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出院(1/1)
作者:木木清妙
    然后听见他说:“阿烟,对不起,你如果知道我心思,会不会觉得我很卑劣,可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就喜欢,可是我不敢说,我怕惹你不高兴,怕你会不理我,如果早知道你会死,我肯定早早对你敞露心扉,肯定不会让你跟别人订婚,我知道我不配,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好喜欢。”

    “阿烟,我现在是不是很糟,我杀了好多人,杀了你的,骂了你的,来杀我的,我都把他们杀了,对不起,我不杀了他们,我心有不平,我知道最该死的是我,你会死,都是因为我,如果你不为我争辩,你也不会死,真的对不起,你救了我,我却害了你,真的对不起,我该死。”

    余浅烟听着他越说越悲愤,甚至带着难以抑制低低的哭腔,她记得他这个人平日性子挺淡漠的,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被几个恶鬼纠缠也只是害怕的跑,并没有哭,可现在他明显的自责哭了。

    余浅烟不知道怎么的,也觉得鼻子发酸,她从来没怪过他啊,她为他辩解,是知道他不是坏人,他不是会滥杀三洲修士的人,可封沛却咬定了他,封沛为青州圣主,大家都信他,而幽祁山一向名声不好,所以大家都认为他会做坏事。

    “阿烟,以后我都守着你,护着你,好不好,没人可以再欺负你一下。”

    余浅烟看着他抱着自己,然后往外走了,空中留下道道火红的残影,余浅烟跟着去了,跟了好远,才看到他进了恶鬼林,这个是让三洲都忌惮的地方,里面怨戾凶恶的鬼怪数不胜数,她不知道他抱着自己来这里做什么,余浅烟有点忌惮的不敢进去,毕竟她不知道进去会遇见什么。

    这里常年乌云蔽日,不见光芒,她在外面等了好久,忽然整个恶鬼林亮起了鬼火,一点点的照亮了整个恶鬼林,然后她听见里面有锁啦铜锣的吹打之声,奏的仿佛是喜乐,这个场景,怎么看怎么怪异。

    他是带着自己来这里成婚,为什么,这里都是恶鬼争食的炼狱啊,她甚至开始担心,他还能出来么。

    她觉得他不像来成婚,更像来赴死的。

    余浅烟听着往日寂寥阴森的恶鬼林难得热闹一回,不知怎么的,眼眸垂落间,晶莹的泪珠滑落而下,她好像听见了里面的陡然变了调的动静,是兴奋,是嘶吼,是凄厉的惨叫,她受不了的捂住自己耳朵,想要将那里面的动静隔绝开来,可那声音却无孔不入的钻入了她耳蜗脑海。

    她一边流泪一边摇头:“不要,不要,不要...”

    余浅猛地一下惊醒过来,将自己从那记忆里拉扯出来,旁边柜子里的手机响了,她费力的过去大开柜子,翻了会才翻出自己手机来,一看,屏幕坏了,电也没剩多少,而刚刚响的是下午上班的闹钟。

    她之前是个室内设计助理,说通了,也就是帮人跑跑腿,复印图纸,现场测量一类的,反正都是杂活。

    她几天没去上班了,同事主管都有发信息来问的,她看了看,没有余欢的消息。

    她叹了口气,自己本来就是余家的养女,听说当初就是余家当时怀不上,刚好又碰到自己,就给捡回去了,谁知道捡回去没两年,就有了余欢,后来再没多久又有了小弟余乐,养父母倒是对自己还是挺好的,只是后来实在是家里条件问题,大学没上成,而等到余欢余乐上大学的时候,正好自己又赚钱了,就理所应当的补贴他们。

    余浅想着自己现在的情况,又想到前世的记忆,又一想,自己这算是重活一世了吧,不知道那个人有没有也在这个世界。

    想到最后他给两人穿上的喜服,她就莫名的觉得有些脸热羞涩。

    别看她前世成过婚,可是她没喜欢过人,唯一有点好感的封沛结果还是个大恶人,等看清楚真面目的时候,也就变成仇恨了,而这一世,她虽然二十好几了,可是因为上班早,都是忙着赚钱补贴,也没那个精力去谈。

    倒是比小的余欢好像都找了个男朋友,两个人大学同学的时候就经常带回家来吃饭了,男方家里好像条件不错,余家父母就更是满意,就等着谈两年就结婚了。

    余乐倒是还在上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整个一网瘾少年,回家也多数是窝家里打游戏。

    余浅没打算就着自己的伤通知家里人,她手上有点钱,能自己交医药费,于是她叫了护士帮忙,自己交了费,然后躺在床上发呆。

    她在想,就算那个人也在自己这个世界,自己要怎么找呢,前世他为了自己,大开杀戒,其实终究是自己欠他的。

    这伤一养就是好几天,期间同事象征性的来看了自己两趟,一直都安安静静的待到了出院,家里没来电话也是意料之中,毕竟自己自从上班,就住在外面租的房子了。

    她也没什么东西,就结了账提着一点袋子的药,就直接出了医院,拿出手机打车的时候,犹豫着是先回趟家,还是回自己出租房,毕竟自己上班的地方,离得还挺远,南北相极。

    又一想,等这打车回去,余欢该是也在家里了吧,她现在还没想好怎么质问,因为她知道,只要这话一问出口,那几乎这关系就直接该破了。

    想了想,家里这么多天没收拾,明天还要上班,还是先回去好了,于是打好车,站在路边等着,没多久车子来了,回去用了大半小时的时间,她租住的地方巷子小又脏,地方偏僻,都在城市边上了,不过好在房子还算不错,外面看着不怎么样,里面倒是刷的白白的,打开房间,一股子的味道袭来,余浅猛地闭了一口气,进去开窗通气,又把风扇打开吹着,屋子里倒是不乱,到处整整齐齐的。

    一室一厅,里面是间小卧室,就刚放下床一张桌子一个衣柜的大小,中间通道仅供一人过,窗户那边是个飘窗,余浅很多时候都爱开着窗靠在这里玩手机听歌,通风又凉快,客厅稍微大一点,也比较简陋,一张小沙发,一张茶几桌子,两张小凳子,一个冰箱,然后靠窗的位置,有台笔记本电脑,还有套直播设备,她画画不错,平时也就直播画画,偶尔还能接几张画稿的活。

    她换了拖鞋进去,放下药,直接去洗手间那里拿了拖把出来,将地都拖了一遍,随后又拿了抹布出来,把东西擦了擦,擦完一看,快五点了,可她却觉得疲累一点都不想动了,家里没什么菜跟吃的了,就算有,放了这么半个月,也早就坏了,刚刚都收拾着扔掉了。

    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往沙发上一趟,然后摸出那个碎了屏的手机,打开快送软件,在附近的超市买了菜跟吃的等着送货上门,然后又点开外卖软件,点了晚饭,才松了一口气的闭上眼养神。