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灵智(1/2)
作者:夜日生
    在笑脸浮现的瞬间,姜然感觉某人正透过这一层面具在观察她。

    那是一种窥探之感。

    姜然依靠着敏锐的嗅觉,给那一张笑脸释放了一道幻象。

    若是面具的背后真的有人在观察,所能观望到的,只能是一片空白。

    今晚,离奇的事情太多了,姜然不得不提高警惕。

    先是这代号15的古怪灵智,而后这笑脸面具的出现,姜然隐隐感觉,这代号15的出现并没有那么简单。

    “姜然!”

    远处,冷小月终于赶赴现场。

    姜然恢复往常,转过身说道:“小月月,你也太慢了吧?”

    冷小月舒了一口气说道:“我先做现场记录,能把代号15的战斗习惯以及特性和我说一下吗?”

    姜然想了想,“最近手头有点紧。”

    冷小月面如寒冰:“后续行动结束后,款项我亲自送过去。”

    “好嘞!”姜然抽了一口烟,开始回忆起来:“这诡异有着寻常诡异所没有的智商,我再和他战斗时...”

    伴随着姜然的描述,冷小月开始记录起来,可她越听,面容越古怪。

    “等等。”冷小月叫停了姜然,难以置信的问:“你说他仅仅是第一次感受到你的能力,就知道要护住自己的双眼?”

    姜然点点头:“是啊,我也感觉奇怪。”

    冷小月若有所思,继续记录。

    ...

    另一处。

    临近10区旁的11区,相比于10区的繁荣虚妄,此处更像是一条贫富交界线。

    背后,钢铁大楼淹没黑暗中,楼顶的航空障碍灯发出的红光扑闪扑闪,它所照耀的11区满是低矮颓唐的破旧居民楼。

    11区的建筑完全被10区高楼大厦所遮掩,仿佛是一块遮羞布,理想中的乌托邦与现实的平凡世界相互辉映。

    一处低矮的居民楼下,执勤的老大爷挥动着手里的蒲扇,正与街边的一名老乞丐下着象棋。

    一名少年提着两瓶乌苏,一大袋卤料出现在他们身旁。

    过了好一会儿,老大爷才发现身旁的少年。

    “小刻啊?你怎么来了?”

    林刻笑着点点头:“林爷爷,刚下班,给你们买了两瓶酒,还有点卤料。”

    “你这孩子,刚上班不容易不用这样!”老大爷一边说着,一边停下手里的对局,进入保安亭拿出了一个快递:“这是你的!”

    “谢谢林爷爷,酒和卤料我先放下了,明天还要上班,先上去了,你们也不要玩太晚。”

    “好,快去睡觉吧!”

    林刻接过快递,很快进入了居民楼。

    “这真是个好孩子啊。”老乞丐盯着卤料和啤酒,咽着口水。

    林大爷白了老乞丐一眼说道:“下完这盘棋再说,小刻上班也不容易,把酒留下吧,我明天退了以后还钱给他!”

    ...

    林刻爬上三楼,在一处门前掏出钥匙,楼道处贴满了各种疏通马桶的小广告,浑浊不堪的墙壁上找不到一点干净的白墙。

    打开门,发出一阵卡兹的声音,林刻进入了房间。

    房间里还算整洁,老式居民楼,林刻没有开灯,走到厨房冰箱前,从里面拿出了一瓶牛奶喝了起来。

    背后,客厅的灯突然被点亮,一阵电流声。

    一名身穿职业装的女性翘着脚坐在沙发上,似乎已等候多时。

    林刻并未感到慌张,随口问了一句:“你喝吗?”

    女子摇摇头,扶了一下眼镜说道:“代号15被灭了,他的特性似乎还未完全开发吧?”

    林刻依旧吨吨吨喝着牛奶,似乎完全不在意这件事情。
037:灵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