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黑心的老田(1/2)
作者:三四得六
    许丽丽把门缝稍稍开大了一些,回到床上,将一只手伸到床垫下,紧紧握住那把水果刀。

    自己判断的没错,田根宝发现了异样,把田龙龙叫回就是来对付李冬和秦雪的。

    刚才田龙龙那么急地跑下一楼,八成是去厨房拿菜刀了吧?

    许丽丽不由地打了个激灵。

    ……

    田根宝之所以这么晚才把暗室打开是有原因的。

    田龙龙此前对父亲之前所做之事几乎一无所知,对于一个从未经过世面的小伙来说,田根宝想让儿子从心理上有个充足的准备。

    在儿子的惊愕中,田根宝把家中地下室所藏宝物让他大致了解了一下。

    至于这些宝物的出处,田根宝并没有讲,只是告诉儿子,这是咱家的宝物,也是你的宝物,现在有人要来抢。

    果然不出田根宝所料,儿子的表情是既惊喜又害怕。

    他像个心理医生一样地和儿了聊了将近两个小时。

    直到他认为儿子可堪一用时,才让田龙龙下楼去,就像许丽丽所想那样,去拿菜刀。

    不光拿了两把菜刀,还有一根擀面杖。

    “准备好了吗?”田根宝问儿子。

    田龙龙点点头,神情很凝重,看得出他仍很紧张。

    田根宝自己手持两把菜刀,将擀面杖交给儿子,他认为对于儿子来说擀面杖更好用,也更安全,让一个极度紧张的毛头小子拿菜刀,多了几分不确定的危险。

    打开暗室门,来到保险柜前时,田根宝才告诉儿子,里面这个人是秦妈。

    田龙龙的表情立刻松驰了不少。

    这是田根宝想要的结果,让儿子先认识到些事的严重和危险性后再适度放松,因此,他没有告诉儿子侵入咱家地下室的是个女人。

    “不要小看这个秦妈,她可不是一般的女人。”

    田龙龙紧紧地握着擀面杖,点了点头。

    “你跟在我后面,如果秦妈手上有家伙,我和她发生对峙或混战在一起的话,你瞅中机会再下手,除了屁股以外,能打到哪儿都行,如果能打中第一下就接着打,直到我喊停。”

    田龙龙点了点头。

    田根宝将保险柜打开,自己先钻了进去。

    田根宝当然不会像李冬和秦雪那样靠在东边的内壁上开门,而是面对着东边蹲下后开按了开门按钮。

    门开了。

    保险柜是南北长、东西短的一个长方体,这道通往地下的门很宽,从后半部出去就是楼梯顶部的小平台,也是李冬和秦雪爬上来摸按钮的地方,前半部位置是楼梯向下的前四个梯阶,李冬和秦雪就是从这个部位跌入,然后直接摔滚而下的。

    田根宝示意儿子暂时停在保险柜外,将两把菜刀交在一只手中,另一只手托着地,向下喊了一声:“秦妈,秦妈?”

    没人应答。

    “我知道你在下面,上来吧,只要你老老实实的,我不会为难你的。”

    “我在。”下面传来秦妈有气无力的回应。

    “上来吧,咱们好好谈谈。”

    “我是摔下来的,受伤了,上不去。”秦雪的声音很微弱。

    “好,那我下去,你可得老实点,否则我一刀劈了你!”

    田根宝的手向前一伸,就把地下室的灯打开了。

    难怪李冬和秦雪摸了n次都没摸到开关呢,原来这个开关就在从保险柜一出来最靠近地面的位置,就像在门坎部位一样。

175 黑心的老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