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章 冲突(1/2)
作者:想见江南
    “孟尝山啊孟尝山,且给老子等着。”

    宁夏压下心中怒火,继续翻阅资料。

    瞧着时间快到傍晚了,他才朝聚贤楼赶去。

    他对郑元子等人发出的邀请,并非是无的放矢,他也清楚未必会有人给自己面子。

    但不排除有人想走自己这条捷径,他还是很清楚自己头上君家公子这顶帽子的分量。

    不管怎样,有枣没枣打上三竿子,总是没错。

    他在聚仙楼的天字号雅间,等了半柱香,正觉得没意思,想起身离开,门被推开了。

    到来的是协办张朝,一个四十来岁的清瘦中年,一双眼睛很是精亮。

    “看来今日只有张兄肯给君某面子了。”

    宁夏含笑道,“唯如此,才显得张兄情意深重,君某领情了。”

    张朝冲宁夏拱了拱手,“张某乃是神魔族出身,昔日听祖父说过三爻山君家高名,今日能睹见公子风采,诚乃三生有幸。”

    宁夏眼睛一亮,“却不知督导司中有几位是神魔族?”

    如今整个玄霆妖域,服用化形丹泛滥,其直接结果就是高层的妖族各个面目和谐,即便仔细察辨,也很难探查出非人的迹象。

    张朝道,“除了我,再无其他。其实不止是督导司,就是州里,也没多少神魔族。”

    宁夏奇道,“我看传给我的卷宗里不肯录入血脉的,都是神魔族,足见州里的神魔族的数量并不少。”

    张朝替宁夏分一杯茶,“我知公子的忧虑何在。按道理说,神魔族的地位应该高于普通妖族,但肯到几大妖域讨生活的神魔族,在真空世界都是底层存在。

    即便到了下界妖域,也只能在血脉上占些便宜。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传承几代后,还是在底层混迹。

    只有极少数神魔家族,认清了现实,放低心态,开始培养族中子弟,让他们在体制中谋取出路。

    不满公子,我家便是如此,三代的积累,才勉强有今天。

    且这还是妖庭中枢要求各州必须任用一些神魔族担任官吏,否则,我也不能担任此职。”

    宁夏将杯中茶水饮尽,“按你的说法,既然神魔族在妖域混得这么差,为何让他们录入血脉,反而成了难事?”

    张朝道,“神魔族因为血脉力量,天生强大,即便修为偏低,也能爆发出强大战力。

    兼之,神魔族毕竟占着神魔族的光环,轻易没谁敢和他们来硬的。这些家伙就越发肆无忌惮了……”

    张朝话音未落,哐的一声,一个梨子破窗而入,砸断了窗棱,摔在墙上,散如碎雪。

    宁夏正愕然,外面忽然传来巨大的呵斥声。

    宁夏和张朝行到窗户边,便见两拨人对峙起来,左边那拨七八人,右边那拨十七八人。

    双方吵得很凶,各自剑拔弩张,似乎一言不合,就要当街开打。

    张朝传音道,“楼下两拨,都是神魔族的,左边的是张彻团伙,右边的是蒋震团伙。

    张彻靠着给城北的散客们看场子为生,蒋震则收十八铺的孝敬,专门赶绝散客。

    双方为此,已经闹过好几拨了。蒋震背后有佟家的影子,佟家是神魔族在中祥州发展得极好的几大家族之一。

    传说,他们家是高品神魔贵族的家臣出身,很有底气。

19章 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