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愤怒的是什么(求月票)(2/2)
作者:血流三千尺

    赛区氛围是在变好,解说调侃的力度都加大了,可这并不是某支队伍的特权。

    又一日。

    秦明在办公室研究近期的一些改动,G指导走了进来。

    这位自从加入秦明的教练班底后,一直都干的不错,他本就是一个很吃苦的人,有他以身作则,队员们起码能少些训练之外的心思,就是人沉闷了点——

    秦明稍稍有些意外他一个人进来,一般,他都会跟U教练一起汇报情况。

    当然,沉闷不是坏事,在秦明眼里,领队并不需要一个很能说会道、满是人情世故的社会人。

    “秦教。”

    “嗯?”

    “你……你打算怎么安排zoom?”

    “怎么了?”

    “我有在关注他,感觉他有点……我觉得应该给他一些表现机会,哪怕可能会影响队伍成绩,我们也可以挑个稍弱的让他上场,就现在这样有点可惜,他不是骇客,他年龄不小了,一直不打正赛的话。”

    G指导尽量说得委婉,意思却不太清楚,可能也是职场作祟,当然,秦明最关心的不是这个,他好奇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G指导拿出手机,里面有zoom的rank记录,秦明接过刷看,他完全按照教练组的吩咐进行着练习,青钢影、船长、鳄鱼、武器,塞恩、大虫子、大树、慎……

    进攻的、抗压的、发育的,都在花费大量的苦功去掌握。

    忽略时间,这些记录看起来非常单调、枯燥。

    秦明也没想到G指导会很看重zoom,扶了一下额头,还是很好奇G指导抱着怎样的想法。

    G指导仿佛是在回忆,他只是觉得这位小胖少年有他曾经的影子,莫名的亲切,“他的训练我也算关注了很久,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会坐在位置上。然后我发现他……”

    G指导聊到:“年初不是跟IG打过好几次训练赛吗,他玩了把船长,桶子被IG那个小上单点了很多,然后那几天他都疯狂在练桶子的缩减。

    后来我们不是打内部训练赛吗,他的塞恩Q不好,对蓄力和距离的把握有点不太精准,不能做出最好的选择,有些是距离不够Q打出减速伤害就好,有些是足够蓄力击飞,为了这个,他开着自定义练了好几晚的Q,就为最好的触发判断。

    他对这些小细节很认真的去重复,去做到拿得出手,我其实觉得他会放弃,这比rank还枯燥,但他真的每晚都会抽些时间练习,他需要一些正赛上的对局来验证、鼓励。”

    听了这些话,秦明再把目光放到这些rank记录,仿佛能看到一个小胖少年为了提升熟练度,反复打磨。

    他也许是受到了刺激,也许是渴望舞台,于是刻苦训练直到现在。

    他是一个次级联赛都没打出头的上单,但因为听了秦明的话,相信自己这样练下去真的会成功。

    努力不一定有用,但不努力一定没有用。

    队伍里想出成绩的心太多:

    有的明星光环加身,训练量也不落后;

    有的为钱比赛,对自己的要求却颇高;

    有的已经拿了冠军,却还有追逐的动力,并不放松;

    有的心理敏感,想要跟得上队友;

    有的天赋不差,被束缚了一颗能carry的心,也努力做好。

    所有人都有上进的理由,zoom、骇客岂有例外。

    尽管没正赛打,训练赛也当作是考验,心里想着打好打好再打好,得到教练组的认可。

    尽管替补名单一直有他们的名字,但依然没有取代过一秒,说实话,队员都希望拥有向上的不一般的战力,但又谁都不希望有人来争首发。

    这不矛盾。

    打比赛不就是为了赢吗?赢了就能被更多人认可,被认可就代表价值。

    输给SS之后,崔教提议过,让新人上去打打比赛,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毕竟每个选手面对“选择题”时给出的答案不同,秦明的回答是“再等等”,一输就换,对Letme的自信摧毁太大,他干不出这事。

    于是这一等又过了GT,秦明当时觉得GT的强度有限,上谁都无所谓,考验太少,结果,果然是大胜。

    再下一次,A、B组的比赛,也是小长假后RNG的第七轮比赛,他们将迎战B组第一的EDG。

    哪怕现在这支EDG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丢的人头数、前十五分钟经济、失塔数、小龙、大龙控制率、结束时长离巅峰阶段都差了一截。

    就是scout数据更豪华也是建立在队内核心点输出不给力,他只能多吃经济,承担更多的输出重任,片面一点,说一句全面下滑不为过。

    秦明这么想着:打EDG上zoom、骇客到底行不行?

    说它不再巅峰,不代表它就弱到谁都能碰一碰。

    阿光、爱萝莉这对上野秦明也比较熟悉,他俩肯定是一个有够磨砺的搭档,

    客观的说,厂长世界赛被黑成那样,心态受到影响闭关沉寂,爱萝莉替父出征还是打出点东西的,不然EDG也不可能B组第一。

    阿光更别说,此时的上单里面,除了Loong,在同位生态里面,就他数据最好,跟scout、meiko撑起了没有厂长的一片天。(957春季赛后半段开始觉醒,夏季赛才成为队内最稳的那块基石)

    至于Loong,有点弱队院长加成的意思,本来嘛,一个蓝领上单能承伤、开团就已经完成任务了,可在VG那个队,Loong还得负责打伤害,纠缠后排,这完全是VG处理团战时c位不够高效,才显得Loong特别亮眼。

    当然,Loong也确实打得好,每次都能盯好c位可不是容易的事。

    新人需要磨炼,太钝了其实没啥效果,EDG的考验不小,现在还只是第一轮碰撞……

    干了。

    秦明也不含糊。

    “打EDG,就让他俩上去。”

    “啊?”

    觉得让zoom上场、别泄了那口气的是G,但他也还是认为秦教太大胆了。

    打个弱队保证胜率之余练练新人、熟悉下LPL的强度,其实也一样。

    “会不会遭受打击?阿光对线还是很稳重的,可能会吃亏。”

    “他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一个被点爆桶子,刻苦练习E的缩减把控,往后不久又掏出船长证明自己的哪有那么玻璃心。

    打击?

    不过是明白差距更加向上。

    “就这么决定了。”

    EDG都能练爱萝莉和Zet,我练个zoom加骇客怎么了,可能他们打得比赛更多、更默契,但那又怎样。

    RNG还输得起,何况也不一定会输。

    zoom和骇客捆绑在一块练习的时间同样很久,不上香锅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这两人在一块可能更方便配合。

    “等会晚上的训练赛结束,你跟他们通告,然后把香锅、Letme、小明、小狗喊来,我跟他们谈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