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章 第二次较量(求订阅)(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看着自己最后的战绩——1-7-2。

    兮夜起身离开,脑子里却萌生出了这么一个念头——或许我该好好练练这英雄。

    之前加里奥刚重做归来的时候,他上了上手,单以排位强度来看,对线就那样,单体强度和灵活性并不高;

    等到SS与RNG那个BO5之后,兮夜再去看,发觉对某些体系,比如辐射下路好像很不错,支援的及时性比岩雀还强,就是持续伤害不行,打团就一波控,被规避就有点抓瞎,也不算很无解;

    直到这次亲身体会过小虎的加里奥,或者说RNG的加里奥体系,兮夜才发现还有这么多可能性。

    最关键的是什么,TM的狗小虎冲到人堆里,都能不死,那翅膀遮蔽的动画很嘲讽啊有没有。

    TM的一波团打完,这家伙状态还不错,偏偏他又是老往里面突的那个角色,搞得大舅子这把只能输出它或者酒桶,其他人他也打不到,根本没啥游戏体验可言。伤害是打了不少,就是不见赢团。

    兮夜这一年成长了很多,是少数的可以当狗可以C的中单,两种不同侧重的切换并不影响他的对局发挥,甚至赌气一点,小虎能做到的,他凭什么做不到,去找空当接应队员、支援打架,通过当保护伞护住场上形势的玩法他又不是不会。

    哪怕这更考验大局观。

    走到甬道里,他还在想这件事,他忽然有种感觉,自己这个决赛拿不出加里奥,对队伍会是一种负担。

    加里奥当然不能像是尖刀一样线上通关,但它对地图的照顾太大了,只是兮夜先前觉得自己的拿手英雄都没有练到炉火纯青、不犯失误的地步,再加入新的选择,他精力和时间都有限。

    如果说兮夜只是隐约有点挫败感的话,台下的红米就看得更清楚了。

    这局为什么中后期没有一点反抗能力,就是加里奥的活动范围屡屡在一个很精妙的圆圈里,只要加里奥去边路收线,RNG就很默契的不去找架打,不去做较为危险的入侵和尝试。

    只要加里奥不在边路,圆圈覆盖到中场,香锅跟Uzi就像两把尖刀不断的去找麻烦,去当人肉视野去摸探位置,而加里奥会始终维持在一个可以照料队友的范围,隐藏自己。

    单从地图来看,加里奥好似存在感不强,因为它吃线少,有很多的线都让给老鼠吃了,不怎么暴露在视野里,可从对局实质来看,轮到RNG发起进攻的时候,加里奥就是横在他队员头上的一座大山,你可以无视它,但它总能镇压下来。

    这样的容错率对比,己方稍微给点破绽就会被放大,对面给到破绽却有可能是陷阱,这怎么比?

    人不是机器,每个队都有失误,而一方失误不可控,一方失误相对可控,中间的代差反馈到赛场上就会更明显。

    红米自认为自己调教的这支WE是防守都做得很不错的队伍,哪怕是劣势局,他们对大龙的保障都很有一套,这才是Condi屡屡抢龙的关键,如果视野都没有,那抢龙成功率肯定大为降低。

    按理来说,野区博弈,或者说对资源点的博弈,WE绝对不陌生。

    这把的WE也打出过很精彩的抓机会能力,再看到加里奥第一时间保塔后,立马判断可以包下,顺势控了小龙,只是越打到后面,RNG的筹码就越多,保险就越大,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当RNG找机会时,后面随时蹲着个加里奥,而且打完一波立马扫荡蚕食经济,退防速度也很快,WE想再找机会打回来都不行……

    不是他的队员打得有问题,就是风险不一样,哪怕兮夜死的比较多,那也不是他的失误,而是RNG确实有太多抓机会的可能。

    职业赛场就是这样,容错率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对抗与反对抗的层级都不在一个常量上,那被碾压也没什么好过多分析的。

    “你们怎么看?”

    领队已经红米和翻译沟通过一段时间了,这会问队员,是想听听他们的感受。

    “我对线能打,转线期它(加里奥)做事收益不行,那就可以玩。”

    兮夜闷闷的表示。

    意思很明确,对线不怕,打团的话能骗技能或者说每次对面都要付出很多的技能才能杀,那就有得玩。

    “老鼠对线很弱,放给他们没事。”

    大舅子这把下路差不多算是一打二,也只是被压了点刀,完全不觉得老鼠这英雄让他忌惮。

    那问题来了,加里奥和老鼠对线都不行,可一组合怎么就直接起飞,相当难解?

    这就是联盟的特殊魅力。

    有时候,英雄的搭配并不单纯考虑强度,互补性也很重要。

    听了一圈,除了Ben觉得老牛不合适,其他都觉得还能玩。

    至于Ben的牛嘛,额,红米其实挺希望他能爆种,但事实证明,玩多了跟着AD走的保护英雄,像老牛这种更能主动做事的英雄并不适合他。

    这一局,他的老牛完全玩成了“软”辅,哪怕团战上可以更多的卖自己,但玩法上跟软辅没区别,整一局都没有积极做事的欲望,或者说那样的思维想法。

    能游走做事的辅助也是可遇不可求啊,这种是很难直接教会的,因为很多的主动都是靠临时的判断,而不像某些公式一样,什么时间点该做眼,什么时间点该去干什么,这种是可以直接教的。

    红米综合各人的思路,让翻译转述道:“下把我们蓝方,ban卡莉斯塔、加里奥、岩雀,放青钢影、盲僧,他们肯定会考虑,我们抢慎,再交换下路,剩下的看情况应变。”

    先输一局的情况下,红米开始习惯性的把大旗交到大舅子手上,957是打得不错,但争取的筹码不够赢。

    为此,他初步的打算是让小虎这个点不好动,大家打呆仗,慢慢来,再去让己方动起来。

    RNG休息室。

    秦明的判断更肯定,“他们选了蓝方,肯定是想围绕下建立体系,不像第一把那么被动(红蓝方的意义已经强调很多次了,蓝方一抢更容易在某条线上确定对线优势),我是觉得加里奥、老鼠这个组合他们一定会拆,不拆也可以,我们继续拿吗。”

    听到这,队员们都笑了。

    “那如果拆的话,肯定倾向于拆加里奥,这样看,我们的counter位不是留给中就是留给上,看对面先出什么,我们后手拿,如果BP跟我想得差不多的话,小狗,你拿老鼠打劣势线没问题吧。”

    “没问题。”

    “好,那我们的BP思路就是这样,这样,再这样……”

    大致的商量了一下可能到来的博弈,让队员们心里有个底,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准备上台。

    解说台上,娃娃还在说小狗的老鼠多么多么亮眼,输出占比高达百分之38.6,打了2万4的伤害,在场上十个人的数据画面一骑绝尘。

    “那好,马上进入到第二局,镜头给到我们的对战席,WE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选了蓝方,双方人员不变。”

    “我还是觉得看WE对上把RNG发挥出色的加里奥、老鼠组合有什么想法吧,噢,直接ban了,很明智。”

    WE前三ban,卡莉斯塔、加里奥、岩雀,RNG三ban蜘蛛、维鲁斯、辛德拉。

    秦明看到对面这ban人,想法也很简单,蜘蛛太能带节奏,维鲁斯太线霸,在对面不考虑拆寒冰、维鲁斯的时候,只能选择放寒冰;

    第三手更简单,没加里奥了,把兮夜一到困境就喜欢选强打线的辛德拉按了,再加上这个决赛,秦明根本没想过给小虎拿个吸血鬼去苟前期。

    “那这样的话,慎、凯南、青钢影、璐璐、盲僧都在外面。”

    “RNG这个ban也很有意思啊,上把一直按打野,搞得Condi没英雄玩,这把也变了个思路。”

    WE一抢慎,这个战术侧重下路绝对需要考虑的英雄。

    “盲僧、璐璐。”

    秦明一声令下,头像锁定。

    “哎,不先考虑拿AD吗,帮香锅抢盲僧感觉很不错,但这两把,RNG对于璐璐这个英雄优先级这么高吗。”

    在解说的疑惑里,红米微微皱眉。

    他以为对面会是打野加中或者干脆下路齐出,以此交换盲僧,毕竟大舅子的大嘴跟女警也玩得不错,打寒冰没问题,这是他愿意先抢慎的底气,结果又是个璐璐。

    算了,抢璐璐保线权就抢吧,“瑞兹、寒冰。”

    秦明:“老鼠。”

    “还是老鼠?感觉RNG是想撑过前期,继续Allin中后期?知道你WE中期喜欢拖一拖c位发育,我顺着你的意思来?”

    “可能吧,但为什么不拿大嘴呢,这把又没加里奥,大嘴线上还是比老鼠舒服吧,起码W的射程在那,不至于补刀的时候很容易被寒冰蹭W。”

    “手热吧,我是觉得老鼠也还行,相信小狗吧,这么选肯定有道理。”

    米勒这个春季赛只要遇到Beggin教练的比赛,最常说的一句就是相信这么选,没办法,实在是怕被打脸,正如他所评价的那样,不到最后一刻,有可能还不知道侧重在哪。

    二轮ban,秦明直接封锁野区,在发现WE保下路后,那还有什么犹豫的,狮子狗、男枪全摁,剩下的英雄里面没有比盲僧刷得更快的,保证香锅拿到盲僧后有个舒服的节奏环境。

    红米则是针对上中,摁掉船长、妖姬,补防一手意外因素,心里已经在思考某个克制老鼠的辅助英雄,且是Ben能上手的保护型。

    刚这么想,就看见对面第四手亮了出来。

    “布隆?璐璐打中。那下路岂不是真要放弃线权,布隆加老鼠的话,这,对线更弱吧,全把宝压在中后期的团战。”

    解说们以此展开讨论,红米却觉得有点难缠。

    唯一好抵挡老鼠溅射AOE的,就是布隆的防盗门,上把不选这个,是布隆拿加里奥没办法,尝试用牛头对抗进场。

    这把不用考虑加里奥,且对面依旧拿老鼠,寒冰加布隆是可以从赢线到打团都有抗衡的手段。

    不说一定防住,但起码布隆是防备老鼠的Pick辅助里,比较优选的。

    秦明第二手抢璐璐的牌到这时候才揭开,他就是最大化老鼠的杀伤力,甚至……下路弱势?但我中野赢线了。

    璐璐配盲僧,你瑞兹配什么前期能打过?

    秦明在等对面亮牌,队员们也很有信心,正如休息室所推演的那样,对面为了保下不惜拿了慎和瑞兹,这也是RNG玩得最熟的体系。

    “卡尔玛、酒桶,团战尽量去限制老鼠的火力。”

    限制火力可以是去突脸,AD打不到后排,输出环境恶化,也可以是暂时的输出打不出,第一时间站位被破坏。

    拿酒桶,红米的思路就是第二种,卡尔玛则是单纯增强下路对线。

    Condi深感任务很重,表情很是严肃。

    RNG最后一手,会给上路出什么?

    青钢影。

    “没什么问题,zoom的青钢影还是给我留下过印象的,上路跟慎对位,对线方面,两边肯定都不会产生特别的争斗,还是看策应或者转线期对于边路的处理。”

    秦明走之前最后道:“前期就这么设计,对面大概率咬钩。”

    双方阵容确定,按顺序排列。

104章 第二次较量(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