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章 化怨(2/2)
作者:想见江南
    大人以为,这等情况下,君象先还能活几天?”

    团徐、宁北,皆是古之著名刺客。

    郑昌化含笑道,“江兄高见,如此说来,咱们确实不用急。那这次江夏的空缺,缓缓?”

    江津笑了,“当然要缓缓,现在根本叫不出高价,便是白送,又有几人敢去江夏赴任?那君象先申请的免税?”

    郑昌化摆手,“允他,我可不想招他。”

    ………………

    江夏县沸腾了。

    从告示张贴出去的那天,便有大量的妖民击鼓鸣冤,一桩桩案子被登记、被审理。

    三大家族大量的走狗被缉拿,整个江夏县呈现一种病态的热烈,这种热烈还在向郊外的乡镇蔓延。

    案件的审理到了第三日上,宁夏就把审理工作交给了王康。

    他已经坐不住了。

    起因是他眉心越来越热,内心深处越来越悸动。

    他急忙返回后衙密室,盘膝坐定,放出神识,忽地,他仿佛感应到天地之间,一股缥缈的气息。

    与此同时,他眉心处的热度越来越炽烈了。

    宁夏念头一动,指间血液溢出,一枚剑丸现在掌中,剑丸才现,那股缥缈的气息,便朝剑丸中钻去。

    霎时,宁夏眉心处的热度褪尽,整个人呈现出一种空灵之感。

    他默默的炼化那股气息,内心越来越平宁,继而生出窃喜,“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宁夏终于明白,那缥缈的气息,就是消解的怨气。

    他的剑丸乃是炼化怨气而成,一直无法化剑,他还以为是自己修为不到。

    后来一想,秦可清在筑基境时,早就能化剑了。

    至此,宁夏弄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直到此刻,他灭掉雄霸江夏县多年的三大家族,随着一桩桩冤案的重新审理,以及免税政策的推行,积压在江夏县衙门身上多年的怨气开始消解。

    这种消解的怨气,竟然引动宁夏的气血,才导致他眉心发热。

    此刻,消解的怨气被一点点炼入剑丸中,宁夏隐隐感受到剑丸和自己的感应在加深,原来的混沌一片,渐渐变得清澈。

    这种祭炼足足持续了三天三夜,直到空中消解的怨气,再不能被引入剑丸。

    炼化方才结束。

    心念一动,宁夏催动剑丸,刷的一下,白光扑簌,光芒大盛。

    宁夏紧皱眉头,实在弄不明白,为何还是不能显化剑气。

    他能感受到剑丸中的怨气消解得差不多了,但和这剑丸总是隔着一道什么屏障。

    “看来还是机缘不到。”

    宁夏放弃了祭炼,出关。

    这时,州里和府里的公文已到,果如所料,宁夏的奏报都被批准,三大家族直接被定为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