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愉快的一夜(求月票)(1/2)
作者:夜日生
    玄月偷偷爬上高空,月光照射的下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泛起波澜的海面上宛如撒上一层碎金,波光粼粼动荡闪烁。

    环岛路的海风轻轻吹拂沙滩,专属于沙滩的咸湿味弥漫在空气中。

    方凡与姜然两人在靠近海边的一处露天停车场停下了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沙滩烧烤的味道。

    “这个地方真不错。”

    方凡一眼望去,眼前便是大海,夏夜的星空总是异常迷人,加上阵阵海浪声,心情一下子便放空了。

    “傻瓜别欣赏风景了,都快饿死了,从这里走。”

    姜然打了一个响指,带着方凡上了一处沿海的木栈道,这条栈道很长,蜿蜒曲折,不知何处是尽头。

    栈道的两边有不少商贩,还有许多餐厅,基本都是客满的状态。

    各种餐厅内热火朝天的氛围,海鲜撞击着铁锅发出的爆炒声喋喋不休,弥漫着一股海鲜的香气。

    路过一家高档餐厅的时候,周围的嘈杂声顿时消失,餐厅里进餐的客人们穿着高档服饰,一旁还有穿着黑色晚礼服的小提起手专门演奏。

    吸引方凡目光的并不是餐厅的美食,而是在餐厅上空之中飘荡的一阵极为浓郁的黑色浓雾。

    方凡很少见到如此浓烈的烟雾。

    方凡微微皱眉:“姜然姐,这里是怎么回事?”

    姜然瞥了一眼说:“正常,欲望越多贪婪之心便会膨胀。”

    “那岂不是代表他们更容易变成诡异?”方凡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我倒不是仇富...”

    姜然笑着说:

    “当然不是了,人有欲望本身并不是坏事,无欲无求的是和尚,贪婪之心并不会让你变成诡异,真正导致人类成为诡异的原因多且复杂,我要跟你解释的话,晚上这一顿饭就别吃了...”

    “好吧。”

    方凡挠挠头,内心也不再多想,他确实有点饿了。

    快走到木栈道尽头的时候,方凡总算看到了大宋与王萝莉等人的身影。

    这是一家海边露天式的咖啡店,风景宜人,背靠大海。

    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美食,海鲜焗饭,肉类烧烤,意大利虾球面等等。

    “快来,肚子都饿扁了!”阮小童抱怨着。

    方凡与姜然两人坐在同一排,大宋招呼着服务员过来,示意要点一些啤酒和饮料。

    方凡观察着四周,当他看到菜单上各种食物价格的时候内心暗自咂舌,这价格比起市面上少说贵了三倍,说是吃环境的餐厅也毫不夸张。

    啤酒与酸梅汤上桌后,聚会正式开始,因为在室外的关系,所以并不需要轻言轻语。

    隔壁桌光着膀子喝酒的壮汉已经用呐喊给众人上了一课!

    “我提议,咱们先干杯,庆祝一下方凡正式加入咱们酒馆。”姜然提起手中的酒杯。

    “好。”大宋也举杯。

    方凡带着笑意,擦了擦嘴角的油渍:“谢谢大家!”

    “举杯举杯!”阮小童也倒了满满一杯的啤酒。

    众人碰杯,随后一饮而尽。

    喧闹的氛围,美妙的气氛,几杯啤酒下肚以后,方凡便有些微醺了,看向周围的视线都有些模糊。

    他的酒量本身就不怎么样,再加上今晚高兴,喝得也比较着急。

    不过最先有醉意的还是阮小童,手里捧着巨大的啤酒杯,叫嚣着要与大宋方凡干杯...

    邻桌的几名壮汉看到一个孩子都如此凶猛,也被吓得不轻。

    “擦,大哥,咱们也不能输!”

    “喝!”

    这一晚上,大家都玩的很尽兴,方凡很克制的保留了最后的理性,尽量不让自己的身体被酒精所麻痹。

    酒足饭饱后,阮小童在椅子上睡过去了,打着酒嗝,虽说他的思想与灵魂是三十岁,可这身体毕竟还是个孩童。

    “方凡,你还可以不?”姜然带着醉意捧着酒杯,手不由自主的勾住了方凡的胳膊。

023:愉快的一夜(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