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马四要单干(1/2)
作者:三四得六
    沈老福办事是够仔细,想的也多,昨天和马四吃完早点后谈事情刻意躲进东风新村这个监控空白区。

    他有一点猜对了,马四被公安注意到了。

    但他没想到,包括马四更没想到的是,公安对暖心服务社监控的第一重点是王金宝,要确保王金宝不能离开视线,对马四的不正常举动进行观察只是顺便的事。

    是观察,还没到把各种手段全上的地步。

    因此,并没有特意在暖心服务社加增监控,而是仍靠两边十字路口的原有监控进行。

    两人在东风新村干了什么,公安不知道。

    但两人进东风新村时,却出现在了监控镜头里。

    沈老福的东张西望立刻引起了注意。

    由于距离有点远,没能辨清沈老福的相貌,加上张小凡昨天不在局里,视频是今天才看到的。

    不光是张小凡,还有杨俊伟,一眼就认出是沈老福。

    这就不得不坐下来好好研究一下了。

    郑景浩的女朋友是许丽丽,两人常住在一起,但最近这些天没有;

    杨俊伟在东风新村北部碰到一个很像许丽丽的女人;

    马四的服务社就开在东风新村外;

    马四和沈老福一起鬼鬼崇崇地进了东风新村;

    范长生明明是田家的熟人,却在半夜从二楼跳下,跳下后又谎称自己是车祸;

    如非紧急情况,范长生不可能跳楼,可田家却一口否认,说当夜平安无事……

    这些看起来不相关的事,怎么会如此巧合地在这几天密集发生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

    虽然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表时东风新村发生了什么,但……是该适当地多关照一下了。

    “如果……”张小凡虽然思绪很飞跃,但在发表结论时还是很慎重的:“我是说如果……这些不正常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的话,咱们下一步就有得忙了。”

    “咱们要不要在东风新村里增设一些临时设施?”一位民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但被张小凡否决了。

    杨俊伟替张小凡做了解释。

    几年来,东风新村一直是市里脏乱差的重点区域,始终处于喊拆喊迁的状态中。

    因此,这些年新村内除了不得已必须要做的一些维护外,很多设施都没有上,连从南门一直通到东风新村最北端这条主干道上都没设监控。

    犯罪分子太清楚这一点了。

    加上现在各种可以探测到监控的设备,如果临时增加设施的话,很可能被他们马上就发现,反而打草惊蛇。

    “况且,”杨俊伟看了看张小凡和特意请来的老领导宗宁:“我们对这一切仍处在疑问阶段,为了一个还没立案的怀疑大动干戈,上级也不会同意。”

    宗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些有前科的人以不光明正大的方式聚在一起,有事情是大概率的,至于是治安事件还是刑事案件还需进一步的证据和发现来判断。

    凭着自己多年刑警的直觉,他赞同张小凡的意见,要适当对这个东风新村多注意一些了。

    防患于未然,不要搞出什么大事来。

086 马四要单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