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章 内外形势(求订阅)(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电竞残酷的一点在于赢家享受胜利的喜悦时,输家忍着心里的难过还得接受粉丝的质疑。

    左经理兴奋的招呼大家去吃大餐,停车场的另一边,Fly和他的队员们抿着嘴唇,听着热闹,目送刚刚还在场馆对阵三局的对手兴高采烈的上了大巴。

    见到这一幕,心境奇怪的平静,仿佛剥离了心气似的,涌不起什么不甘。

    他们是看客,0:3结束了。

    这样的结果反复的出现在脑海里,提醒着众人,也让坐在大巴车上,慢慢驶离场馆看着窗外的Fly忍不住扭头对旁边的副教说道:“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动力在这待下去,我败了,责难和质疑才是对我的奖赏。”

    就跟秦明都需要签一份对赌协议一样,S4大批引韩,引入的除了选手,也有众多的幕后工作者。

    这些人带来了大量韩国电竞行业的经验,包括但不限于管理、训练、奖惩,以及较为严格的作息计划。

    选手怎样,底子能看出大半,但教练呢?

    主教的高工资势必承担工作表现上的压力。

    三场连败,Fly光是听着胜经理压着怒气挂掉的电话,就知道上头对他的看法。

    人都需要为未来打算,俱乐部不是善堂,他再待下去条件只会更苛刻。

    只能说,春季赛的滤镜和夏天的引援被这次的世界赛打破,没余地了。

    大家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轻松感,这注定是记忆深刻的一天,也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影响着他们。

    心情都不好,因此谁也不愿意搭理谁,教练团跟选手又有略微不同,副教看了Fly好几次,欲言又止,最终只是默默叹气,什么都没说出来,RNG在这种压抑的氛围里回到了酒店。

    而在网上,贴吧、虎扑等论坛里,RNG被横扫的消息自不是弹幕骂骂就算了。

    粉丝有滤镜,刻意的放大与缩小很容易变成升级队内矛盾的导火索。

    小狗的粉丝自然是极多的,但RNG的粉丝运营不可能全是小狗粉丝。

    与前世相比,声讨的音浪要小些,但集中点不会变。

    为了维护选手,最简单的就是在团队里找一个背锅侠来喷(历年都是如此)。

    一来发泄情绪,二来还是为了发泄情绪。

    “理智粉”们聚集在一起,Boom的,炸开一朵丑陋的烟花。

    韩国选手。

    韩援。

    这是两个被反复念叨的词汇。

    韩援伴有原罪。

    就像是几颗绿豆混进了红豆里,手一翻,都是那样的显眼,想不注意都有难度。

    观众忘记了胜利时的欢欣鼓舞,忘记了银河战舰,只记住了失败时的风语者婕拉。

    捅人最狠的,恰恰就是自诩“理智”的粉丝,嘴里喊着为队伍好,所以声讨Mata演,翻出以前的采访,骂他甩给无心的锅太黑太重,喷他在MSI的空Q布隆还有脸说别人,乃至延伸到人品、职业态度、性格等多方位的指摘。

    捧时攀至神坛,踩时跌入泥塘。

    这是“理智”粉世界通行的规则,吹太过,贬太狠,从不以单场发挥计算,心中自有标签。

    对局结果传回国内,白老板算了一笔账,起了投资损耗的感觉。

    他付出的和现在的收获,实实在在存有不小的落差。

    另外,这样的舆论环境和隐约知道的一些消息,难免让这个骨子里就带着生意经的商人多考虑一些东西。

    手机铃声响起,很快被接通。

    “老板,您找我?”

    电话那头的胜经理毕恭毕敬的,连说话都那么循规蹈矩,没办法,毕竟是输了,只能比平时更软。

    “你那边怎么样?”

    “都回房了,我在订机票。”

    “他们的情绪怎么样,选手、教练。”

    胜经理当然不敢说第三局BP,个别队员自作主张。

    事实已定,可怎么讲述这次的世界赛过程还存在主观态度。

    不止选手会对教练组的工作发牢骚,胜经理也是不满意的。

    还是那句话,赢了什么矛盾都能压下去,输了没矛盾都会生出嫌隙。

    胜经理表示道:“第二局BP就有些问题了,商量来商量去,解决不了对方出的招式,难免让队员更怀疑自己。

    我们对世界赛版本理解的太慢,BP也僵化,队里几个选手都有点抱怨,说是对线对线不好打,团战团战没配合。

    我其实也觉得不是输在选手能力上,有些阵容拿出来就是不好赢,越打越没信心,很难有互信的层次。”

    对面沉默了一会。

    “我听腾竞那边说,S7有意在我们这儿举办,具体哪个城市还不清楚。

    不过,今年已经让我失望了,小组第二没什么,八强没出线,还是个3:0,你看看网上的舆论,我不希望明年还这样。”

    胜经理站在落地窗前跟柱子一样,脑内迅速掀起风暴。

    “老板,您的意思是?”

    “你对韩援怎么看?”

    聪明人一点就通,胜经理立马回道:“这些大牌韩援实力都还可以,就是沟通方面有点不利于团结队伍,而且,开了高薪打出来的效果也就那样。”

    胜经理的这番话正应白老板的刚冒出的心思,两人都有意思的忽略了前几年联盟环境是个什么样,忽略了夏季赛官博的豪言壮语与祝福。

    生意人只有利益,S7可能在中国举办,那全华班就是最大的利益。

    成绩?

    韩援当然有底子,没考察过硬件,会买过来吗?

    可现在最重要的不是硬件问题,而是软件问题。

    便是如此,白总的心里才慢慢坚定了一个想法:夺得世界冠军的队伍不一定是韩国队,但一定是一个五个队员都使用同一种语言的队伍。

    他突然有些兴奋自己能想到这个方法,甚至打消了失利后的不爽,他知道,全华班在形象宣传上那是肯定具备竞争力。

    不管是哪个赛事,同文同种的班底,似乎天生就带着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往这方面靠拢再出点成绩,几乎没有错的。

    今年大力引援的结果已经这样了,外部形象也不咋好,大头还是队内的明星选手在成为维系粉丝向心力的纽带,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以团队和整体性的角度,一个明星选手理应让粉丝爱屋及乌到他的队友上,现在的RNG有这方面的进步,但还不够,还可以再加一把火。

120章 内外形势(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