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章 宗长之选(1/2)
作者:想见江南
    所以,君朝戈要他溶血验证,他一点不慌。

    故作推辞,不过是故作姿态。

    他口口声声不想沾三爻山的光,背地里,却不知用了三爻山君家的名头多少次。

    值得一提的,还是血脉的问题。

    现在宁夏体内有两条虹桥,一条人族虹桥,一条妖族虹桥。

    在玄霆妖域混迹,宁夏深恐露了马脚。

    所以时时刻刻,都用三把并关锁,死死锁住人族虹桥。

    在这种模式下,他几乎就是纯正的无识妖,流出的也是纯正的无识妖妖血。

    君朝戈收了玄冰壶道,“返祖现象,可以这样理解。远祖的血脉一代代传下,只会越来越稀薄。

    其中会有异类,他们的血脉出现异变,不但不会变得稀薄,反而高度接近远祖血脉。

    这就是返祖现象。你现在的血脉就有返祖的征兆,将来会有利于你的修行。”

    宁夏点头,“敢问前辈……”

    “还叫我前辈?”

    “三叔,敢问三叔,您此番找我,到底所为何事?我君家庞然,多少年也没理会我这样的旁枝别叶,今日怎么劳动三叔大驾了?”

    宁夏端起石桌上的碧绿盏,咪了一口,一股幽香直入腹中,烧得腹中暖烘烘的,霎是舒服。

    君朝戈道,“我知道你有怨气,但这是没办法的,一个族群发展到十数万之众时,真的是顾不过来。

    “但不管怎样,头上顶着的三爻山君家的帽子,也曾或多或少给了你们庇护。这个档口,就不要对家族求全责备了。”

    宁夏皱眉,“怎么,可是我君家遇到灭顶之灾了?”

    见宁夏变得紧张,君朝戈心中稍稍宽慰,“灭顶之灾不至于,但真空世界的争斗越来越激烈,还出现了域外邪魔,家族的损失很大。

    为了凝聚力量,家族的力量不得不放到五大妖域来。我此来就是肩负着玄霆妖域的宗长选定之责。”

    宁夏心中悸动,面色如常,“何为宗长?”

    君朝戈道,“散落在各大妖域的君家后人很多,但统计起来,整合起来很难。宗长就肩负着统合之责,当然,这个统合只是联络,报备,上传下达的职责,并不能拥有指挥权。

    即便如此,既是家族选定的下界妖域的宗长,也是一个极为荣耀的职位。今番,经我上报的候选人有六位,你是第七位。

    本来,你不可能进入我的视野,但齐家的事,你办的很好,所以,我给你这个机会。”

    宁夏终于明白这个机缘是怎么来的了,感情是收拾齐大管家带来的意外收获。

    君朝戈叹息一声,“我君家是疏忽太久了,谁能想到昔日的婢妾之家,竟已翻身欺主。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情况,不是特例,而是随处可见。

    君家之衰,可见一斑。然而,意识到这一点的很少。象先,一个家族如果没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是没有希望的。

    君家看着庞然大物,内中已腐烂不堪,需要你这样的青年,加入进来,为家族带来活力。”

    宁夏冲君朝戈深深一躬,“三叔放心,我这样的人其实就是家族旁枝别叶燃烧后的灰烬,只是灰烬深处尚有余温,还能发一份光和热。”

    君朝戈拍拍他的肩膀,“说得好,平时也看《闻听君》吧?”
53章 宗长之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