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田家新怪象(1/2)
作者:三四得六
    许丽丽目标变了,变成了暗室保险柜里那只不知什么年代的花瓶。

    但也不反对在此之前捞些现金先滋润一下。

    光从田根宝家里的安保设施来判断,这只瓶子就算达不到价值连城,往少了说也得买半个村子吧?

    现在的村子多值钱,谁都知道。

    当然,许丽丽也不全信田根宝的话,也许不是瓶子。

    管它是罐子还是痰盂呢,反正很值钱。

    而且,从暗室门开启的幅度来判断,这个物件不算大,总得能拿出来吧?

    昨日凌晨睡下的许丽丽,为了不让钱生莲对自己昨晚没睡好而起疑,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就到楼下餐厅吃早点了。

    早饭后,拿着扫帚装做打扫屋子的秦妈就找上来了。

    许丽丽知道她来是问暗室开关之事,明知道自己不会告诉她,她却偏要来问,夸她就叫执著,骂她就是没脸。

    正要轰她出去,又想起她说要和自己交换秘密的事,便灵机一动,准备诳她一回。

    “暗室门就在卧室东墙,从南数第二个书柜后面。”不等她问,许丽丽就告诉了她。

    “怎么打开?”秦妈又问。

    许丽丽看着她,不做声了。

    秦妈马上就领会了许丽丽的意思,等她说呢。

    便小声告诉许丽丽,田龙龙的房间比钱生莲的小。

    “没了?”

    “没了。”秦妈摇摇头。

    “这就是你发现的秘密?那要不要我告诉你,我的房间比楼下客厅小多了,这也算秘密?”

    秦妈笑笑:“我会给你讲清这为什么是秘密的,说说暗室门怎么开吧?”

    许丽丽感觉自己像被傻子耍了一般,恼羞……但没怒。

    “门还能怎么开,不是推就是拉呗,我还没试呢。”

    秦妈对许丽丽的回答显然很失望,也许还有些愤怒,关于田龙龙的房比钱生莲的小为什么是秘密也就不打算说了,准备转身离去。

    许丽丽又气了她一句:“田根宝走得很急,只告诉我暗室门的位置,怎么,这打开门还要方法吗?不就是钥匙吗,我估计很快就能拿到手。”

    秦妈这一局也不算输,至少许丽丽还是给了她一步解,知道位置了,只不过与她的期望有些落差而已。

    她灵机一动将自己掌握的秘密拆分成两步来告诉许丽丽,意在拿到许丽丽的下一步,没想到许丽丽对她所谓这个秘密的第一反应觉得没什么用。

    从秦妈的临时小计策完成情况来看,是败了,因为从她所说的第一步不难推断出她的第二步,只不过当时许丽丽没反应过来而已。

    秦妈郁闷地走了。

    许丽丽准备躺下小歇一会儿,把昨夜的缺觉再补补,下午还要出田家办事。

    刚躺下,许丽丽就把秦妈那句话的意思悟出了门道。

    走廊西边,自己和田丽丽的房间是一样大的。

    走廊东边,是田龙龙和钱生莲的房间。

    当时没以为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觉得钱生莲的房间本就应该大一些,毕竟田根宝和钱生莲不是完全分居,有时候也会下到二楼来睡。

    夫妻二人的房间比单身小伙子房间大一些是正常的,更何况田龙龙住在学校,如果不是缺钱,或是家里叫他回来的话,他连周六日都会在学校不回来。

    这时,许丽丽觉得不是这么简单了。

    她好像明白了秦妈的意思。

    睡意立消,许丽丽起身出屋,两步半就跨入了对面田龙龙的房间。

    三分钟后,许丽丽又敲响了钱生莲的房门。

    “是凤吧?进来!”钱生莲不用看也猜到了。
083 田家新怪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