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机缘(1/2)
作者:菠萝贩子
    宋矜歌蹲在地上翻弄着灰烬。

    推测出机缘的三个条件后,她立马就联想到自己喜欢收藏葫芦的爱好,可谓是众人皆知。

    不管是真葫芦,还是假葫芦,只要是葫芦式样的她都喜欢。

    在她天才之名尚未陨落之前,长辈平辈都送过她各式各样的葫芦,像什么金葫芦银葫芦玉葫芦翡翠葫芦紫金葫芦,被她摆满了整整两个博古架。

    只是花无百日红,好景不常在。风光时门槛都被踩破,落寞时连鬼影都不见一个。

    筑基不成,可她好歹是化神尊者和元婴真君的女儿,且她爹以擅丹术而在宋家拥有斐然地位。

    也不知从前讨好她的人是怎么想的,转身就去捧喝宋未央。

    若说见风使舵的速度奇快也就罢了,还要每次都拿她做对比,简直是要把她踩进泥里才肯罢休。

    宋矜歌郁气之下,翻到了一个玉葫芦。

    焚火术是一种很普通的法术,她的葫芦也是很普通的葫芦,连法宝的门槛都够不着,毕竟能当法宝的葫芦都被她收进了储物袋。

    灰烬中,宋矜歌珍藏多年的葫芦,被烧成一滩滩颜色各异的液体后凝固成块,唯有这个玉葫芦安然无恙。

    她擦干净玉葫芦,仔细端倪。其外表莹绿透亮,色泽均匀,内里并无浮絮杂质等,看得出是一块上好的玉。

    手感细腻温润,且造型浑然天成,完美无瑕,不似人工雕琢而成。

    明明如此有特点,偏偏她的记忆里却扒拉不出来一丝关于玉葫芦的记忆,仿佛无形之中有一只大手将此抹掉,不留半点痕迹。

    十之有九,这份机缘就是它了。

    宋矜歌握着玉葫芦,试着输入一丝灵力,却如泥牛入海,掀不起半分波澜。

    出现这种情况,是她所料未及的。一般来说,没有灵力波动多是凡物,可这宋未央的机缘又岂会是凡物?

    莫不是输的灵力不够多?

    试想一下有这种可能,宋矜歌当即运转功法,调动丹田里的全部灵力,尽数灌入玉葫芦。

    她虽是练气圆满,可毕竟冲击过四次筑基,又是出身修仙世家,各种不愁,丹田中的灵力堪比一个普通的筑基修士。

    不过有了先前的试探,她觉得不能掉以轻心,万一她这点灵力不够用呢?

    宋矜歌果断从储物袋里拿出了所有回补灵力的丹药,以防万一。

    果不其然,这些丹药不久后就派上了用场。

    她一边嗑着丹药,一边施灌灵力。

    大水灌田还有个声响,这灵力灌葫芦却是悄然无声。平常凡物遭此手法,早已是迸裂破碎不复存在,看来玉葫芦当真是机缘。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她的一番努力,约莫过了半个时辰,玉葫芦的外表发生了明显变化,颜色愈发翠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大,直到变得有两个巴掌那么大才停止。

    宋矜歌面露喜色。

    按照仙侠修真文的套路,现在的剧情刚刚开始,身为女主,宋未央的初始装备肯定是要满足她现在的需求。

    宋未央现在需要也不并不难猜出来,五灵根的资质实在太差,放在十几万年前的道衍时期还行,毕竟天地间灵气浓郁,睡个觉都能修炼。

    可这十几万年后的如今,虽然灵气依旧浓郁,但是修士们吸收的灵气的速度却下降了。

    这个惊人的发现在风爻域引起了轩然大波。

    事关重大,门派世家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调查,结果却一无所获。

    有时候,没有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

    但显然,这次是最坏的结果。

    无人知道,修士吸收灵气的速度是何时开始下降的,并且一步步演变成如今的普遍局面。

    只知道灵根越少,吸收的灵气的速度就越快,修为提高的速度也越快。

    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将身具单灵根的修士捧为天才的原因。

    金丹期前看资质,金丹期后看感悟。

    资质是与生俱来的,感悟是后天积累的。

    资质可以让修仙路平坦开阔,但能不能走到底,全看能否感悟大道。

    所以说修为越高越不看重资质,但是风爻域中九成九的人,终其一生也不能触碰到飞升。

    多少修士因为修为低而寿命短,连筑基都触碰不到,更遑论是飞升。即便他们感悟大道,亦不能有所前进。

    境界未到,时机已到,惹人叹息。

    依此为据,宋矜歌推测这玉葫芦不是附着逆天功法,能改变五灵根的劣势,就是藏着可增涨修为的天材地宝,甚至有可能是残魂口中时常提及的仙侠修真文女主的标配——随身空间。

3.机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