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章 让我们真实一点,收起高贵的节操(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联盟之冠军主教

    御三家这个称号得到了三家粉丝的喜欢。

    推波助澜。

    往后2天紧跟时事的公众号和LPL文章正文,谈必提及御三家名号,把****队一通乱吹。

    媒体当然不需要太多的依据支撑,他们只需要迎合观众热情,把三个队描述成豪门底蕴、焕发生机、运营成熟,再把三队过去的大赛成绩罗列,逻辑自洽的好像这三队能完美承接LPL的辉煌。

    黑暗势力不说话。

    龙虎斗的另一个主角IG没法发声。

    当观众开出第一枪,媒体稍微迎合就能营造大好局面,并能长久定格的重复渲染加深印象。

    离世界赛还有20天。

    各地观众在喧闹,拳头自然不甘寂寞。

    无论是开赛前的战力分析,还是S赛主题曲的宣发——持续营造的动静很大。

    毕竟用开玩笑的话说,拳头是用心搞音乐,用脚搞平衡。

    铺垫了好几天。

    一夜过去,官方和客户端页面齐齐力推LegendsNeverDie,每当这几句响起,搭配动画里以寒冰、盲僧、盖伦三个视角共同诠释的“传奇永不熄”主题,哎呀,热火的一塌糊涂,召唤师们恨不得抱起键盘,冲入峡谷,这不比博燃?

    就是在这个时期,RNG队员休假结束。

    秦明在研究了多日的复盘后,私下找小狗开了个会。

    前面提到。

    在那场看似没有悬念的夏决里,红米对RNG的针对性布置起到了不低的作用。

    不谈选手配合如何,一个BO5,WE分别拿出三种对付RNG参团先锋的组织手段,尤其是第二局,5分钟控龙,5分16秒野辅合力干掉小龙,在明确划定资源节点周期时,康迪的猪妹绕了一大圈来三角草配合双人组阴掉推线过来排眼的风女,实现先锋、第二条龙全都要的狠辣。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这一波的资源全控难度很大,除非下路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且野区压制。

    大部分情况下。

    先不提香锅会不会半区抓下,会不会从上半部开速三抓下,会不会前期主重心保下,保吃塔刀,在这些都不明确的位置信息里,还得保障下路打出强势压制的效果,别被打野抓崩盘。

    琢磨一下里面的难点就能知道,秦明在修补什么。

    按照他对资源团的规划,均势看情况,优势速开,劣势交换,不打上半部的话,先锋团的处理是一定会把小龙跟先锋放到一个节点,也就是对方控先锋,香锅控龙加反野形成经济上的置换,换句话说,哪怕对面不来控第一条小龙,5分、5分半左右,香锅也要尝试。

    就是在如此复杂的算计里,红米依旧找到了漏洞——不能说漏洞。

    秦明逐帧对下路对线扫查,发现这里面的问题纯粹是WE太懂小狗的风格,这才把到了脉。

    从送线到推出来的这一分钟里,小狗垫刀很积极,这使得康迪没蹲到也不会浪费多少效率,这波博弈WE承受的风险比他想象中的要小。

    再者。

    大舅子本身不是一个拒绝换血的AD,秦明有十足的理由相信,进入到世界赛,依旧会有战队围绕线权、上半部先锋,布置文章,悲观一点的想,如果没有实质认知,他依旧会踏空。

    这个设计根本就是围绕他打造,其他人不一定进陷阱。

    另外,这跟2级抓下还不一样。

    虽然都是根据抢线原则、稍显激进的行为设伏,但2级抓下打野冒的风险并不小,一旦没打开局面,先不说早早暴露动向对打野自身的节奏颇为被动,单指操作层面的难度都不低。

    毕竟2级抓下,跟有大招的打野埋伏下路,容错度方面隔了好几层。

    好在——

    他其实还好。

    比较致命的瑕疵在这时候被一个聪明人“找”出来,总比10月的时候暴露出来要好,毕竟不是每个队都跟WE一样,拿不到为所欲为,中期就有点放水。整体性太强调进攻层次的布置,但偏偏不是每个队都能对为所欲为体系不做任何限制。

    主教练办公室。

    小狗接到U教练提醒,来到了这里。

    秦明看见他,放下手里的记事本,“假期还算愉快?”

    “还好。有事吗?”

    小狗闲适的陷进沙发。战队的成绩让他很有底气。

    “嗯。”秦明开门见山,“还记得夏决第二把10分钟左右下三角草发生的事吗?”

    “排眼被蹲?”小狗奇怪道:“是要复盘吗?”

    “复盘的事再说。我的意思是,这波断节奏是因为什么断的。”秦明自言自语的例举原因,“是对面打得太好,占了视野便利,还是我们给了破绽,防线存在漏洞?”

    小狗没想过这事。

    如果不是教练刻意询问,他会觉得这只是一次意外,不值一提。

    事实上。

    常规赛的时候,RNG的资源团也不是每把都能打出理想作用,状态被消耗太多、被抓视野、被躲技能、打野一个人过来抢,拼惩成功……操作的事总有变量,今天打爆对面,明天状态不佳被对面打爆,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

    错愕中。

    秦明却表示这事他很重视,“如果资源团能做到交换,中路后缩,上河道视野提前被排,再不知道对面打得多快的情况下,我觉得你可以尝试缓推。我们的目的不是交换一塔,而是交换小龙,方便打野反野,磨塔是次要的,懂我意思吗?”

    在秦明眼里,做不到10分钟之前速推一塔的局,那他对于是10分钟之后下一塔被拆,还是20分钟被上路换线自然磨掉,这两者之间战略缓和的差距不大。

    S7,对速攻没有优越。

    “但你还说过,支持我打线。”

    在小狗眼里,他已经为团队让步不少,包括但不限于优势压到塔前,打野不在下半部的情况下,解放辅助游中;回城补充,辅助优先配合打野做河道视野,如果有机会抓中,他还是得控刀——

    这部分刷钱效率的调整他承担了,其结果就是磨合到现在,教练又增加了一个需要控刀的前置条件。

    要知道。

    RNG上赛季时,他的刷钱数据,是每分钟458的经济进账,这赛季,已经下滑到442,这里面的标准几乎就是超一线和一线末的区别。他已经从打钱效率前二,变成第四,排在大舅子、鱼男、老贼后面。

    是他漏刀吗?

    不是。

    原因就是这里面的控刀条件造成的,想想看,过去他都是推线磨塔,占不到便宜就回头吃石甲虫或蛤蟆,现在因为控线时间上扬,他做出其他行动的回合效率在下降,而且,如果中野发生对抗,他必定放弃一部分小兵后缩看看情况。

    这就是磨合。

    实打实的改变。

    小狗本人对这种降速心理辅导了很久,只是RNG的成绩能掩盖一切嘀咕,毕竟香锅也不是每把都愿意干些脏活累活,数据很难争夺MVP。

    香锅愿意克服自己给c位让经济,不代表他心里不想K。

    这完全是两码事。

    秦明指出道:“作为职业选手,你得迈出甜区。”

    “我已经改得够多。”

    小狗有些丧气。
274章 让我们真实一点,收起高贵的节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