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速之客(1/2)
作者:菠萝贩子
    宋矜歌正好端端走在路上,从天而降的石子砸中了她的额头,忽地冒出血,她还没来不及惊讶,滴血认主的戏码由此上演。

    短暂的沉默过后,是无事发生的尴尬。

    石块依旧灰扑扑,半点神物风采也无,观其形状,似从某件法器上脱落的碎片,好巧不巧遇见了她,得以结束流浪的日子。

    宋矜歌唏嘘不已,将其扔进了储物袋。

    正所谓鸡肋矣,食之无味,弃之不舍。

    若放在从前,宋矜歌对此是无动于衷的。穿越以来的顺风顺水,让她以为自己拿的是穿越女主的剧本,直到在筑基这道门槛前栽倒三回。

    且自打她筑基失败后,运道如同银河落九天,一落就是九千丈。

    前不久,身怀五灵根的庶姐筑基成功,她便成了绿叶,衬托出女主这朵花的别样红。

    有言如是道:门前冷落鞍马稀。

    这石子,是她近来波澜无痕的枯燥日子里唯一的趣味。

    宋矜歌在心底幽幽叹气,脚步一拐,偏离原定的路线,走向另一条岔道。

    本该与她打个照面的青年男子,只得无措四顾,茫然嘀咕,“明明是往这边飞的,怎么就不见了?”

    天知道,她知道,可怜男子不知道!

    宋矜歌惋惜地摇摇头,脚下生风一般,愈走愈远,待确定四周无人后,将石子放进了丹田中。

    年少无知,刚才误将宝物当成了鸡肋,实在是罪过罪过。

    一番反省,已是到了目的地。

    宋矜歌熟练地向负责看守的老者领过令牌,按上面序号进入相应的石室。

    石室内置有聚集灵气的阵法,有二用,一为进阶突破,二为巩固境界。

    点燃定神香,她盘坐在静心蒲团上,凝拢神识,运转丹田,仔细感应着周围的灵力。

    此间修仙界,名曰风爻域。有史记载,可追溯上至十九万年。天地之间灵气充沛,山门宗派林立,修仙之人前仆后继,不计其数。

    而宋矜歌本应是其中的佼佼者。

    九成九的修士须有灵根方能修仙,八成的修士须有资源才能在仙途走得长远。

    她身具水火双灵根,出生在有着修仙世家之首名头的宋家,仙途伊始当平坦开阔,偏却在筑基这道门槛前绊倒了三回,惹来旁人议论纷纷。

    明明她已感应到了瓶颈的松动,可一旦冲击筑基,只能以失败收场

    一次如此,次次如此,她并非蠢人,自是察觉出其中吊诡,此次筑基,她是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思及此,宋矜歌全神贯注地引导着丹田中的灵力由无形转化为有形,从虚渺的气过渡到实在的质。

    此曰化质,乃冲击筑基的关键步骤,需要消耗大量灵气。

    练气淬体魄,筑基脱凡胎。

    宋矜歌运转功法,不出三瞬,肉眼可见的,石室的聚灵阵产生的灵气如同受到指引,凝聚成千万条纯白的丝线,纷纷钻入她体内。

    经脉里奔流的灵气仿若江河,孜孜不倦地冲刷过往的旧迹,一毫一厘拓宽经脉,并使之愈发坚韧。

    百川终到海,灵气汇聚在丹田中,参与进化质的过程。

    顷刻间,丹田中发生了沧海化桑田般的蜕变,灵力愈发精纯剔透,无形的气凝成了雾,雾聚成型滴作水,水到渠成只差最后一步便能进阶筑基。

    引出天象,昭示筑基成功才会有的天象。

    宋矜歌的心一瞬提到了嗓子眼。

    之前的过程顺利喜人,泰半是因她冲击过三次筑基,熟练无比。然而冲击筑基看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

    鱼跃龙门,世人只会看光鲜亮丽的一面。

    石室外,原本艳阳高照的晴空骤然阴沉了脸色,乌云拢聚,酝酿着雨势,数到碧绿雷霆翻涌其间,好不骇人,似乎待时机一到,便毫不留情地狠狠砸下来。

    宋矜歌心神一滞,生出不妙之感,短短一息的工夫,丹田中蜕变成形的灵力经受了一道不容抗拒的外力阻挠,如冰遇火,瞬间融化。

    而天端的乌云迅速散开,来匆匆,去匆匆。

    到底,是谁在阻拦她筑基?

    头两次筑基失败,宋矜歌尚认为是自己修炼不到家,瓶颈虽松动,但距离筑基仍有较大的鸿沟难以跨越。

    真正让她产生疑惑的是第三次,丹田中溢满的灵力无不在说明时机已到。然而当她冲击筑基,不但以失败收场,灵力还削减至半。

    这一次,她志不在筑基,才察觉到了那不知由来的外力阻挠,心中惊怒,如此情绪之下,又平添了几分无可奈何的惶然不安。

    幕后黑手是谁,意欲何为,她皆是不知。

    一声叹息,裹杂着难以言喻的心绪,缓缓落下,忽忽消失。

    她望着燃尽的定神香,愈发心神不宁。

1.不速之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