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狐狸(1/2)
作者:菠萝贩子
    宋矜歌自知没有那个本事在贺洛山这件事上插一脚,找到再多的线索也是白费功夫,为免日后念念不忘,不再继续寻找线索而耽误时间,离开了烟海楼。

    宋家占地面积极大,说是一座城池也不为过。宋矜歌四处闲走,沿路遇见许多人,认识的打个招呼,不认识的颔首面露微笑,倒也没见哪个没长眼睛的敢凑到她面前,冷嘲热讽一番。

    所以宋知沐的担忧是没必要的,像那种墙头草似的人只会在私底下说道,搁明面还要假装感同身受劝慰上几句。

    说到底,墙头草自己也没多大能耐,却极喜说人闲话。

    真正得到宋家培养的人都是专心致志地修炼,不会关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

    在宋家,他们被称为作成者。

    作成者也分三六九等,核心和普通。

    核心的作成者有如宋长乐这般天资卓越,测完灵根后就被选为核心培养,作为登玄院未来执掌者之一。

    普通作成者就如她这般,双灵根和三灵根的人皆在此范围。

    这种策略为宋家培养出来很多筑基修士,一旦筑基,寿命增加,再用一百年的时间继续培养,四成的人可达至金丹。

    筑基是一道门槛,元婴同样是一道门槛。所谓筑基脱凡胎,元婴剔凡骨,这两者不知将多少修士扼杀在门槛前,号称修仙双煞,可见其厉害。

    但宋家偏不信这个邪,迎难而上,用大量的资源培养这四成金丹,哪怕有一成的人修至元婴,这资源就不算浪费。

    一名元婴期修士便可驻守一方,宋家的丹药生意遍布风爻域,灵石多不嫌烫手,缺得就是这种帮守住一方生意的修士。

    元婴寿命有千年,只要其驻守百年,培养其花费的资源就会十倍百倍地收拢回宋家,而且元婴也是一种战斗力,一种资源。

    靠着这种不惜成本的策略,宋家一步一步登上世家之首,甚至险些有与太上紫极宫分庭抗礼之势。

    之所以是险些,是因为太上紫极宫不答应,私底下没少还联合其他门派打压宋家,或许这其中还有修仙世家的首尾。只不过后来两家做了交易,太上紫极宫出面帮宋家垄断了丹药买卖,算是承认其丹药擘首的地位,宋家则割让势力范围给太上紫极宫管辖,并且明面上以太上紫极宫为尊。

    宋家得到了实在的好处,太上紫极宫得到了看不见摸不着却极有用的名声,两家皆大欢喜。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敌人。

    此话诚不欺我等。

    宋矜歌穿过一片竹林,远远看见路中央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遒劲有力的虏弈院三字,才惊觉自己快走出登玄院的范围。

    以往到虏弈院学习《诸史相赏与论书》,教授这门课的长辈对她多为青睐,不过此人已经升迁当上了司簿,诸事缠身,只能结课。

    她那时想弄懂风爻域的历史,所以学得特别用功,倒没想误打误撞,得了其青眼。

    事实上,风爻域的历史就像它每个时期的名字。

    道始时期,凡人发现修仙之法,在摸索中前行,逐渐明白有灵根就可以修炼,并命名了修炼九境界,炼丹铸器制符修阵等有了雏形,得以演变为如今的丹道之流。

    道衍时期,修士完善修士之法,在实践中前行,理清灵根的区别所在,并以此为基础创造了大量五行术法,期间还发现了风、雷、冰三种变异灵根。根据修士修行的侧重方向不同,命名了道修、术修、剑修和杂修四大种类,其中杂修指代丹修阵修器修符修等。

    道化时期,不知因何原因,诸多功法失散,无以传承,诸多门派没落

    道玄时期,修士重整前人之遗法,以太上紫极宫所积累最甚,一跃成为门派之首。同时一姓之族成势,脱离门派后逐渐形成世家。

    道合时期,飞升人数不足道衍时期的十分之一,门派察觉问题所在,联手世家调查,却无解。

    水满则盈,月满则亏。

    当宋矜歌了解完风爻域的历史后,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这八个字。以她阅书百卷的经验,每个修仙世界都有这种问题,在飞升人数越来越少这块背景板的映衬下,主角的飞升就会显得万众瞩目,而不是平平无奇。

    那么主角是谁?

    她先前想到的是宋未央了,不过宋未央现在已经成了众矢之的,更像是一个幌子。

    另一个主角隐藏在暗处,抛出宋未央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并观察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若如此,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疑惑接踵而来,困惑着人。更重要的是今日种种,太过恢诡谲怪,无端使她心头发慌,风爻域就仿佛偷取了她阅书百卷的经验,在此间逐一投映,致使她能一猜一个准。

    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她之前没有发现,现在却有了这种念头?

    之前,之后,某个拐点使之产生变化,不再延续。

    宋矜歌呼吸一窒,脑中灵光乍现。

    某个拐点,宋未央的筑基,今日的来访,她误以为宋未央是女主,想抢她的葫芦。这时候宋长乐来了,说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所以她选择把葫芦交给宋简白,哪知葫芦会裂成两半。

    再然后她离开守一阁,遇见了从贺洛山回来的宋知沐,贺洛山的变故引起她的兴趣,所以她特意去烟海楼查阅书籍,得知了太白门就在贺洛山的上古大阵里面,还有叶川的事,可惜人物传记被人拿走了。

    一环一环,并没有直接联系,看不出是被人精心布置。

    除了宋长乐的到来,太过巧合,仿佛她对宋未央的行踪了如指掌。

    宋长乐背后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不仅知晓未来,还得到了宋长乐的信任。

    此人究竟跟宋长乐说了什么?

    眼前迷雾重重,宋矜歌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有心人所布的迷局,眼前迷雾重重让人寻不着方向,这破局关键会是什么?

9.狐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