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黑旗军第一战(四更)(1/2)
作者:屠农勇士
    就在城墙位置的正上方,一个巨大的蓝色法阵迅速聚集......

    没等多久,高庭上方的天空中阴云密布。

    就在这时一颗豌豆大小的冰渣子砸落了下来......

    起初并没有什么感觉,但紧接着冰雹的颗粒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密集。

    这个过程来得很快,前后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便从稀疏的豌豆大小变成了密集的拳头大小。

    “快躲避!”

    杨杰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赶忙举着盾牌一边在城墙上奔走一边呼喊。

    驻防在城墙上的黑旗军很快便将盾牌举过头顶,拳头大小的冰雹砸在盾牌上发出咚咚咚的沉闷声响。

    并没有明显的察觉,冰雹的速度越来越密集,很快便在城墙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

    城墙下方的人族战团中央,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双眼冒着淡蓝色的幽光,不停地挥动着法杖进行施法。

    这阵密集恐怖的冰雹便是大法师的成名绝技【暴风雪】!

    唯一的好处就是,得亏这阵清凉的暴风雪,站在城墙上的杨杰感觉周围的温度骤降,至少下降十度,炎热烦躁的感觉顿时全无。

    不仅是城门口这一片,大半个高庭城内都遭到了暴风雪的攻击,其中不少粗制简陋的房屋直接被压垮。

    “全军出击!”

    吴凡见时机成熟,抽出木制长剑,剑锋直指鼠人的高庭王城!

    “喝!”

    全军上下暴喝一声,顿时士气倍增,扛着一架架用麻绳和木棍穿起来的云梯冲向了鼠人的城墙。

    “1!2!3!起~!”

    城墙下的这群人族战士有了暴风雪的压制,顿时士气倍增,三五成群撑起一架架梯子搭在了城墙边上。

    “都给我冲!逃兵全部死罪论处!”

    吴凡手下一名身披兽皮、手持长矛的小队长拿着藤条做成的皮鞭不停地抽打着落在后面的族人。

    近百米的防御阵线上瞬间架起了三十多架云梯。

    “排队跟上不要乱,梯子扶好,记住一架梯子最多站三个人!”

    “一排突击队先上,其他人排好队,直接上!不要在梯子上逗留!”

    城墙下方,人族这边十几名干部在整个阵线的各个位置上压阵,近两千人的队伍并没有多少大规模的慌乱。

    城墙上方

    独眼右手高举盾牌,左手握着一根一米左右、拇指粗细的长矛,站在最前排紧贴着城垛。

    在他的身边,黑旗军的将士们在城墙上排成三排。

    杨杰采用的是志愿军“三三制”轻步兵打法,不过在冷兵器时期必然会有所不同。

    城墙上紧密排列着三排的黑旗军战士,其中最前排一手持长矛,另一手持盾牌。

    中间的一排双手持长矛,随时可以支援最前排的战友。

    最后一排手持手弩和盾牌互相掩护支援,第三排战士手持的手弩是那种短箭弩,箭矢长度不及长弓的一半但却比长弓的箭矢要粗上一圈。

    射程很短,但是在攻城战和巷战中远比长弓要灵活的多。

    城墙上每一列的三名黑旗军战士便是一个小组,是作战的基本单位。

    阵阵冰雹越来越猛烈,可城墙上的黑旗军将士却寸步不移。

    站在第一排的独眼甚至能够明显地听到人族士兵攀爬云梯发出的摩擦声。

    “黑旗军将士!准备接敌!”

050 黑旗军第一战(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