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章 G2在行动(2/2)
作者:血流三千尺

    接着他对有些无精打采的队员们喊道:“我们的对手在研究我们,你们难道不想更细致的了解你们的对手?赢SKT的感觉怎么样,想不想继续赢他们?想的话就到客厅集合。”

    又是激励,又是画饼还放大对手的威胁,哪怕香锅还想口头过把瘾,但看见小虎、Letme、zoom一副更想进步的态度,话到嘴边都不想说了。

    不止香锅,包括小狗都有种感觉,教练对目前的战绩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满意,还存在很多的谨慎。

    谨慎?

    或许是吧。

    秦明并没有打击队员们的信心,只是稍稍的加了点压力,甚至在话里隐约的指出卢锡安这手变化会被其他队伍尝试破解。

    小狗可能会觉得G2威胁不大,但肯定不会觉得SKT是一个好相与的对手,所以,秦明只是稍微引导了一下,大家就恢复平静老老实实的学习复盘,加深决策的理解。

    站在上帝视角,重新思考对局,再去分析攻防双方的安排,更容易看穿迷雾。

    比赛中的很多细节都是相对固定的,哪怕当时知道,也难窥全貌。

    秦明很重视复盘,他很重视培养队员的全局能力。

    第一场的视频录像,自然是打SKT的那把。

    秦明没去讲,小花生怎么gank上路,亦或是夸夸小虎果断且大胆的越塔,他只是把小花生这局的刷野路线标出来,前期是怎么干的,转线期怎么干的,然后问道:“这里……就是这里,凯南马上升6,我们上路5级,小花生就在上河道,三角草有眼,但他有绕视野的能力,你们说说他为什么不抓上?”

    队员们代入到当时的局势、思维,还需要根据SKT的行动代入他们的想法。

    “抓鳄鱼有个毛用,这波他抓,要付出多少功夫,他敢在上露头,我就敢带着小虎包下。中路已经没线权了,他换不起。”

    香锅自己就是打野,第一个发言道:“我要是他,肯定也保中,嗯……我可能还会想想强行越下,然后等团战、等对面开大龙。反正肯定要继续尝试。”

    小花生这把有点隐身,这是香锅看不上的。

    当然,换个好听的说话,是中路先出的问题他才隐的身,实在是视野压力和挖的坑太大,他填不上。

    中路为什么这么重要,是一旦中路确立优势,两边的河道视野太方便控了,被抢占的一方往往需要更多的功夫进行河道端的视野布控,这一局,小花生很多时候都是先照顾自己的发育,再去河道排排眼,一来一回,很多精力就这样丢了进去。

    这也与小花生的风格有关,做事不成功,他很少会继续头铁,宁愿先把自己的发育提上来,在团战端发挥作用。

    “那这里,Huni为什么要扔下自己在边路的位置?他有传送。”

    画面是卢锡安磨高地后,正面逼大龙,凯南又又又被阴死的一幕。

    由于是代入SKT的想法,小明很快想通:“怕交了传送,后面再逼下,他不好跟。边路没线权,高地的兵线清出去已经够了,他要保持这种兵线推过来的趋势。

    另外,可能有从侧翼进场的想法,当时大龙坑的情况是都在抢路口,中路线ez顶了一下是过去的,从红区摸过去,有个从侧翼切进去的机会。嗯,应该是这样。”

    SKT绝境想赢团,唯一的机会就是凯南冲到后排引起混乱,才有绕开前排的可能,输出火力已经不对等,处理前排的量级也差得较多。

    Huni的想法没错,节省传送,保留翻盘概率也正确。

    随后,队员们又看了FW输的那场,了解了GAM是怎么花心思绕过来——AD吸引中路注意,慎在下路露面抗压,迅速开隧道包夹上路,行动很快。

    等到观看G2的比赛时,秦明指指他们的下路,“G2可以打双核,也可以打三核,他们这个AD打得不错,对线有细节、团战很沉稳,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秦明看着自己带出来的队员,认真地说:“虽然我们战胜了SKT,但我想看过今天所有的比赛,都能发现给到机会的局,很快就变得僵持。

    推进节奏好,稳扎稳打就是胜利的答案,而想破局,哪怕落后一万,都只需要一波完美团,就能把劣势填补大半,犯错的成本变大了,所以,回到我最开始说得,优势方,最好是小规模行动,哪怕被抓机会问题都不大,怕就怕团战执行出问题,以及打资源团,视野不严谨。”

    “记住我说的,主动永远伴随风险,但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不去尝试。小错可以犯,大错不能有,这是这个版本我能容许的底线。”

    香锅已经被培养成突袭次数最多的打野,干脆一点,活动热点推过河道最多的打野,秦明坚信,冒险与稳重并存就是这支RNG的胜利法宝。

    “好了,回去休息吧。”

    看见队员们多出来的那部分精力被消磨,秦明起码知道,他们已经没有在“自夸自擂”的旺盛动力。

    论如何“灭火”,秦明也是有经验的……

    次日。

    G2下榻的酒店。

    主教练YoungBuck喝了一杯浓咖啡,驱散熬夜研究RNG带来的昏沉。

    虽说G2喜欢推特整活儿,但毫无疑问他们对待比赛非常认真。

    说起来也算个励志的故事,16年的G2内战厉害,可外战全年只赢了三把,无论是MSI还是世界赛,都是小组未出线,让支持者们极度失望。

    而今年,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他们也是很想出成绩证明他们这个团队并不差。

    MSI第三日,G2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