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书的一些说明(1/1)
作者:三四得六
    昨天有书友在留言中问及本书主角是谁的问题,我觉得有必要给各位亲们做一个说明了。

    《蠢贼一箩筐》的构思成形于两年前。

    那时候,有点不知天高地厚地想写一个电影剧本,于是就有了这个构想。

    后来嘛,你懂得,专业水平不够,这个剧本就没写完。

    但整个故事的架构及人物、情节及冲突还是基本完整的。

    《地摊儿烟火》完本后,关于下一本书的想法和责编小北沟通了很多,在她的支持鼓励和不断建议指导下,我把这个故事改成了小说。

    从一个不正规的剧本形式改成小说,难免去不掉剧本的痕迹。

    上帝视角相对比较多,角色也多,场景切换多。

    因为故事的发生是以天来计算时间的,很多事情和矛盾都是在同一时间内并行的,无奈,我只能遵循了一条经验之谈,在同一场景不采用多视角描述。

    因此,这本书……

    您想夸我的话,可以说又像看小说,又像看电影。

    您想骂我的话,那就是……既不是剧本也不是小说,神马玩意?

    夸也好,骂也罢,我只想让大家看个热闹。

    如此,代入感方面肯定是要差一些,说句不害羞的话,镜头感好一些。

    假如您一定要追求代入感的话,我有个建议……

    不如,假装您是公安局负责刑侦的分管局长,坐在办公桌后、电脑前,静静地观察这一切,找那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代入感,是不是可以试试?

    以另一个角度来描写破案,之前的先例不少,比如电影《天下无贼》《疯狂的石头》等,责编小北还给我推荐过另一部外国电影……

    最后回答开头的问题,本书的男女主角所占戏份不像大多数网文那样占据绝对的优势比例,但还是有的。

    正方主角当然是刑警队长张小凡,由于描述角度的问题,她的戏份,特别是前期,并不多。

    反方嘛,女主许丽丽,男主小座套算一个吧,不过他更像是一个主配。

    还是有点乱,好吧,单女主许丽丽。

    因为只有她和她的所作所为才是一切矛盾的最终引发点。

    ……

    这本书的字数不会很多,对于水文惯犯的我来说,算是节奏紧凑了。

    因此上架时间可能会比《地摊儿烟火》早很多,那本书是50万字上架,这一本大约在15到20万字之间上架。

    大家体谅一下,再往后推的话,书就要完本了。

    ……

    感谢大家的评论、收藏、各种票票和打赏,我就不一一感谢了,都记在心里。

    继续,别控制……

    ……真没脸,哈哈!

    感谢亲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