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章 慎的妙用(求全订)(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采访回来。

    众人坐在房间里,继续观看比赛。

    今日的第3把是越南队GAM对阵北美TSM。

    这把比赛,BP上面,越南队的核心思路就是野区对抗,支援野区。

    整个的阵容安排里,兵长拿出螳螂,而种族骑士抢到了更为强势的男枪,换句话说,TSM其实也很清楚GAM的队内核心是谁。

    男枪在野区应该要比螳螂舒服,这就是TSM的限制手段。

    但问题在于,越南队对于如何保兵长非常的娴熟。

    反观TSM的阵容拿的有点飘,给自己的大腿比尔森拿了璐璐去保男枪,给野龟哥掏出老鼠,辅以娜美的续航。

    这个阵容不太TSM,但又比较热门。

    因为整个的入围赛,老鼠都比较强势。再加上无论是LPL还是LCK赛区,各队的AD都开始在春季赛的后半段频繁的使用老鼠、大嘴(维鲁斯被ban的情况下趋势更为明显)。

    那对TSM的教练组来说,他们也想试试这样的比较不欧美但胜率较高的阵容。

    可在对决上,不是最熟的体系终究差了点意思,首先是4分钟,越南队的上单Stark使用酒桶单杀泰坦,拿下一血,紧跟着凭借着下路线权,维鲁斯加卡尔玛的组合对线老鼠、娜美推线优势,当上路线被送进去,泰坦选择交TP保经验时,下路线也快到塔前,兵长立马绕背下路,酒桶跟着传送饰品眼断后,塔下拿到娜美的人头,逼得野龟哥交闪跑路。

    越南赛区的血腥程度异常之高,打进攻的嗅觉他们有。

    随后7分钟,好不容易等到兵长暴露在下河道,种族骑士找到机会反扑,立马越上,但两人在配合上出了点问题,在gank酒桶时,低估了酒桶的皮实程度;

    再加上泰坦抗塔失误,2打1,上单人头被交换,不仅没扳回什么东西,还得让出蓝区的野怪。

    兵长这个人也是不客气,知道刷新时间,每次都过来抢,队友线都不要,过来支援的“不理智”,TSM也比不上,他们只能一次次的牺牲男枪的发育。

    但,一个螳螂能按着男枪打,等级领先,装备领先,局势到了这样的地步,比尔森的璐璐又无法像一般的大核那样站出来,再加上老鼠的输出环境不好,酒桶大招只给它,团战交换上也拉不住局势,经济没有一次反超过,每次都是拉近又立马被拉开。

    从开局到第14分钟,越南队就领先了4K,随后中期TSM凭借优秀的运营追回了一点,但还是一直落后,等到29分钟,兵长再度抓住种族骑士的位置,一套打残,逼出男枪闪现,GAM强势吃下大龙,此后就是一发不可抵挡。

    “我透,不是吧,这TSM连越南都打不过。老鼠玩得还行,几次都是他偷到人头,拖住推进,但打野太拉了,被追着撵,玩得像个扎克。”

    听着香锅的评价,Letme吐槽道:“像扎克?还不如真选个扎克。扎克能开团,能卖,男枪团战都是OB,打团少了个人。”

    “我说它后面野区一直跑,怂的像个扎克嘛。”

    基本就像香锅说得那样,整个的主脉络就是野区成了兵长的个人秀,男枪被废的不能再废,GAM全队只限制老鼠一个人的输出,虽然大优势下,越南队表现出来的终结比赛能力稍弱,赢得不轻松,好歹也没啥波折。

    36分23秒,越南队推平TSM的基地。

    输掉比赛的TSM看起来有点被打得神志不清。

    虽然教练组是一次试验,但玩成这样,确实不太应该。

    比赛就是如此,有人欢喜有人愁,越南队高兴的在台上庆祝,庆祝打出了自己赛区的风采,那就是野区、野区、再野区,线上无论优劣,都可以把精力投注到打野。

    很拼,却是独属于他们赛区的理解。

    第4局。

    闪电狼对阵G2。

    G2的教练组本来想学秦明那样,针对上路,结果对面ban上单ban的比己方还凶,两边加起来一共ban了7个上单,FW第一轮就摁了三个。

    牛排其实不想这样,但MMD已经自闭了,不敢再掏小鱼、兰博、凯南这样的英雄,他们只能靠着压缩上路能c的英雄做交换。

    见闪电狼这样,G2也怕没英雄玩,如此,G2反而不ban前排了,摁了慎和泰坦,MMD如愿的拿到酒桶这样的前排。

    选人契合,FW终于有点狼味。

    从前期的节奏来说,闪电狼一直领先,卡萨优秀的找机会能力,帮助队伍20多分钟就领先到了4K。

    换个运营不差的队伍,这样的经济优势不犯病基本胜券在握,但问题在于闪电狼的中期,突出一个推进混乱,且每次推进不下去就想着试试大龙。

    可对G2来说,他们只要保证大龙坑的周边视野,你打龙,我就骚扰。

    抱着这种思维,FW多次拍拍大龙,G2也不主动开打大团、避免5v5,哪怕有时候被逼过去,被减员,FW还是没有足够的筹码rush到底。

    就这样,G2成功拖到四件套的女警出山,反而G2护着女警的推进,FW挡不住,有了火炮的女警手太长,MMD的酒桶闪现加E都炸不回来。

    这把比赛直到最后被兵线拉扯到基地告破,闪电狼的经济都是领先的,事实证明,国际赛场上,欧美队的女警体系确实不赖,只要给他们拖到大后期,他们的推进节奏很少出差错,打得极为理智。

    第5局。

    SKT对阵越南队。

    两边的BP没啥好说的,越南队给兵长拿到男枪,小花生拿到盲僧。

    而从表现上来说,兵长的男枪,反应和操作都很秀。

    两分钟二级抓上抓死Huni,随后对于Faker的艾克也限制得不错。

    越南队清楚,他们没有边路体系,如果让艾克带起来,他们的运营肯定咬不住局势,但问题在于越南队的中单对线水平在那,哪怕兵长做的再好,抓死2次Faker都没啥用,中路还是打不过。

    再加上兵长太在乎限制中路,小花生果断住下路提款,等到15分钟左右,越南队的下路吃了太多次亏,宁愿在空地罚站,宁愿钻野区,都不来对线,SKT下路才可惜的拔掉一塔,开始转线。

    到了转线期,局势就花了。

    本来越南队的攻势就没打出啥效果,只是靠着人头,对线期的经济还咬得住,但两队的运营实在不是一个级别的。

    越南队急着做事,可每一次做事不成功,都变成SKT经济扩张的点。

    这场比赛也是少有的,26分钟就结束战斗。

    人头比是25:12,SKT基金领先一万三,只有Huni的兰博战绩是负的。

    “到我们了。”

    吐槽式的看了4场比赛,香锅有点迫不及待的想上场表现。

    “这场比赛我们多注重野区。”

    野龟哥以稳线为主,上路也是,对秦明来说,北美队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神带四眼,中后期全队护着比尔森打拉扯。

    换句话说,这局秦明的思路就是野区为主,辐射边线。

    既然比尔森喜欢发育,那就给他吃线。

    毕竟,很多时候比尔森的防gank做的很不错,针对他,所付出的东西一定不会少,还不一定能打出效果,不如把精力集中到其他路。

    就跟打FW的思路一样,可能哪条路都有机会抓,但最好还是去突破更薄弱的环节。

    TSM这边就有点尴尬。

    上一局的失利是他们有点无法接受的。

    为什么?

    越南队在入围赛的表现极其的粗糙,在TSM的教练组看来,打他们只要中期拖住,越南队会自己把经济送过来,这才敢选一套偏试验性的阵容。

    说得直白一点,不觉得越南队会给他们带来压力,所以用来实战演练新阵容。

    可结果是什么?

    输了。

    这就很烦。

    基地告破的刹那,P教练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感觉好像是老天爷在跟他开玩笑,越南队在打他们的时候突然来劲了,攻势非常的犀利。

    现在好了,输了一把,还是输给经验宝宝,欧洲观众大肆嘲讽,北美观众则很不满,采访的时候,媒体问的也不客气。

    一个是嘘,给野龟哥拿老鼠,结果线权保不住,另一个呢,就是为什么选出这种没怎么玩过的阵容,点菜失败。

    P教练被这样的责难弄得心情很不美丽,收回心神,严肃的吩咐道:“注意,他们(RNG)很可能会入侵。你要小心点,你能稳住就是这把最大的任务。”

    ……

    “来了来了,又到了我们的比赛。”

    “RNG冲冲冲!”

    等了好几场比赛,才等到主队,LPL的观赛情绪开始慢慢的兴奋。

    随着两队的选手入场,热度迅速的攀升,来到了新的顶点。

    解说席上。

    娃娃开口说道:“不知道双方会是怎样的一个BP思路,我猜可能是对下路有很大的限制吧。毕竟众所周知,野龟哥在今年的春季赛上使用最多的,比如寒冰、维鲁斯这样的英雄,其实也是偏稳为主。”

    “看小狗的对线吧,很期待。”

    娃娃和米勒都对RNG的下路报以莫大的期望,作为LPL赛区的牌面之一,没有队伍能在面对小狗的时候,不去考虑他的存在。

    “感觉上单的对抗也比较重要,谁都知道TSM的队内核心就是比尔森这个法王,而上一把,他们打GAM的比赛。说实话,他们的上单给我的印象并不好,打得很不严谨,直接被单吃。或许我们可以像第一局针对闪电狼的上路那样,给letme一些的主动或许也不错。”

    “泰坦被四级的酒桶单杀是吧?”

    听到米勒的话,娃娃有些可乐。

119章 慎的妙用(求全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