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章 贺寿(1/2)
作者:想见江南
    境界提升完毕,宁夏并没选择出关,他开始试炼金刚纹。

    事实证明,神识的确是法纹的根基。

    修炼到神识五重的他,再祭炼金刚纹,得心应手,十几日的研究,便将金刚纹刷到了第五层,距离第五层大圆满,也只有一步之遥。

    而最让宁夏满意的,还是百无一用剑。

    无量魔壁中的实验结果,拿到现实中,竟然也能完美映射。

    在现实中,他也能激发三剑,而且不是那种要靠试验,时有时无的状态,而是能稳定输出。

    修炼更上层楼,宁夏取出了那把天涯琴。

    他听萧有信说过,天涯琴的根基也在神识,是一把融合了神识和灵力攻击的利器。

    宁夏盘算着时间尚够,不急着研究天涯琴,而是继续突进并关八锁。

    出乎意料,神识突进到五重,也不能助力宁夏快速修出第四把锁。

    不得已,宁夏只好放弃突进并关八锁,改为研究天涯琴。

    他得天涯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研究过多时,心里有了一定成算。

    他并不有意识地去学琴谱,而是不停用神识试错,操控天涯琴的难点,在于神识的稳定性。

    神识越是稳固,输入的神识便越能和真元完美结合,显化各种攻击。

    天涯琴最大妙处在于,神识化用之后,攻击变得既广泛又迅捷,若修炼到极致,简直是一件大杀器。

    尝试了几次后,宁夏就祭出了并关锁,练习了一会儿,他眼中的笑意越来越甚。

    并关锁的稳固,堪称天下神识秘法之最。

    神识化作并关锁,由天涯琴导出,再加持真元,击出的攻击,既猛且烈,还能任意化形。

    初次演练,宁夏便满意非常。

    他觉得这把天涯琴在自己手中,比在老头手中,强了十倍不止。

    而且一旦他将意念沉浸入怨剑激发时的状态,天涯琴爆发出的威力,便越发狂放,甚至有一种意念催发,乱人心神的诡异效果加持。

    这日正午,宁夏终于出关了。

    这次闭关,前后近三个月,是他近年来闭关最久的一次,收获巨大。

    出关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州衙,出乎意料,督导司的工作推进得有条不紊。

    他处理了一些文件,便打算返回斜阳村住上两天。

    没想到,曹英赶来告诉了他一个消息,让他打消了返回斜阳村的主意。

    “上次刺杀你的人找到了,名唤商千禾,中祥州有名人物,不依附于任何势力,卓绝的实力让他成了各方争相拉拢的对象。

    这家伙也不被任何江湖道义束缚,只要钱粮到位,什么活儿都接。上次暗杀你,是各家联合出钱请动的。

    不过,商千禾此人有一个规矩,一旦出手没有拿下的猎物,他绝不二次出手。

    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你已经没什么危险了。冤家宜解不宜结,此事作罢就好。”

    曹英宽慰道。

    宁夏点点头,“有道理,商千禾现在何处?我总要去拜访一下,不能让人把咱当傻子不是?”

    曹英以为宁夏要出口气,不再劝他,“商千禾三天后应该会到庆兴府,据可靠消息,三天后,他会在那里举办寿宴。

    届时,会有不少宾客前去道贺。你那时找过去,他多多少少会有所顾忌,只要闹得不过分,总能找回场子。”

    …………
56章 贺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