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章 魑魅魍魉 (读者1427156486962270208萌 2 )(1/2)
作者:想见江南
    李方捅了张风府一下,张风府哑然失笑,“失言失言,是这样的,今日打完,袁姗姗就托人给我回信了。

    张某给他写了十几封,今天才等到回信啊,这是多亏了宁兄,当然还有李兄。”

    宁夏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张风府摆手,“区区薄礼,不成敬意,不成敬意。宁兄费的辛苦不少,应该的。”

    宁夏不再假客气,取出两枚,要分给李方。

    李方摆手,“我那部分,还是找张兄要吧。张兄,你这十枚是宁夏的酬劳,不包含我的吧。”

    张风府圆脸僵了僵,“当然,当然。”说着,取出一枚引灵丹,朝李方递来。

    李方眼皮微跳,伸手接了过来。

    结账完毕,张风府说要找袁姗姗约会,提前告辞。

    送走张风府,宁夏笑道,“李兄,下次还有这活儿,一定记得招呼我。

    谁能想到,就是演场戏,居然这么来钱?”

    李方神色冷峻,“宁兄太小看自己了,你现在可是金字招牌。怪我,怪我啊……”

    宁夏奇道,“李兄这是何意?”

    李方道,“被张风府这小子坑了,当时谈价时,这小子说他是颖阴张家的旁系。我才同意十枚引灵丹的价钱,后来经过打听,才知道这小子根本就是嫡系。

    颖阴出名族,张家是名族中的名族,嫡系弟子向来奢豪。

    我打听得很清楚,张风府在中等学班,一年从族中享受的配例,就有引灵丹三百颗。

    这还不算其他的物资供应。哎,真是可惜,终日打雁却被雁捉了眼。”

    宁夏听呆了,一年配额就有三百引灵丹,这是什么家庭。

    他在前线拼死拼活,也就弄了三十多,还是打劫弄来的。

    功点近百,虽能兑上百引灵丹,但还需要上百万的钱钞。

    为了这些收益,他都不知死过去几回,现在李方告诉他,张风府坐着不动,一年配额三百引灵丹,他觉得自己的三观要被崩碎了。

    这就好比一个每天早晨吃碗热干面,加个干子都要考虑舍不舍得的笔者,一下子被请到欢场上陪王公子消费。

    价值观观原地爆炸,再正常不过。

    见宁夏面现呆滞,李方咳嗽一声,“宁兄,神一学宫九成九的学员,都不能和你比,你是真正凭自己的实力,一点点积攒资源,走到今天这步的。

    但大家做不到,他们主要得靠家族来供养。不然,就凭他们自己的努力,怎么可能在宁兄你晋升练气四重时,他们也晋升,大部分还比你晋升得早。

    我敢说,若没有家族供养,他们连冲击练气四重的资源都凑不齐,更别提进阶。”

    和李方的一番交谈后,宁夏觉得自己的价值观被重塑了。

    李方叹息一声,“也怪我,功课做的不细致,早知张风府如此豪富,说什么也不能开出这样的价码。最可气的,这小子给我中介费,还想从你那十枚的里面出。

    你拿两枚给我,都给他打了样了,这小子却只肯给一枚,什么东西。”

    李方是生意人思维,觉得丢了大单子,懊恼不已。

    宁夏的心态却平和多了,他虽然艳羡张风府的豪奢,但十枚引灵丹,已经达到了他的预期,他并不觉吃亏。

    至于张风府是小气是大方,他并不多作评价。

    宁夏原以为这就是个一锤子买卖,岂料三日后,张风府又找上门来。

    这回,张风府直接越过了李方,单独来找宁夏。

    宁夏将带着个斗笠,借着夜色到来的张风府引进宿舍,紧闭房门,小声道,“刘兄夤夜前来,所为何事?”

    张风府也不解下斗笠,宁夏见识过他的过分小心,并不见怪。

    张风府道,“我找宁兄,自然是送好处上门。我有个对头叫张子乔。一直和我不对付,前些时候,我通过和宁兄演戏,获得了不小的名声。

    袁姗姗也同意和我交好,所到之处,大家都给面子,唯独这个张子乔处处和为难,根本不相信我的实力。到处嚷嚷着,要我上斗将台。

    当时,我就放话了,要他先打过你,再来找我登台。我估计这小子肯定会来找宁兄,宁兄别理会他就行。”

    宁夏奇道,“我出手将他打败,一劳永逸,岂不更好?”

    张风府道,“这自然是最好,那就多谢宁兄了,改日我做东道。”

    说着,张风府就要离开。

    宁夏懵了,姓张的这是什么意思?

    要我办事,还一毛不拔?

    “东道就免了,没准我还敌不过张子乔呢。”

    宁夏想起了青萍术里的一句话:和客气的人客气,和不客气的人不客气。

    张风府才迈出去的腿又收了回来,轻轻一拍掌,“瞧我这记性,准备好的礼物,居然忘了。”

    说着,张风府又取出个方盒,打开,里面躺着两粒引灵丹。

    前次宁夏打了好几场,才收了十枚引灵丹,现在张风府只要宁夏拒绝张子乔的挑战,他觉得两枚引灵丹已经不少了。

    他哪知道,经过李方的上课,宁夏已重塑了价值观。

    区区两枚引灵丹,已难入他法眼。

    “张兄还是收回去吧,这单生意,我就不接了。”

    “宁兄嫌少?可是李方说了什么?他一定是误导宁兄了,说我家资巨万对不对,这是谣言……”

    “张兄自便。”

    宁夏沉声道。
127章 魑魅魍魉 (读者1427156486962270208萌 2 )(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