙走去。

    望着眼前用黄土和砖头堆砌而成长达五百米高墙,此刻站在城门下方的夏瑢更是震惊不已。

    实在是难以想象,当自己还在用木制栅栏抵御外敌的时候,这些身材矮小的鼠人居然早已建立起了如此坚固的城墙,发自内心感叹这些鼠人们的勤劳与勇敢。

    “开城门!”

    站在城门下方,刀疤强尼仰着脖子大喊了一声。

    “是谁?”

    城墙上探出了一颗鼠头......

    “是我!侦察兵团的团长强尼!”

    “是刀疤强尼回来了啊,开门!”

    没有等待多长时间,高达三米的木制城门缓缓开启。

    在整个鼠人部落里,强尼脸上的刀疤便是最好的通行证。

    “进入城门里就是内城了,跟着我走就行了。”

    “族长吩咐过由我带你参观我们的城镇,但有些地方我们是不能参观的,希望你能够理解。”

    刀疤强尼转身说了一句后便领着夏瑢一行蜥蜴进入了城内。

    进入城门之后,还有一段50米长的内城,走过这段内城才算正式进入鼠人的城镇。

    夏瑢一行人左顾右盼,新奇无比;视线越过内城两侧的城墙便能远远望见高达十二米的瞭望台。

    以内城为中心左右对称。

    推开了内城最里面的那道木门,才算正式进入了鼠族的城镇腹地。

    当夏瑢跨入内城的那一刹那,周围变得顿时喧闹无比,相比城外这里的鼠人更加密集。

    各种小贩在路边兜售着自家生产的商品,路面上鼠人们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用土砖铺平的路面踩在上面非常的舒服,道路两侧全是一排排排列整齐的鼠穴。

    全部都是木质砖结构,没有夹杂任何的粘土,如果和含有水分的重粘土混在一起容易起霉菌不说,对建筑本身也是一种损害。

    “这里是主要的住宅区之一,城镇的西面长期居住着大约有1000名鼠人,顺着这条石砖路一直往前走便是城镇的行政中心,待会我们会带你去那边见我们的族长。”

    刀疤强尼看着眼前三名蜥蜴人惊诧不已的神色顿时倍感自豪,开始像导游一样介绍起来。

    蜥蜴人身高平均在两米朝上,在鼠人的城镇里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三名蜥蜴人非常醒目,即使相隔很远都能望见,没一会儿,周围便围满了吃瓜的鼠族群众。

    他们从没见过蜥蜴人这样的种族,一群热爱八卦的鼠妇们聚在一起对着夏瑢等蜥蜴人指指戳戳了起来。

    “你看这三个大家伙是恐龙吗?”

    “emmmm......我看不像,总之那个全身雪白的绝对不是恐龙。”

    “他们的样子感觉可凶了......”

    “不用怕,你们看到强尼在他们的旁边吗?”

    “他们一定是俘虏,被强尼抓住带去面见族长的。”

    “唉,这强尼运气真好,估计又立功了。”

    一群造型打扮各式各样的鼠人上下打量着夏瑢一众蜥蜴,那眼神就像是在看动物园里的猴子。

    一只胆大的幼鼠直接跳到了夏瑢的背上,没过多久又有几只顽皮的幼鼠争相模仿了起来,一起跳到了夏瑢的头上。

    很快,三名蜥蜴人的身上挂满了在不停地叽叽喳喳着的幼鼠。

    “看呐伙计们,我骑到了这大家伙的头上了。”

    一只门牙被摔断了半颗的年幼鼠人坐在夏瑢的头上对着身后的嬉笑着。

    “考哥儿拉我一下我也想上去。”

    “滚开,别挡着我的路......”

    一众幼鼠见断牙鼠人爬到了头上之后便没了顾忌,开始争着往上爬。

    断牙鼠见一众兄弟想要抢夺自己的位子,毫不留情地直接抬脚向下踹去。

    那场面就像一群峨眉山的猴子在争抢游客们的食物。

029 夏姥姥进大观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