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章 自吃ban位!节奏、收割全都要的大飞老师(1/2)
作者:血流三千尺
    ,联盟之冠军主教

    吓人的进攻状态,潮水般的攻势,从先锋团开始,rng资源团必看必接,一步不让,拿着需要发育的阵容没看出要停火抗压的意思。

    这样的状态一度让skt跟着乱斗,一度让他们看到了拿下赛点的曙光,可随着小虎这个闪现大招,冥府之握搭配天黑请闭眼的盖中盖combo,对着队员植入了很是恐惧的梦魇。

    画面定格。

    skt无言退场。

    细细品味后,神超评价道:“刚刚回放我仔细观察了bang的装备栏,他是水银没好,不是没按出来。”

    “这样吗?那我想听听麦克风,看这波是谁指挥的。

    真的,很绝妙的机会捕捉。本以为两路被破,被动的会是我们。”

    泽元叹服:“但rng就一直在找机会,对bang来说,他也没做错,正好把线挤进去,中野布防红区视野,纳尔带上路,他只是多清了一波线,就那么转瞬即逝的破绽,被rng把握到、争取到了。

    更关键的是,这套combo,哪怕你是个霞也活不下来。

    这一局,rng就是纯靠团战配合,把skt弄死了,至少对我们来说,没看到太多的转线运营,有小龙就团,不让skt喘息,逼它一直打架。”

    围绕这方面讨论许久,米勒期待道:“我现在倒是想看skt第四把怎么bp。”

    米勒盘算着这三把的bp逻辑,分析道:“第一把,我们打得中野强势,辐射边路,第二把说实话不该被拖那么久。

    但我发现,beggin教练调整的很快,你bang不是状态好吗,那我ad后出,就像第三把,我首轮不拿ad,反正下路ban不完,你要是敢先出vn,乌兹反手就能掏出女警越线爆头。”

    神超同意道:“对,现在看,这个思路打skt很有效果,我们这三把,都是切割中路与边路的联系,无论是面对加里奥,还是自己拿,小虎在对线上的任务就是稳住,至少保住一侧视野,然后清线拖着faker——

    我现在不知道第四把我们是拿蓝还是拿红,但我感觉可以主动拿红——

    我个人是这么理解的。

    小组赛和八强赛都是蓝方胜率高,但打到这个份上,蓝方一抢的意义没有之前那么优先,因为对rng来说,我们不怕对面凑个打团很猛的阵容,而在红方,我们可以保上路对位,这么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能看到skt的重心在哪,然后根据需求补出相应的前排。”

    泽元补充道:“意思就是第二轮出ad上单,首轮拿中野辅,或者中辅野,只要强度跟的上,那就看哪边谁先手更厉害,谁的进场配合更默契——如果是这样,我对rng很有信心。”

    赛点之争结束。

    没人预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没人能预想到,接近8分钟才出现一血,本以为打了两把,两边谨慎了起来,然后就贡献了三把之最的资源争夺团战。

    赛后。

    经济曲线呈波浪状,前15分钟两边打平,19分钟rng中上野安排纳尔,双tp回防,小领先,紧跟着石甲虫草丛塞恩一夫当关挤出的输出空间,rng领先扩大到2.4k,然后,大龙团被操作,被打出一换四、三角草处老鼠被纳尔单防,落后到四千五……

    什么叫过山车。

    这就是过山车。

    欧美解说看到老鼠被单防后说得那句“没人能猜到走势”,就是对这把比赛内容最好的注解。

    你以为领先了,欸,落后了,你以为落后了翻不了身,欸,团回来了……

    大抵就是如此,才最让人没脾气。

    看到大屏幕上把mvp颁给乌兹的老鼠,泽元为香锅遗憾道:“下野都行吧,我是觉得这一局,香锅在节奏端远比小黑亮眼。

    但,老鼠打出了全队37.2%的输出占比,伤害高达5万3,给乌兹mvp也非常合理。”

    在镜头给不到的地方。

    扣马看着比分沉思,一旁的副手们偷偷瞟着他,发现他的眉头越皱越深。副手们露出苦意。

    休息室门外开。

    他们能听到现场大声欢呼某个队伍的名字和观众兴奋的吼叫,他们听得很清楚。

    团打不过,优势阵容被发育阵容操作,纳尔战绩1-4-2,每次断节奏都有它……

    许许多多的念头兴起、翻滚、覆灭,最终化为无奈。

    如果有人站到扣马正面,会发现他投射屏幕的视线根本没有对焦,他就双手环胸站着,直到选手低着头走进,空气恢复流动。

    他们输了。

    队伍来到了悬崖边。

    有人去上厕所。

    有人仰躺着闭目养神。

    过了好几分钟,扣马对着队员挤出笑容,“好了,聊聊bp吧。”

    他能说什么呢?

    打团打不过是所有教练都无力的事,什么阵容搭配,什么gank节奏,在不能靠单带分推打死人的比赛里,终结模式就是依赖抓单碰撞和团战扩大战果,如果优势团不过,策划再多战术都没用。

    “下把如果红方,卡莉斯塔、小炮、皇子、猪妹、风女、老鼠……怎么选?”

    分析师帮忙补充:“看看哪些可以放,哪些放出来难受。打了三把了,该尝试的我们也尝试了,这样的时刻,需要你们自己做决定。”

    “小炮我能玩。”

    bang第一个说道:“他们中期速推玩得很成熟,我们得抢。”

    “皇子呢?放不放,给对面拿到这个英雄,节奏串联强度很高——比起皇子、猪妹,我对他们梦魇体系的忌惮没那么深。”分析师搭腔:“要继续拿酒桶吗?”

    “我……我不知道。”

    大起大落间,小黑心态已经崩了。

    抢大龙的激情仿佛一场梦,他不知道外界会怎么喷他,但他能想象到,人家梦魇百分百的参团率,他却没能完成救赎,如此,等待他的舆论会是什么?小黑脑瓜子嗡嗡的,无法强迫自己冷静。

    听到这话。

    分析师轻轻的对扣马摇头,知道其意思的扣马偏头看向了沉寂两局的小花生。

    该信任他吗?

    似乎……

    也没得选……

    夏季赛为了保积分没相信过,难道自己要这么一直对待他吗?

    “peanut,下把你上,小黑你休息。”

    扣马需要打野撑起责任,起码能在对线期,跟上香锅的节奏,打出不错的串联,“皇子放出来,你行吗?你要做事。”

    “我能打。”

    小花生没说试试,都生死局了,他自己也要给自己信心。

    解决了这个问题。

    扣马看向faker,“你拿什么?”

    “瑞兹。”

    “我不确定他们放不放。”

    答案不出意外,这版本的中路动起来比不动好赢,更重要的是,瑞兹能c,加里奥后期c不动,只能看团队配合,缺少独立性。

    faker想把球掌握到自己手上,他不想再跟小虎对“混”。他要c。

    如此。

    瑞兹、小炮组成了冲阵体系的支点,阵型分明,既能压迫站位,也能借助瑞兹打反手,同时通过解放中路的方式,扩展边路。

    这三把。

    huni一把边带强度没打出来!给的压力根本不够!

    “多注意绕后眼,对面入侵骚扰,避开他多帮线上,野区牺牲一点没事。”

    “加油。”

    分析师鼓着掌打气,“争取听到战歌。第四把赢下来,第五把我们优势!”

    skt绝不轻易认输,那个啥很硬!!!

    与之相比。

    rng队员下台后从紧张中走出,赢下关键局的士气高涨。

    “打得不错。自豪,你那波绕侧被纳尔蹲到可是吓到我了。”秦明靠在战术板前,随口调侃道:“不过,我们的反击肯定更让skt意外,不管怎么说,第四把再拿下,我们就能进军决赛、踏入鸟巢!在那里打决赛!”

    休息室里,队员们都看向他,眼神充满渴望。

    那可是鸟巢,意义不需要说明,能让它开放,对电子竞技行业、对他们这群选手,是多大的鼓舞。

    没人能阻挡他们前进,没人……

    “下把我拿红方,打法上我们还是这么玩,能断中就断中,断不了就杀进野区找机会包夹边路。”秦明指指小明跟香锅,“你们两个多动起来,你们一动,局势就活了,我们就是要逼skt跟我们打架,懂我意思吗,节奏拉快,只要他们跟不上,只要他们掉队,胜利就是我们的!”

    秦明狠狠挥手,看着像是要把skt斩成两块。

    队员们对此坚信不疑。

    他们的主教练已经用bp告诉他们,该怎么做事。

    “第四局,我们的对手肯定会焦虑。

    我敢肯定,huni应该不敢拿船长、纳尔之类的英雄,所以,中路状态依旧是skt动起来的核心,这一把,我需要你们对faker施加更多的压力,对线期就让他没声音,朝着中野猛攻,给他上强度,让他没安全感。”

    秦明画出几道线,箭头方向分别是上路转进的蓝区左侧、野区方面的中路下侧和辅助过来的塔前身位,“这支skt,只要faker表现的不好,他们的联动就很糟糕。”

    队员们点头,很认可这个分析。

    这三把,中路只要很被动的接战,看似影响力大,但其实阻止不了rng往下波团战靠拢,同样,乌兹自信自己发育起来,能够在团战端反馈队友。

    秦明继续跟他的队员说:“他们bp很难做,如果第三局我们输了,我得考虑禁用加里奥,但我们赢了,所以难题丢给了他们。”

    手感这问题,神仙无解。

    “来吧,加油!”

    “必胜!”

    手搭在一块,激励出最旺盛的斗志,秦明带队登台。

    看到这一幕。

    泽元暖场道:“看看这把到底是rng赢,拿到通往决赛的门票,还是skt赢,将悬念延续到第五场。”
309章 自吃ban位!节奏、收割全都要的大飞老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