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章 化解(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魔都的一月,没有老家那么冷。

    秦明穿着件棉衬衫外面套了件羽绒服,手上拿着豆浆,嘴里咬着包子,从外面的街道慢慢走回俱乐部。

    跟他擦肩而过的一些神色匆匆的上班族,与秦明的悠闲形成鲜明对比。

    只不过,他还算起得早了,进到训练室,冷清清的,他的选手还在睡大觉呢。

    电竞就是这样,除了教练还算有个正常的作息,选手基本都是夜猫子,整个的训练任务也都以晚上为高峰。

    看看各大俱乐部的作息表就知道——

    12:30,饭后活动

    下午1:00,单排

    晚上6:30,晚饭

    晚上7:20,单排

    至于打训练赛,则是看情况提前通知,一般而言,也都是晚上7、8点约着一起,大家已经习惯如此。

    等到训练赛打完,复复盘,rank巩固什么的,选手们凌晨三四点睡实属正常。

    当然,秦明不用熬到太晚,他复完盘,一般就准备回去了,监督工作由助教、分析师帮他完成。

    毕竟太晚的话,对他可不友好。

    秦明不住宿舍,晚上开电动车回家,回家后关注一下各大赛区的套路风向就睡。

    吃午饭的时候,新一还在打rank,他的队友都来吃饭,这种过于刻苦的表现,秦明不认为是好事。

    “他怎么了?”

    秦明夹了点菜,坐到李勋阳、吴诚旁边。

    两人都知道秦明指的是谁,选手的训练状态没人比他俩更了解。

    “他平常也挺努力的。”吴诚先说。

    “自从你更愿意让小雨首发,他们两个最近的rank量都在增加,只不过新一好像……”

    秦明懂了。

    可他虽然理解,但作为这支队伍的教练,他的立场跟选手不同。

    或许是看出了教练组的态度,新一有点压榨自己、精神绷紧,渴望上场,努力表现的意思,但电竞残酷的一点在于,努力只是基本,教练是愿意看到这种因为追赶形成的竞争氛围,至于选手愿不愿意成为身后那只充当备选的鲶鱼就不好说了。

    秦明是希望队伍好,选手受到点刺-激,积极点也是好事,可压力过甚却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我去跟他谈谈。”秦明道。

    ……

    围着摆了五台电脑的后面摆了一张茶几,旁边是沙发,这是教练坐的地方。

    而在角落,正对门口饮水机的后墙,孤零零的摆着一台电脑,这是新一现在坐的位置。

    就在去年夏天,牛教还带队的时候,他跟小雨还是轮流坐在这,等到新主教来了,这个位置渐渐有被他长坐的趋势。

    跟其他队伍打过很多次训练赛了,他自己也知道他在场上没有小雨的表现稳定、突出,战术也不为他布置。

    可就这么放弃?新一有些迷茫。

    Pass的离队仿佛就在眼前,得不到承诺、肯定,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摆正自己的位置,思绪愁乱,唯有rank消磨、逃避。

    至少,在游戏里,他还能掌控自己干什么。

    “草(一种植物),这中单,帮了也没用。”

    新一带着耳机,沉浸在游戏里,并没有注意到秦明的走进。

    屏幕上,正进行着一场韩服高分段的排位。

    秦明站在新一身后,目睹着他5-2-7的挖掘机,养出的中路维克托站不出来,局势越来越差。

    眼见着要输了,辅助开始打字质问打野为什么不来下抓,对面一直压线,你却帮一个c不起来的垃圾,中路打字回骂说对面打野也经常来找他麻烦,还有,你们选得这英雄不就是给人压在塔里打吗,一点主动权都没有。

    辅助:主动权尼玛,老鼠打卢锡安,人家这么压都不来抓,你跟打野来帮老鼠发育起来,对面这阵容,不是随便杀?

    吵着吵着,新一也敲起了键盘……

    新一的英雄池全是节奏型打野,打法也偏线上,不是说这种打法有什么问题,而是抓人有风险,带不起节奏打到中后期就很尴尬。

    而他又明显不是一个进攻凶悍,抓取时机很敏锐的打野选手,不适合秦明带得这支LD战队。

    打野独一点有独一点的好处,线上配合打野做事,而不是打野配合线上做事,就不容易在对线上想太多。

    只能说,小雨上场的效果好于新一上场,就算前期做不了事,至少不给破绽,靠刷野、拿资源、稳定蚕食逼迫对面失误,是更稳定的一种方式。

    毕竟,线上gank既是找机会也是给机会,小雨就简单了,他不组织进攻的时候,对面打野去线上做事,他只要闷头扎进对方野区,只要对面没拿人头,就能让对面打野损失大于收获,拿了,也能尽量弥补。

    很多时候,差距不大的队伍同台竞技,就是比减少失误,比稳定,就能够赢了。

    “新一,你不去吃饭吗?”

    “秦教。”

    新一回过头,神色有些不正常,好像很怕看到秦明。

    秦明知道,这是他的问题,有些忽视新一的感受了。

    他们都是同龄人,又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天天见面,可别人有训练赛打,他没有,难怪心态会出问题。

    “我等会吃。”
007章 化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