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章 双TP拍断门牙,香锅神来一脚定乾坤(一万一大章)(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联盟之冠军主教

    这波阵亡,犹如一盆冷水浇在wolf心上。

    扣马其实看得很清楚,他的这位弟子心态出问题了,他们之所以八强赛打得曲折,就是wolf觉得对面的下路是无名之辈,选个璐璐能乱压,结果呢,抢二很顺利,偷点很熟练,但打野一来,吃到钩子就必死。

    赛后复盘。

    分析师毫不客气的指出了这点,“阵亡一次我能理解是判断失误,但你死了一次,明知道对面手热,更新装备后的双人组足够蒸发你,你为什么还要上去凶?

    a那几下,真的能让我们下路舒服吗?明明躲在后侧吃线不会出问题,对面囤线、越塔,总要付出更多的筹码,你应该知道这些,但我没看出来你有往这方面想过。”

    wolf沉默了。

    他当然不能说,他心里很不平静,很想靠操作秀走位,逼钩前压。

    没人愿意在小辈面前服输,skt能输二局,完全是辅助被爆,视野做不出去,对面的辅助有机会各种三抓一、三抓二,但wolf愿意承认这个bo5他比兔子队辅助弱吗?

    他不愿意。

    如果不是bang跟faker接连兜底,外界舆论早已炸翻。

    顶着教练层、本土观众投递过来的视线,wolf难堪了几天,刻苦加练了几天,他甚至觉得自己吃到教训后,可以从rng身上找回场子。

    事实证明,这只是wolf的一厢情愿。

    第一局对位他憋了8分钟,一直等到组合到六的强势期,combo技比对面舒服时才动手,但偏偏多了一个五级马上到六的盲僧。

    韩国解说沮丧极了。

    谁都知道这是很好挽回经济劣势的契机,却被rng利用,加强了对比赛节奏的掌控。

    看着被解放的野辅开始利用下路不好动的机会,加强河道周围的视野,切断加里奥与下路的联系,这一幕,让韩国观众有些感伤。

    曾几何时,做这种事的都是lck的队伍……

    当然。

    小花生可不管河道黑不黑。

    他这把没打算去下抓,倒不是他不想帮助队友,而是他觉得刷得再快点,就是帮助团队,好歹,小龙是他偷的。

    吃掉红区,趁着瑞兹控线,男枪斜插进对手红区,先往f6营地丢个眼,再一个滑步冲进石甲虫营地,诶嘿,这不是又赚一组?

    瞧着男枪利落的身影。

    扣马有些心痛。

    韩国解说证明了这一点,“空地假眼看到了,螃蟹在清线,peanut快跑。”

    小虎不动声色的往上靠,香锅来到中塔后侧,不急着入红。

    为什么?

    加里奥状态好的时候,faker愿意换血用状态锁住他。

    这波是什么情况,加里奥刚回家补给,我如果减缓清线,再加上男枪位置,加里奥会做什么?

    “打它一套再抓男枪,男枪没闪。”

    经过香锅的提醒,小虎跟zoom策划,“你先去看,让加里奥跟我打。”

    螃蟹清线很舒服,刚改版的螃蟹借着被动,清非炮车线,转一圈接个q垫近战兵,差不多8秒一波。

    很快。

    huni往三角草打了个miss信号,小花生吃掉大的,滑步过墙,瑞兹忽然不管兵线往上靠。

    坏了。

    faker一边提醒小花生,一边交e上去留人。

    小虎借着进草的动作,反手ew定住,盲僧贴了过来。

    看到这个动作,faker没有慌乱,借着w的减伤和巨像护盾硬接中野伤害往后拉,如此,加里奥没机会从过道支援,时间上打了一个折扣。

    “能杀吗?纳尔过不来!”

    小花生猫在红buff草丛,眼瞅着螃蟹过来想点掉爆炸果实,男枪露面;

    zoom为了防止他逃跑,交e背人,就在rng中野贴到墙侧之际,男枪滑步平a点果实,最终,小花生顶到了位置,两人同时下到大龙坑。

    危机没有解除。

    螃蟹q减速,瑞兹转头下河道,盲僧摸眼下墙接天音波。

    “拍地板减速,小虎能不能跟上控制,吃了个烟雾弹,男枪还想跑。”

    借着平a刷新e的cd和被动带来的抗性,男枪走出龙坑,血条剩四分之一。

    正当泽元宣判了小花生死刑,走出烟雾弹范围的小虎能送他上天,说话间,加里奥从蓝区路口杀了出来,“啊?一个蓄力嘲讽嘲到2个,男枪再一发平a,刷新了快速射击,200血不到滑到了上墙……

    能不能留加里奥?加里奥闪现差一分钟——哎呀!螃蟹这个e,就差一点点身位,煮熟的鸭子都能飞了吗?”

    e加里奥没背到,faker关键时刻松手,交了w回拉险险规避。

    “可惜。”

    神超看到加里奥被打退选择从路口绕过去,点爆炸果实进蓝buff前侧,刚好汇合往这个方面逃的男枪,最关键的是,2个单位都欠缺那么一点运气,真的就差一点。

    “小花生很信任中单能支援过来,换做一般人,可能想的都是拖时间,或者往高地跑送塔,但他没有,说实话,我感觉zoom也没想那么多,他如果提前交e点爆炸果实,小花生肯定就不会往龙坑跑。”

    “加里奥,又是这个加里奥,怎么哪都有它?”

    米勒的语气里包含着对rng的委屈。

    这局男枪偏刷,按理来说,rng很容易发起进攻,可实际上拿到的优势并不顺利。

    “这给他跑了?吗的。”

    听着香锅骂人的话,zoom摸了摸头,不相信自己这波2个e都没建功,明明感觉能e到啊。

    现场发出巨大的吸气声。

    小花生心有余悸的刷了组三狼,倒也没有因为这个意外,不敢发动入侵。

    作为强硬派打野,他从不因噎废食。

    同样,韩国解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刚刚的突围实在惊险,他们一度以为小花生嫌弃己方劣势不够大,想带波节奏。

    “我们需要谨慎点,对手现在是优势,只刷自家野区也没关系。”

    听到搭档这么说,另一位韩国解说赞同道:“是要克制一点,中期我们能让纳尔带线挤出空间,男枪只用看好资源,我们有拖的资本——维鲁斯加里奥纳尔,都是后期阵地战的好手。”

    看到rng上中野三兄弟回位,整体来说,小炮洗线已经很方便。

    就在河道碰撞,颗粒无收后,过去20秒。

    风女提前支援,用扫描排掉三角草视野,瑞兹清线,掩护香锅反f6。

    rng总算恶心了一回小花生。

    紧跟着。

    螃蟹控上线,huni跑去河道插眼,就是这个动作,被zoom抓到。

    “越线逼过来,纳尔还敢跟螃蟹打。”

    下一拍。

    加里奥提前动,zoom开e后跑,被纳尔追着点了2个三环,所幸w的护盾很厚,耗不掉多少血量。

    “这个b有点烦,它有大,我们得弄他一次。”

    faker这局的影响力实在让人忽略不了。

    香锅思考道:“我跟男枪打起来,看看能不能骗个大,如果骗不到,你清线往上走,然后zoom传中过来打——我们两个爆发不够,它那个w加巨像的盾很烦。”

    不用讲的很细,平时的默契让两人明白了香锅的思路。

    说白了,遇事不决就骑脸呗,如果对面敢打,那就拼一拼,不敢打,再找空位围点也是好的。

    用主教练的话来说,有线有优势,打架不虚,勾引不成也不会亏什么。

    至于找男枪干架这个前提,反倒是最简单的。

    打到这会,防入侵可能有点难度,但锁定男枪的位置不需要那么复杂。

    9分半。

    香锅操控着盲僧来到蓝区下墙位置,下河道视野看到男枪在打河蟹。

    “你小心,他过去了。”

    中辅身位稍微往下靠点,小花生就接到了来自中路的提醒。

    正当小花生感叹没机会排眼挤占视野区域,rng对下路保护的太好时,盲僧杀了出来。

    小花生有点不屑,这种位置,你还能干死我不成?

    “男枪往小龙坑跑,隔墙一个天音波命中。”

    二段q上墙,瑞兹先动,faker稍微看了一眼,知道风女没机会跑图后,切着男枪视角清中线。

    下一拍。

    烟雾弹糊脸,男枪换了点血,往红区下侧拉,这个位置瑞兹敢开车包夹,faker才会考虑开大掩护,借着下路双人组能先到,然后跟rng打波团战,只可惜,rng没有冲动。

    “在对面野区的话,不好安排这个男枪,香锅放了个假眼,往中靠,faker也没给换血的机会。”

    瑞兹解线,盲僧尝试q没中,当着faker的面往上河道拉,路过蓝区隘口,排掉里面的真眼。

    “去上了,瑞兹有大。”

    “你来帮我。我塔下能操作。”huni顶了回去,“我怒气还行,上波他们越塔我们又不亏!”

    huni耿耿于怀上波被越没能变身完成反杀,成为自己涨身价的镜头。

    想当初瑞雯下路一打四,杀爆ig,没有那次世界赛,skt会邀请不到smeb时,把他当成替代品?

    虽然成为某某替代品的说法他很不喜欢,却也不得不承认,能被skt放进引援名单,他还是骄傲的。

    毕竟在那之前,国内根本就没他的一席之地。

    作为远走海外求一个顶级联赛机会的选手,他可太懂,队伍输了xx没输是怎么一回事了,他为什么采访的时候敢抱怨不玩坦克,还不是玩前排只配给队友当小弟,赢的再多,开得再亮眼,别人也不会认为你很强。

    正是这种得不到安全感的经历,让huni打得很独,他的独还不是小花生在rox养出来的大哥心态,而是单纯希望bp考虑上路,让他舒服。

    纳尔后退让线,不让螃蟹提前换血,加里奥接住兵线,当扣马看到瑞兹跟盲僧蹲在附近,他就知道坏了。

    “别出去啊!”

    faker听不到这样的呼声,由于rng有开车越上的前科,隘口眼位消失,面对压力,他往前聚拢小兵,借着qa快速清线,获得游走不亏兵的资格。

    加里奥往上挪了2步,螃蟹突然退到草丛,瑞兹开车封锁到塔前,盲僧正面强突,前后包夹,笨重的加里奥交出e,蓄力抗伤时吃了瑞兹一套控制,只能往下河道跑时,螃蟹传送己方中塔蓝区通道的假眼,纳尔没机会打断。

    “继续给faker压力,盲僧二段q贴脸吃到嘲讽,差点距离踢出大招。”

    5秒后,半血加里奥把瑞兹吸引到下侧草丛,交闪上墙,大招中后塔赶过来的男枪。

    红色导弹命中,盲僧q在冷却,在神超冷静的声音里,盲僧给眼,瑞兹隔墙w打断起跳。

    “faker你跑不了!盲僧跟上技能,就杀faker,就杀faker。”

    盲僧摸上去qrq,配合瑞兹的伤害,长长的锁链布满屏幕。

    “你上路该退的。”

    挣扎逃生失败的faker跟huni沟通。

    “你逃不掉浪费技能干嘛?”

    huni可不惯着这位被宠爱坏了的皇帝,自从s6输给蛇队,faker到现在都没走出。

    “我这不是……我差点就走了!”faker有点小破防。

    快10分钟了,打野跟个死人一样,上路清线没螃蟹快,自己一直帮队伍补缺口,还被队友怪。faker感到很委屈。

    wolf出声打圆场,“中野没技能,这波我可以动,打波中路状态动风龙。”

    两人不出声了。

    先锋马上刷新。

    在rng下路先动之前,8级男枪贴着纳尔补的真眼,绕过河道蟹视野进了大龙坑。

    “小花生啊,偶尔还是那样灵性。”

    秦明不得不赞叹小花生这波的处理,围绕资源点对职业打野来说,宛若本能,但像小花生这样,等个滑步入侵红区,藏在红buff草丛截住打野,还是很有自己的思路。

    香锅根本没想过河道有他们的视野,结果在自家野区碰到个鬼不在河道做眼,跑来阴人。

    a接滑步调整身位q撞墙回弹,见面2.5秒,干掉盲僧三分之一血,提前合成战士打野刀的小花生就是这么豪横。

    在这个节点,香锅没有这样的经济,因为丫没k头。

    “草。”

    看着男枪往后拉,留不住人,紧跟着加里奥冲拳向前,小虎看到洛露头,赶紧交闪保命。

    中野节奏被断,下一拍,bang在下塔露头。

    见状。

    乌兹判断打先锋没有想象中的赚,立马往下走,“不急,等等再打。”

    “面对先锋压力,skt处理的有点好,我们肯定不希望skt能交换下塔,或者说打先锋亏线亏太多。”

    刚说完。

    男枪挤掉河道视野,当着盲僧的面开先锋,这下,已经走到下侧的乌兹没有回头,他觉得skt动先锋无非是逼他过去,到时候把仇恨值一拉,他白亏兵线。

    “这给他拖住了。”泽元继续感叹。

    靠着小花生跟wolf的拉扯,skt在这样被动的局面里,挤出了短暂的主动权。

    “bang在往中靠,skt不会想五个人抱团动先锋吧?那这样,我们其实也不亏,他们这个下塔血量很少,给小炮一点时间就拔了。”

    神超刚分析完。

    小虎洗线,野辅铺垫河道视野,尝试让男枪放弃,小虎根本没想到skt敢开他。

    但skt就是这么做了。

    洛的先手速度保证了加里奥待在塔前,都能策应跟上控制。

    一个冲拳,洛站在蓝区通道开大,一段e借着加里奥的位置,加速w贴身魅惑抬飞。

    “欸?中路能看。”

    泽元觉得这是rng反打的机会,你skt中辅凭什么杀瑞兹啊,你tm有伤害吗?

    果不其然。

    控制结束,小虎在加里奥嘲讽蓄力结束之前,ewq刷出护盾,抵消一部分输出,等到吃到嘲讽qa,再打一套eq,三分之一血往拐角拉,身位可进可退。

    “伤害不够,盲僧过来了,小虎帮忙留人,洛二段e回拉——能不能给个天音波?”

    上线本来是纳尔在推,zoom主动发起换血,逼纳尔回应,让huni没办法交出传送;

    香锅稳稳出手,q到加里奥拍地板减速2人,由于身后就是风女,三人组果断反打,加里奥血量下降的不慢。

    追着追着,f6空地视野看到维鲁斯,占到便宜的rng刚想撤,洛治疗加速,加里奥第二个冲拳击飞盲僧,重拳接q。

    “小明这个q偏了一寸,没打出击飞,skt想留,小虎再给一套技能,好像能杀!”

    博弈到这会,两边杀心很重。

    风女给盾,盲僧普攻藏q,在许多收看直播的视线里,洛w极限预判打断香锅,导致盲僧二段q的伤害没有触发,差点输出。

    下一拍,维鲁斯闪现r,风女开大,加里奥蓄w,技能带来的减伤让这个不到200血的前排如此的坚挺。

    “复苏季风,回上一点血就好了,香锅,香锅加油,能不能先杀死加里奥。”

    说到动情处,侧方飞出一团爆弹,加里奥嘲讽3个,瑞兹技能刷出第二个护盾,锁链触发,瑞兹残血没死,但盲僧就没那么好运了。

    “香锅……”

    差了主流2级的盲僧阵亡,小明治疗掩护中路撤走,补出伤害收获一个助攻的小花生重新打醒先锋。

    “太极限了。”

    扣马裤子都快湿了。

    “这种时候就得看个人实力。”这是教练组布置不了的任务,分析师叹道:“这样,压力减轻了一点。”

    “是啊,我们还是劣势,这个缺口需要继续补。”

    泽元看到小炮拆掉下一塔,说道:“其实还好,3个大招跟ad的闪,换一个先锋和打野人头,不算很伤。”

    “但,有点断节奏。”神超老实人,“本来这个先锋应该是我们的,我们下路能先推。”

    “是——”泽元顺着话讲,“按理来说不该丢,可小花生这波提前阴了香锅一套,导致打野状态不满,然后洛逼出小虎闪现,中下两路需要处理兵线,被调了一个人数差。

    而且,我还是得说小花生打得好,如果不是他等级优势,香锅血量不好,这波盲僧不会死,真的就差那么一点血量,多给我们a几下,死的就是加里奥,然后我们继续接盘先锋。”

    skt为此争取到了好几分钟的喘息空间。

    防守先锋之眼,需要看对手的调动方向,为此,小炮转中之后,男枪借着纳尔在边路挤出来的空间,不断入侵下半部,逼rng把精力放在他身上,而风女这个英雄,想逮捕男枪的话,真的非常一般。

    这局的野区对位,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小虎耳边不时就传来香锅骂人的话,一般来说,只有很兴奋和很郁闷的状态下,香锅才有这么多脏话,如果大劣或者均势,他反而比较收敛。

    11分46秒,纳尔借着男枪排眼的威慑,送线进塔,然后,男枪借着纳尔先动、加里奥拉中的举措,逮住盲僧,滑步接q逼出摸眼。

    “这条风龙不好看,位置被skt先占住了。”

    吃掉打野身位,小花生立马动龙,赶在小炮、风女过来之前,交惩滑步上墙。

    “skt这个上野都有位移技能,小炮不好跳。”

    “人头2:4,我们还是优势,但这个经济增速缓下来了。”

    听到泽元的话,神超倒是不着急,“我们这个阵容领先一千是够的,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野区失血不好止住,导致资源站位方面没男枪那么舒服。”

    到了转线期。

    rng再想制造多打少,快打慢的空位,相对困难了一点,在这之前,纳尔跟男枪没联动,只要入侵,螃蟹不管是提前推线还是站在塔里,小规模碰撞,都比纳尔战斗力强,可现在,skt没了下一塔,螃蟹不太敢在没队友的情况下,带过深,这就导致纳尔有囤线机会,帮助男枪发力。

    只是。

    占便宜仅限于此。

    小花生尝试找机会破中塔,可rng警惕心很重,如果在中塔前打大团,他们没有把握。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301章 双TP拍断门牙,香锅神来一脚定乾坤(一万一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