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章 资本化第一弹(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秦明在享受暂时的家庭生活。

    队员们却忙着赶场,各种站台活动,累得直哼唧。

    MSI冠军的身份已经吸引了太多人的眼球。

    也就是去年SS拿了冠军,打破了LPL赛区S赛零冠的尴尬,不然这个外战冠军的分量会更重。

    仔细分析一下内在因素和外在条件就能得出这一结论——

    一,全华加成。

    任你说破天,民族意识成了中国站起来的脊柱神经之一,那中国观众渴求一个中国选手组成的冠军,不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吗。

    大国风范要有,民族骄傲也要,联盟不外乎是。

    二,积累的流量底蕴。

    Mata当初甩锅无心,喊出想搭档小狗,获得舆论一致的认可,足以看出在抗韩岁月走过来、这之中的旗帜代表之一的小狗,拥有多少潜在的人气。

    黑、粉、路人。

    知道小狗名字或听说过一点点事迹的都是潜在的推广者,当他们化身黑子、白子在各个话题下开战的时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眼球效应的延续,不管你承不承认,黑也好,白也罢,他都被推了出来。

    三,赢得漂亮。

    尤其是第二局大劣势翻盘,视频的传播度在几天之内闯出了千万的播放量,集锦和二次创作的内容播放更是不好统计,简单概括就是刷屏。

    再加上RNG本身对形象管理和战队营销的重视、专门的部门运作以及选手跟教练组互相成就的曝光,都在种种的因素加持之下,霸占了近日联盟所有的话题,讨论度热的飞起。

    众生平等、Huni走脸、飞机冲阵、小狗KDA、香锅一血等等词汇,都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点。

    另外。

    韩网观众喷SKT丢脸的言论,通过出口、韩国观众破防的话题也是中国网民喜闻乐见的事,在这样的情境之下,所谓的统治力也让大家看好RNG能延续春季赛的发挥,冲击世界赛。

    一些软粉已经喊出了包揽的口号,混入这样的主流夸赞声中,依旧让一些国内队伍不爽。

    春天输了,技不如人,不代表夏天咱不会进步啊!

    冠军只有一个,大家都想要,你RNG现在又被吹,很容易成为LPL公敌。

    当然。

    白星无心理会名气大涨之后会不会埋下导火索。

    离开庆祝酒会,跟毕女士聊了聊宣传的反馈,次日,他就独自一人开车去了某会所的豪华大包厢。

    聚会的圈子很高端。

    陆续到来的不是爱德朱、就是JD的代表等诸如此类的俱乐部金主,以及腾竞的一位高层。

    主持这么个聚会的意义,在座的金主都了解,就是腾竞和拳头想打造更好的赛事生态,提前跟他们这些撑场子的人沟通一二。

    腾竞的李主任,见大家伙都到齐,首先赞了几句RNG俱乐部目前的状况。

    王公子听到这话,稍微有点情绪,毕竟去年的IG同样争取过秦明的加盟,后来听到白星亲自去邀请,秦明还真选择RNG,不爽了一会也就放下了。

    电竞圈虽小,但也不是说缺了谁就玩不下去,哪成想RNG在秦明的带领下,很快的脱胎换骨,直接把SKT给3:0了,这就让他有点不是滋味——

    就是忍不住会想,如果去年自己也有那个诚意,而不是全权让苏小洛负责谈判,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冠军会不会就属于IG?

    这些想法当然只是受激冒出来的一些心思。

    包厢里的所有人,都是人生赢家,都财富自由,可不就是“把面子看得更重”。

    “白总,你们RNG最近可是大出风头啊。”

    王公子还没说怪话,丁老板(VG)已经开口“恭维”。

    白星还没回答,旁边的李主任已经摆摆手道:“欸,聊这个就没意思,RNG夺冠,对我们整个赛区的发展都有益嘛。”

    李主任当然要维护。

    毕竟RNG打好了,观赛人次越多,话题关注度越高,就能吸引更多的路人加入联盟,延长游戏寿命。

    这确实是让大家都收益的事。

    再者,RNG夺冠后的热度,李主任很高兴,对他来说,只要是冠军,都要去捧,只不过吧,RNG更值得捧红,回报更大。

    当然。

    召集这些人来,可不是为了专门探讨某支俱乐部,他要讲的话题,远比夺冠高大的多。

    “事呢,是今天上午,拳头那边发了一份统计数据过来。”说到这,李主任停顿一会,让大家消化一下:“所以,各位知道MSI期间,我们的赛事吸引了多少观众吗?”

    “李主任,你就别打哑谜了。”有人急道。

    “哈哈,年龄大了有点爱唠叨。”李主任抱歉了一下,背诵出一串数据,想来是颇为满意,所以记得滚瓜烂熟,“为期15天的邀请赛,观赛群体共贡献了2.7亿余小时的观看时间,全球独立访问IP达到3亿2千万。

    前者的数字几乎要持平2016年的S6全球总决赛的内容时长;后者数字同比增长2.2成,又是一大进步。

    另外,决赛的高峰期,光LPL的在线人数就突破千万。”

    背完数据,李主任自问自答道:“这代表什么?这代表联盟的潜力依旧没有挖掘完毕,靠着蛇队世界赛夺冠和RNG拿下MSI,新关注LPL联赛的观众增数明显上扬!

    所以,我们这边觉得条件已经比较成熟了,可以推出主场制度,以后,每个战队都可以有自己选定的主场,这方面,我们已经跟大部分场馆的负责人取得沟通,也不是白让各位加大投资,主场落定,不管如何,比赛吸引到的人流量所转化的消费,都将会有不错的比例为主队享有。”

    李主任说着说着感慨道:“以前大家贴钱搞这个,也没想着盈利不盈利,联盟能有如今的关注度,全靠各位帮扶,在这里,我代表腾竞全体人员谢谢各位,但现在呢,形势不一样了,我们能帮助各位实现品牌的二次增长,甚至单纯靠俱乐部营运赚到利润。

    大家大可以放心的加入到我们推出的主场计划里。”

    李主任继续画饼,“也不瞒着大家,主场计划是我们部门去年就有的方案,之所以选到今年年中开始实施,就是为了配合鸟巢——MSI已经这么大流量,鸟巢会如何?主场又能带来多少附加收益?照这样的增长,盈利真的不是梦!”

    这话有很诱惑。

    毕竟富二代会花,不代表他们就不想赚,尤其是靠自己的投资赚钱!

    这种成就感,没人拒绝的了。

    如果说过去只是凭兴趣,也是搞俱乐部是相对投入比较小就能看到产出的版图,扔点零花钱无所谓,可随着选手薪资的增长、大环境的变化,投入一年年加大,那就需要看到点推广主营业务形象、交好年轻一代之外,够得着的收获。

    腾竞很聪明,他们及时送出了一份大饼,让俱乐部跟场馆捆绑在一起,共同增长。

    不过要完成这一步,也意味着要掏一大笔钱,因为李主任话里的意思是,他们可以选择场馆,选择的含义有两种,一是花钱在已谈成的场馆里搞搞装修,弄个电竞味道更浓郁的环境;

    二是跟其他资本合作开发新场馆。

    一种投入更多,占比份额更多,更能变现俱乐部流量的一种方式。

    腾竞给的选择很自由,反正都是金主掏钱垫资,他们没理由做坏人。

180章 资本化第一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