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机缘(2/2)
作者:菠萝贩子
    如果真的是这样,这机缘她要是得不到,宋未央也别想得到。

    有了随身空间,修炼事半功倍,且丝毫没有副作用,试问谁人不想要?

    宋矜歌内心一片火热,占为己有的念头在脑海中叫嚣着。

    然而慢慢的,她发觉了不对劲,先前是她主动灌入灵力给玉葫芦,现在却反过来是玉葫芦拼命吸她的灵力,而且根本停不下来。

    她当即立断,停止运转功法,可丹田里的灵力依旧被源源不断地抽取,这玉葫芦仿佛是饕餮化身,贪婪地吞噬着她的灵力。

    这下要命喽!

    宋矜歌心急如焚,搞不好她的灵力会被玉葫芦给吸收得一干二净,导致经脉萎缩,丹田枯竭,仙途夭折。

    修士的经脉丹田被灵力滋养多年,倘若灵力突然被抽空,便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轻则废,重则亡。

    思至此,玉葫芦周身绿光大振,妄图飞走。

    宋矜歌反应极快地抱住它,扑在地上,却无法止住它想要飞的劲,整个人被它拖拽着在房间里横冲直撞,与墙壁柱子来了一次又一次的亲密接触。

    所谓练气淬体,筑基脱胎,这点小伤她还是能够承受。

    当务之急是要让玉葫芦别飞出这个的房间,以免被他人瞧见,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她不禁在心中叹息一声,机缘果然不好抢,灵力差点被抽空不说,还这么桀骜不驯,拖着她哐哐哐地撞大墙。

    纵使她是铜皮铁骨,也会痛得全身发麻,更何况她不是铜皮铁骨。

    眼见着结界被冲击得摇摇欲坠,宋矜歌心念一动,摄出储物袋里的缚灵阵盘和绝识阵盘甩在地上,催动阵法口诀。

    几乎在阵成形的同时,玉葫芦顶着她撞上屋顶,本就脆弱的结界当即破碎,屋顶也被撞出一个大窟窿,幸而缚灵阵牢牢挡住了玉葫芦的冲势,没有被它飞走。

    宋矜歌喉中涌上一抹腥甜,暗想内脏经此猛烈撞击怕是有所损伤,当即发誓今后定要练就铜皮铁骨之功。

    可依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她又隐隐觉得玉葫芦的力量尚未完全发挥出来,只似急着脱离她的束缚去寻主。

    也许只有认主了,玉葫芦的力量才能彻底发挥出来。

    失策失策,宋矜歌懊恼不已,是她过于莽撞了,试探不成反倒催醒了玉葫芦,这要是个人她就立马敲晕它。

    万千思绪掠过脑海,她被玉葫芦带着狠狠摔在地上,力道之大,痛得人愈发清醒,察觉到了玉葫芦的速度在逐渐放缓,一如先前的横冲直撞,只是慢了三个呼吸,而且在一次一次叠加。

    再次被甩向柱子,肩膀触碰到柱子的一瞬,宋矜歌感觉怀中的力道骤然消失,玉葫芦缩回了原状掉在地上,她翻转身形稳稳落地,然后狠狠地踩了玉葫芦十几脚。

    泄愤后,她才捡起玉葫芦,丢进储物袋里暂时不愿理会。

    看来这是宋未央命定的机缘,旁人是轻易动不得的,毕竟女主的机缘若是能随意抢夺,那就不叫女主了。

    唉,她怎么就不是女主啊!

    宋矜歌痛心疾首,心有不甘。

    空守着宝藏却只能看不能动,而且还要时时刻刻提防它飞走寻主,如此机缘,试问要来有何用,还不如把这烫手山芋转手送人,让他人烦恼去!

    宋矜歌服下一枚回春丹,运转功法化解其药力,同时神识内视,顺着经脉在身体里游走了一遍,检查有无暗伤。

    好在并无大碍,她松了一口气,收回神识。

    事毕至此,她对机缘之事已然看淡,不是自己的抢也抢不来,抢来了用也用得不安心,又何必为自己徒增烦恼。

    虽然,这葫芦本就属于她。

    .

    彼时,一座高阁。

    空中,一只鹂鸟盘旋了两圈,最后飞进一扇半打开的木窗,落在屋内的书案上。

    鹂鸟细长的双腿在案面上跳跃,张开尖喙发出叫声,音韵清脆悠扬,甚是悦耳。

    “咦,小家伙飞回来了啊?”

    屋内只有一名男子,他正倚坐在木椅上看书,被鹂鸟惊扰后无奈一笑,将书放在桌面,左手轻轻拢握着鹂鸟,右手拿起茶壶给自己沏了一杯茶,“让我来看看,你带回了什么消息。”

    话落,男子握紧左手,鹂鸟顷刻间化作一片茶叶,落进茶杯里。

    琥珀色的茶汤里浮现出一副画面,两个少女站在屋檐下谈话,最后定格在两人分别。

    第九十六天了,期间除与捧喝之人礼貌闲谈,少女并没有做出引人注目的事情。

    今天总算有所不同,少女目的明确,前往拥疏院。

    平日里交集甚少的两人聚到一起,颇是惹旁人好奇。

    “有趣。”

    男子嘴角噙笑,持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茶,淡淡的苦涩缠绕舌尖,他拿起未看完的书,似无事发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