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我不会是个变态吧?(1/2)
作者:夜日生
    方凡问出了自己的内心的疑问。

    “你是在想他会不会变成诡异是吗?”姜然明白了方凡的意思。

    “嗯。”

    方凡点点头,他刚接触这种事物,所以还无法确定,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判断。

    姜然想了想,随后又点起了一根烟说道:“某种特定的职业,比如警察、医生、入殓官...平日常与亡者接触的人身上确定会有一股煞气,这种煞气有好有坏。”

    “刚才那个警察身上的红色血雾便是煞气的一种,我猜测他最近应该调查过某个案件,凶手刚好是诡异所为。”

    “那他会不会有危险?”方凡继续问道。

    “凡事都有危险,警察原本就是高危职业,许多都会被诡异缠身,最终不明不白的死去。”姜然言语淡然,似乎在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官方系统之中也有专门清理诡异的部门,这些特殊事件他们自然会去处理,咱们不用担心。”姜然说道。

    “明白了。”方凡点点头。

    他并没有正义感爆棚去管这件事,对于刚接触新事物的最好方法是步步试探摸索经验,而非夜郎自大。

    姜然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凌晨五点,天色微亮。

    “行了,下班了,方凡和我走吧。”姜然勾勾手。

    “好。”

    方凡把工作服换下,放到酒馆后台的滚筒洗衣机里清洗,其中有附带烘干功能,下午上班的时候就能穿。

    换上自己的衣服后,方凡跟着姜然离开了酒馆。

    大宋与王萝莉两人依旧还在酒馆之中,他们似乎并不打算离开。

    姜然带着方凡走出了学生街,来到不远的一个破旧露天停车场,瓦楞板顶棚破了几个窟窿,锈迹斑斑,环境虽然简陋,不过这里不用收费。

    伴随着一阵钢铁机械引擎的轰鸣声,姜然骑着一辆黑色哈雷摩托出现在方凡面前。

    随手扔给方凡一顶安全帽,“上车。”

    方凡带上安全帽,一脚跨上了座椅,双手扶在自己膝盖的位置。

    “你确定要这样坐?”姜然问。

    “这样坐挺好的。”方凡说道。

    姜然怒骂:“是老娘这腰不够细,还是说你不是男人?”

    方凡:“...”

    一路上,姜然仿佛报复性一般,时而加速狂飙,时而踩着急刹车,搞得方凡面色苍白,双手死死的抓着坐垫,尽量让自己不被甩出去。

    原本他还想要看看姜然要带自己去那,结果一阵折腾,反而忘记了这件事。

    直至哈雷驶入一片老城区,破旧的钢铁拱门展架上写着西城,方凡才注意到,姜然带着自己离开了市区,来到了当年的一片旧工业开发区。

    “下车!”

    停靠在一栋破旧的楼房前,姜然干净利落的熄火。

    方凡下了车,抬头观望四周,这应该是西城区的某一片老改工厂区,混合着曾经的工厂宿舍楼,随处可见巨大的通风管道与水管。

    “姜然姐,咱们来这里干什么?”方凡询问。

    姜然神秘一笑:“怎么,怕我吃了你?”

    方凡想起了王萝莉说的话,难道姜然真的有那种怪癖?

    “想啥呢?你姐姐我是那种饥不择食的人吗?”姜然白了方凡一眼说道:“想吃你,还需要大费周折?不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吗?”

    姜然随后说道:“姐姐带你去见识一下诡异!”

010:我不会是个变态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