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疯魔(1/2)
作者:菠萝贩子
    假使时间倒退,宋矜歌定然是不会回到拥疏院,成为这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鱼肉。

    可惜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她不仅回来了,而且还被困住了。也不知道宋未央施展的是何术法,竟可以隔绝传音玉佩的讯息,且观院中静悄悄的,好似院中院外是两方天地。

    宋矜歌皱着眉头,神识在储物袋里不停翻找,试图找到能破这术法的法器,嘴上又对宋未央解释道:“天端被我交给爹了,你若是想要便去问他。”

    “我可不会再相信你的鬼话了,你若不把天端交出来,这六绝阵便是你的藏身之地。我说到做到,绝不是吓唬!”宋未央脸上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不要试图做一些不必要的挣扎了,没有用的。”

    “事已至此,我何苦再骗你?天端真的不在我身上,要不我让你搜身,你看如何?”

    见她目光迟疑,宋矜歌急道:“宋家有反虚期修士坐镇,我若是身殒,难道你就可以全身而退吗?而且这登玄院的鹂鸟成天在天上飞,监视宋家众人,难不成你是隐身而来?我们何不各退一步,你给我一天时间,我必会拿回天端。”

    “哼,伶牙利嘴,有心思担心我,不如多担心一下自己吧!我能感应到天端就在你身上,莫要以为它认你为主,你就能使用它力量,这么短的时间你根本不可能掌握得了!”

    宋未央甫一听到鹂鸟监视之事,甚是震惊。

    可就在这个时候,识海里的稽老突然开口,向她信誓旦旦地保证,若是被发现就离开宋家,海阔天空任君翱翔。是以她心中少了束缚,语气也变得强势起来,“待我得到天端,便是离开宋家又怎样!”

    说完这话,她直接手捏法诀,一阵灵力凝聚而成的剑雨迎面袭向宋矜歌。

    疯了疯了!

    如此固执,一场搏斗在所难免了。宋矜歌心里生出火气来,先是调动丹田中的灵力,在周身结下一个灵力罩,同时神识从储物袋里摄出一枚天降红雨甩向对方。

    “嘭!”

    剑雨被灵力罩挡住,她听到天降红雨爆炸的声音,白雾弥漫,却并没有血如雨降的场景上演,顿时察觉不妙,没有托大,手中捏起一张压箱底的五品神行符,注入灵力贴在身上,身形消失在原地。

    下一秒,原先她所站的位置,地面轰然裂开,钻出一株丈许粗的深绿色藤蔓。

    五品神行符,可一瞬千里,宋矜歌手上只有一张,所以她在赌这结界无法拦住。

    可惜,她却是来到院落的另一头,而神行符此时已经寸寸崩裂,自燃起来化作了灰烬。

    神行符可逃过元婴的追击,眼下被不知名的术法挡下,这等本事,必定不是宋未央可以使出来的。

    身后传来破空声,宋矜歌眸孔紧缩,没有回头,迅速调转灵力灌至双腿,狂奔逃开。

    “不过是垂死挣扎!”宋未央冷笑,控制着藤蔓一分为四,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封锁追赶。

    藤蔓的速度奇快,宋矜歌若是成功筑基便能御空而行从上方突围,可惜时也命也,这厉害非常的藤蔓令人防不慎防,眨眼间一根藤蔓追上她的步伐,轻而易举穿破灵力罩,缠住她的腰身,拽着她朝院墙狠狠撞去。

    又是撞墙!

    宋矜歌咬牙切齿,好在她也是站在筑基门槛前,宋未央只高她一个境界,但论积累是不如她的。且不说宋未央筑基成功不过一月之余,受宋家重视的时间远比不了她,就如天降红雨为一次性的玄阶中品法器,乃是一位擅器道的长辈所赠她,并非伐昆院能发放的修炼资源。

    思绪翻涌,宋矜歌取出这位长辈所赠的玄阶匕首扎进藤蔓中,使劲划开藤蔓内里,露出嫩白的茎干。

    眼见初有成效,余光可见一团火球击中了她,幸而手腕上戴的玄阶法器镯子被触发结起一道屏障,挡住攻击。

18.疯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