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章 胜利之后(求订阅)(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第四条小龙团,面对手握近3K经济的IM,RNG接团接赢了,这样的一波团打懵了IM的队员,也让他们再难顶着巨大的兵线压力组织防线。

    现场响起欢呼,解说毫不吝啬赞美。

    某豪宅。

    白老板在沙发上站起来,大屏幕定格的比分和胜利正是他想要的,一旁过来汇报工作的胜经理有些尴尬,场中劣势的时候他还暗戳戳的表示秦明的战术思路有问题,现在可好了,脸上的表情僵住,强扯出笑脸附和老板高兴的心情……

    休息室。

    教练组迎回功臣,庆祝胜利,不知为何,秦明突然想到了一句话,能拯救世界的怎么也有点孤胆英雄的味道,非要拿联盟类比,打得独是c位的基础思维,小到队友被gank,装作无视继续发育,大到团战队友冲进去卖,冷眼旁观等待好的进场条件。

    它可以默默刷钱全场隐身30分钟,但只要给到一个机会,就存在挽回局势的可能,这就是c位,而不像工具人打团,给你机会都只能打打策应,没有收割的底子。

    什么样的战术配以什么样的安排,一个好的团队最需要做到的是各司其职,而这一点也是最困难的。

    小虎这场的吸血鬼绝不算很灵性,它只打好了一波团,说得苛刻一点,这波团很大一部分也是全场发育最好的小炮才是IM盯防最紧的,在IM眼里,小狗的威胁更大。

    但那又怎样,后期的节奏处理只需要一个支点被推倒,就能产生剧烈的连锁效应,LCK那边先开打了几天比赛,也总是上演后期一波团决定胜负,因为后期滚动收益阈值就是高。

    34分17秒,RNG以10:6、领先4K的经济差战胜IM。

    Letme承伤三万六,全场第一;小狗战绩6-1-3,输出伤害3万4,以26%的经济占比打出34%的伤害占比拿下MVP;

    香锅参团率百分百,34分钟只吃了一万左右的经济,打出104%的伤转;小虎吃了1万2千500多的经济,输出伤害1万零4,以24%的经济占比打出22%的伤害占比,小明插了23个眼,给出四次致命控制。

    PS:伤转有两套公式,一个是输出量/经济量,一个是输出占比/经济占比。

    前者对打架队友好,比如S9夏季赛Rookie、Theshy有时能打出3、4百的伤转,结束游戏又太快,显得下路不到一百的伤转就很尴尬,质疑泡芙太拉;

    可这是因为伤害都被上中两个大哥打了,ad本来就是个吃经济的位置,所以这么算并不合理,因为IG喜欢在上半区打架,Rookie、Theshy又都是喜欢换血的选手,这本身不在AD的辐射范围内;

    整个联盟,上中下能拉出这种夸张比的只有IG,这也是数据给出的偏移性引导,泡芙再拉,也不可能是垫底AD,他的分均输出经常是中上游,只是输出总量不多,偶尔还能爆种;

    而第二种对大后期的测算不好,后期大部分时候打野和辅助基本一点经济不吃,经验都少要,光是做/排眼去了,所以这里取两种公式的贴近值。

    比如这一把,香锅的盲僧吃了10054的经济打了9853的伤害,伤害占比17.2%,经济占比16.3%,再取第二种韩服的算法为主,前者是98%,后者是105%,综合给到104%,因为这把四件套就结束了。

    雅典娜(Athena)下了台,心里对那波团的丢失目标有点情绪失衡——

    大概率能赢的局,因为这么一点小空隙输了。

    他这把吃了1万3千6的经济,打出了2万1的输出,比对位吸血鬼的伤害高了近一倍——

    当然也是因为吸血鬼手短,维克托更好打伤害。

    真的就一波团,这感觉是够憋屈。

    作为一名韩援,雅典娜16年春季赛短暂的在EDG打过比赛,只是当时他只有拿卡萨丁才有胜率保证,需要队友向他倾斜保证发育,可卡萨丁终结比赛的曲线并不稳妥,没打几场他就被扔去二队了。

    教练组明摆着觉得他上场,倾斜了资源转化效益不高,放弃了他。

    这段经历对雅典娜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很大的改变,都是少年,谁不想证明自己?被扔去二队,还是个替补,要跟其他人争首发,他只能苦练英雄,扩宽英雄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支撑自己能在教练的布置里承担更多的任务。

    他做到了,他现在是IM的首发中单。

    在他眼里,他是觉得自己比小虎强那么一点的,今天的表现和数据也能表明这一点,但IM从去年夏季赛到今年,对阵RNG输的场次远远多于赢的场次。

    这就是人生,对位胜过不代表就能享受最后的胜利。

    队伍是有短板的,他们总是前期劣势。

    上路还好说,AJ的团战和传送时机的把握很有东西,经验丰富心态好;

    打野的问题,教练组已经在解决了,小夫的底子比Ben4更好,之所以没上他,是小夫还听不懂中文,磨合太差,作为打野,不好指挥的话,他可不是Doinb可以分心帮忙补足,但小夫的未来是可以预见能加强团队上限。

    如此一来,就显得下路较为突出了。

    金角很好,但很吃团队体系,他的风格偏向韩式,这也是孙大永调教引导的结果,但他的carry能力差了点,顶尖的韩式AD是要能稳线,分均输出、偷点能力都要强,伤转普遍的高。

    在这方面,打弱队还好,对阵那些个人操作更好的下路时,金角的稳线要么是拿强势组合counter到了来达到控线目的,要么是漏一些刀,选择性保状态,团战也更吃阵型。

    说白了,现在制约IM的是伤害分布还不够合理,办法有,要么AJ补一部分输出,要么下路补,不能指望中路这个位置永远打出超发挥的表现。

    其实两队看起来很像,游戏节奏都相对延后,比赛时长普遍性35分钟左右,但RNG好的一点是,小狗更c,所以RNG胜率更高,也是因为下路经常能打出压制,香锅更能腾出手在下半区搞事情,进一步影响野区。

    真比运营细节,IM绝对不差,偶还有灵性表现,但怎么他们就成了质检队,RNG却能靠着后期大核抱团的思路进了世界赛。

    RNG比IM强很多吗?也没有,两队的比赛经常焦灼,甚至有时候小虎隐身的时候,小狗的输出压力更大,中路打不出的那部分伤害总得有人补足。

    雅典娜想了很多,都玩这一套这么久了,隐隐能感觉到队伍差的那么一点不稳定,只是他没法从更高的层次比如教练的角度,去思考、去更改。

    他只知道他今天表现比小虎好,状态可以,但还是输了。

    场馆的工作人员过来提醒,要邀请队员去接受采访。

    G指导看过来,小明舒舒服服的坐在软椅里,摇了摇头,香锅开口说道:“我也不去,第三把我没打好,差点就输了,让小狗或小虎去。”

    Letme其实有点想接受采访,但以他的脸皮说不出来,没见工作人员的眼神都没看他吗。

    小狗摇头,c了一个BO3已经很累了,采访什么的今天没心情。

    “李元浩,你上,赶紧弄完回去了。”

    香锅作为队长,直接拍板。

    主持人任栋已经在暖场,“首先要恭喜RNG2:1赢下了IM,我们也是邀请到了RNG的中单选手小虎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011章 胜利之后(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