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章 什么叫传递优势(求月票)(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下一场对IG,第一把让Letme先上,我们先试试打下半区,他们的下路是短板,我们可以保下发育解放小明。”

    次日上午的碰头会,秦明宣布了这个决定,教练组包括崔教等人都点头肯定,准备相应的通知。

    上单位上的选择,和两位上路队员平日“你追我赶”的训练情况,大家都看在眼里,单论阅读局势的能力,两人其实对团队的增益只是略有些区别,考虑到对线处理方面的不同,真要说谁更能保证胜率还有待观察。

    近期队伍的情况还不错,崔教等人对比赛的结果都比较乐观。

    毕竟IG最近打得也不是很顺,4升3负,输给过EDG、SS、OMG,赢呢,又多是2:1,并不稳定。

    所以,当U格斯拍着小虎肩膀,说他中路对位Rookie很关键,稳住队伍机会很大,并没有队员太过惊奇。

    跟去年一样,Rookie打顺了IG赢的概率才高,他们的打法并没有因为来了一个Duke就改变很大,再加上两边的交手经验很多,稳中养下的对局思路,队员们接受起来非常迅速,因为大部分队伍对战IG都是这么想的,这是一个强弱点太过分明的队伍。

    听着这话,zoom也只是为小伙伴担心了几秒,很快就听到崔教念道:“Letme。”

    Letme显然有些走神,被喊到愣了楞,才看向崔教。

    “第一把你首发。”

    队员们纷纷侧目,但不算惊讶,轮换吗,谁第一个好像也没那么重要……吧?

    Letme有些开心,偷偷地看了一眼zoom,却看见zoom还是很兴奋的样子。

    等教练们离开,训练室立马热闹起来。

    下午还只是rank,没有训练赛,大家都比较放松,倒是小虎有些安静,毕竟面对Rookie还是很有压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从过往的交手经历来看,小虎确实经常小劣,很难在对线上占到便宜。

    只是小虎自己都不知道,他现在满心考虑的点都是怎么胜过对面,打出战术效果,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要是感觉有点虚,干脆拿个混线的,不死就算成功。

    小虎忍不住搜了一下近期IG的战绩,看着中路的数据有些咂舌——

    过去Rookie三把输掉的战绩分别是劫12-3-10,杰斯6-1-9,辛德拉16-7-9。

    好消息是,IG刚吃下失利,坏消息是哪怕失利,中路的状态都很好,全队大部分的人头都是由中路发起,别的队普遍是大哥位人头占一半,IG是中路占4分之3好像都能理解。

    小虎挠了几下头,正巧小明倒了杯水走回座位时,看着小虎在浏览些什么,瞥了眼站在身旁,嘻嘻笑道:“明天看你发挥。”

    小虎听到声音回头,没小明那么乐观,“要针对一下,他拿劫我不怕,我可以带虚弱,杰斯对线有点赖皮。”

    “秦教会考虑的,你就跟对面换血,到时候我也过来帮你,嘻嘻嘻。”

    一旁的香锅听了跟着嚷嚷:“就是说嘛,你顺了,对面拿头打?(Rookie声音不够大,IG怎么赢?)”

    小虎被这个说法逗乐了,心里生起一股豪气,“三个打他一个还打不过,我就罚自己天天加练!”

    “别,赢了请我吃大餐,洋房就不错。”小明提议。

    “我赢了不是你赢?”

    “嗯?我下路都不要了过来帮你,没点表示吗?”

    “……”

    坐在去场馆的大巴上,Rookie望着车窗外的风景,脑子里很乱。

    春季赛程临近过半,今年的成绩又是个不上不下的状态。

    他们现在的分配很尴尬,Marge历练了一年,从去年夏天打到今年,还是撑不起太多的输出任务,Duke来了,也还是在打中野。

    因为上路和中路都需要战术倾斜,而他拿工具人打副c的效果不算好,试过几次后,慢慢就变成依赖Duke的个人能力,把重心依旧放在中路——

    如果中路打出优势,Rookie还能有精力帮上,把个人优势转换一点给Duke,如果不太行,那就拼团搏命。

    两边的休息室。

    克里斯反复强调下路稳线的重要性和保持中野对抗的强度,反倒没怎么讲上路该怎么打,那是Duke临机应变的事儿,秦明倒是没说什么长篇大论。

    “……重要的不是对面发挥得怎么样,而是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多组织进攻,IG不喜欢避战我也就不讲什么避战了,拼进攻我们也能赢。”

    小狗第一个点头,很自然也很自信。

    他是真的自信,因为他对Marge不陌生,至于那个新人辅助,看发挥也很一般,排位还被坑过,和小明配合了这么久,该是怎样的对线他很清楚。

    ……

    主持人报幕。

    当双方队员走上舞台的时候,现场观众都发出了欢呼,举着各自的应援牌。

    IG和RNG的比赛,流量还是高的,粉丝群也不再一边倒得变成RNG的主场。

    从台上望下去,这种感觉很不赖。

    这种场面,是会被憧憬的画面,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而在BP上,两边也是互有针对:

    米勒:“IG蓝色方,RNG红色方,从第一轮ban人来看,IG很针对下路,RNG则是针对中路。”

    小炮、寒冰、蚂蚱,辛德拉、杰斯、兰博,这是第一轮ban的结果。

    两边都突出一个不管野区,IG不管野区是哪怕有男枪、狮子狗,他们打强队都更愿意给Kid拿挖掘机、酒桶、皇子等更方便带节奏保中打的英雄,打野不能保中在IG的体系里就不叫强势,接着IG一抢维鲁斯。

    ban了两个好推线的,还拿了维鲁斯,下路应该不会出事了吧?克里斯只能这么想。

    秦明让出一个强势选项,反手掏出慎加酒桶,不拿青钢影拿慎,是因为Duke也不玩青钢影,毕竟青钢影是个需要战术倾斜的英雄,而IG不太能分心照顾上路,抢慎其实就是把两手强势的上单选择都盖过了,再者,酒桶还是一个小摇摆。

    两边互相Pick,第一轮结束,IG出的是维鲁斯、挖掘机、发条,RNG拿的是慎、酒桶、ez。

    第二轮ban人,秦明针对上路摁掉巨魔,针对辅助摁掉塔姆,克里斯想的则是维持野区的战术地位,在不知道酒桶走哪路的情况下,ban掉男枪,接着摁一手很能混的蚂蚱,防止小虎跟去年一样掏蚂蚱恶心人。

    接着第四手,秦明拿女坦,摆明就是想点菜IG下路。

    “你拿什么?要补开团,维鲁斯出Poke装,当第二个控制点来玩才好打,发条负责收割。”克里斯踱步到辅助身后。

    “泰坦吧。”

    宝蓝(这时候的id还是叫Megan,但为了方便,提前baolan吧)练了一手泰坦,自蛇队使用火后,大部分辅助都有这一手,只是有时候为了团队考虑,登场率只能算一般,不算非常热门,但也不冷。

    “那就泰坦加鳄鱼。”

    IG先确定,秦明没做太多思考,给小虎拿了一手稍被发条counter,但配合打野能力不错的瑞兹。

    两边阵容如下:
041章 什么叫传递优势(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