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贺洛山(1/2)
作者:菠萝贩子
    风爻域东西南北中五境,东境以步风两家共同管辖,西境以太上紫极宫一家独大,南境以颂谷和归墟门两强并存,北境以岳家与沧澜宗互相掣肘,中境以宋家和百里家结盟而立。

    贺洛山位于北境的西南方位,与中境接壤,按照就近原则,隶属于中境宋家管辖,而非隶属北境岳家与沧澜宗。

    年初,贺洛山天降异象一事传遍了风爻域,只是碍于宋家势大,旁人不敢言语加之,但私底下前往贺洛山探寻的人不在少数。

    鉴于此况,宋家掌鸣院的主事之一的元婴修士颐和真君领令,在宋家挑选了两名金丹修士和十八名筑基修士,组成探寻队伍,前往贺洛山。

    宋知沐便是两名金丹修士之一,在掌鸣院是一名寻常事者,此次前往贺洛山是为了积累功绩,争夺主事之位。与其他五院不同,掌鸣院司战,七成的事者皆是修为高战斗力强之辈,这也造就了谁也不服谁,凭本事说话的规矩。

    比起宋长乐是登玄院培养的未来执掌者之一,宋知沐在掌鸣院不过是无名小卒,别人顶多会给他加上一个登玄院下一任院长的长子的标签,他在掌鸣院无人照应,想要升迁太难。

    要知道修士筑基后,寿命有两百年,金丹后有五百年,元婴后有一千年,依次五百年迭加至返虚,大乘后有五千年,悟道后有上万年。

    大多时候,修士的时间是漫长的。所以六院的事者众多,能当上主事的事者不足两成,从主事升到司簿不足一成,再往上便是少院长和院长了。

    事者太多,主事的职位太少,竞争激烈,有的修士当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事者,如此熬资历者比比皆是。

    可宋知沐不想这样,对于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来说,这太难。

    仅仅三个字,便足以让他毫不犹豫地抛弃安逸,就譬如这次的贺洛山之行,无人知道天降异象是机遇还是风险,所以需要先头部队去查明情况。

    贺洛山多被苍木覆盖,妖兽众多,是修士历练的必去之地。宋家对贺洛山虽有管辖权,却并没有拥有权,是以先头部队遇到的危险可能是妖兽,也可能是修士。

    大多时候宋家的名号是好使的,可有些时候也是催命符。

    近来风爻域中人的目光都紧紧锁在贺洛山,有人想要浑水摸鱼,杀杀宋家的气焰也是极有可能。

    毕竟,世家不是铁板一块,宋家垄断最为炙手可热的丹药买卖已有数千年,眼红的人怕是遍布风爻域,便是那最不差钱的太上紫极宫也是虎视眈眈,这年头没有谁会嫌灵石多烫手的。

    宋知沐前去贺洛山时,带足了丹药和阵盘,宋简白甚至在他身上设下禁制,就怕他在贺洛山出事。

    “贺洛山是发生了什么变故?”宋矜歌到底是问出了心底疑惑,眼睛一直在宋知沐身上打量着,怕他是表面无碍,内里却受了伤。

    宋知沐好声解释道:“哎呀你就别看了,我没事,真的一点事都没有,元婴以下都没事。只有颐和真君受了重伤,现在还躺在掌鸣院的回春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昏迷不醒,竟受伤如此之重?”宋矜歌敏锐地听到他说元婴以下都没事,心底生疑,愈发好奇不已,“那大哥你是几时回来的?”

    “回来快七天了,不过院长要我们把贺洛山所发生的事情都要一一告知,还请了虏弈院的那帮人。你也知道,他们都是老学究,能逮住一个小问题死不松口,我们都快被这群人问疯,而且一个人有问题一群人都得留下来,他们要甄别信息,不容许有差错,现在才被放出来,我正准备去爹哪里。咦,你来的方向不就是守一阁的方向吗?”宋知沐微微一笑,意有所指她先前四处走走的谎话。

    宋矜歌苦笑,“是啊,我刚才是去了爹哪里。”

    “怎么?看你这副萎靡不振的模样,难道是被爹给训了?”宋知沐有点幸灾乐祸地笑出声来,安慰道,“没事,不就是筑基失败,你才十四岁,又不是四十岁,再说你哥我十九岁筑基,你二哥三十岁还没有筑基,你再放眼看看风爻域,三四十岁筑基的修士一抓一大把,一辈子没筑基的修士也不在少数,莫要太过在意。”

    宋矜歌听着大哥的安慰,愈发觉得不是滋味。

    的确,风爻域不曾筑基的修士得有六成,像那些散修、外门弟子、小世家的子嗣筑基艰难。

    有句话就是这样说的,筑基是一道门槛,门槛前尸骨如山。

    可是,筑基以上的修士却有四成,像内门弟子和大世家培养的子嗣皆是属于这一行列,宋家长辈给的教诲就是不要跟这一行列以外的人相比较,向上看,永远不要向下看。

    宋矜歌从小享用着宋家提供的资源修炼,竟然在筑基的门槛绊倒了四次,若不是冲击筑基时曾得有一缕感知,她都忍不住怀疑自己还能筑基吗?

    且今日之事给她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预感,隐隐觉得不妙。

    念及那缕感知,宋矜歌努力忽略掉心头的不适,“大哥,你可知道三姐筑基了?”

    “略有耳闻,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宋知沐眼神明厉,脸色担忧,“可是有人在你面前乱嚼耳根了?”

    “我倒不在乎这些,只是听你说起二哥至今未筑基,他是三灵根,而宋未央是五灵根却领先一步,你不觉得奇怪吗?”

    宋知沐点点头,思索片刻,“许是她有什么机遇,五灵根虽难筑基,却也不是不能筑基。”

    “可是,她才十八岁。”

    一瞬间,宋矜歌仿佛明白了什么,五灵根修士是能筑基,但年纪多数偏大,宋未央如此特殊,定会引人注目。

    如今修士面临的困境是众所皆知,门派世家都想寻找解决修士吸收灵气速度放缓之法,像宋未央这样的人一定会引起诸方重视,或许在她成功筑基的一刻开始,便有人盯上她了,她的一举一动皆会被有心人看在眼里。

    就算是宋未央拿了女主剧本,可这光环太过夺目,风爻域的人不全是傻瓜。

7.贺洛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